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餐廳一定要吃豬嗎?
2013/07/29 10:53:15瀏覽1438|回應13|推薦103

去拉斯維加斯,一定要賭嗎?多數人會的,至少拉個一兩把。

安家老婆堅定不賭,拉一次吃角子老虎都不肯,不肯的原因不是痛恨賭博,而是痛恨煙味。但是,她非常愛拉斯維加斯,去過四次還想再去,原因只有一個,老婆愛極太陽馬戲團,拉斯維加斯的太陽戲碼都是獨家,別的地方看不到。

我倒覺得,拉斯維加斯的太陽秀,玩過頭了,早年四個秀同時登場,頂多分兩次看完,可以,合理。現在,一條街十個太陽秀,簡直離譜到家。想像一個人,愛吃蚵仔煎,走進夜市,一整排十家都是蚵仔煎,一家一家吃,他吃到第幾家會吐出來?

言歸正傳。旅遊前的習慣,我一定上網查查當地知名美食,就是愛吃。經驗告訴我,沒做功課亂選一家的下場通常很慘,尤其景點附近,派頭最粗、店面最大、盆景最多,帥哥美女穿梭其中的,不但一定貴,而且不好吃。

魁北克(市),號稱北美最古老的城市,四百年歷史,法國人好吃,必然有好餐廳。網上一查,果真不少。那種一個人一百美金以上的(含酒水),我一向不選,不是吃不起,而是不喜歡那種道貌岸然的「品味」。

在巴黎見過,有些知名餐廳特別要求顧客穿著,dress code嚴格,男士一定要打領帶,女士不能穿夾腳拖(涼鞋可以)。一群美國年輕人穿著圓領衫,打算闖入內,領檯堅持不肯,說了「必須要有領帶」,幾位男士識相回頭就走。我正坐在吧台,等空桌,順便看戲。說來實在可惡,早早訂了位,時間過了二十分鐘,我卻還在吧台等待,也沒見半個人過來說聲抱歉。

一會兒,那幾個帥哥回頭又來(我覺得他們帥呆了),還是穿著圓領衫,不同的是,每個人脖子上都綁了一條領帶。呵!那個西裝筆挺戴著領結的老紳士領檯,臉上的揪然表情,叫我一口啤酒直噴滿地。後來,我沒吃走了,等了三十分鐘,甚麼了不起?穿得道貌岸然的人比較斯文?比較高級?未必吧!一點兒都不守時,這種品質。

言歸正傳。魁北克老城區,網上盛傳兩家知名餐廳,一家兔子(Le Lapin Saute),一家豬仔(Le Cochon Dingue)。我們也去湊了熱鬧,名店畢竟不差,東西水準不錯,價錢居然也不貴。可是,網路上溢美之詞誇張了些,有那麼好吃嗎?兔餐廳的兔肉,真比雞肉好吃嗎?我看未必。至於豬餐廳的豬肉,不能說不好吃,沒什麼特別特色啊!

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一向「諸」肉不喜的老婆,豬牛羊雞鴨鵝都不愛,只愛海鮮。進了豬餐廳,不吃豬吃甚麼?老婆遍覽菜單,「嘿!有龍蝦耶!我點這個,Lobster Roll。」我恥笑她,豬餐廳吃龍蝦,這不自找笑話嗎?才$18.95(加幣),鐵定是號稱龍蝦,找半天只看見幾小塊類似蝦米。菜端上來,嚇!我的眼睛如銅鈴,嘴巴如牛鈴,龍蝦肉不僅看得見,簡直就是一整尾。這個豬餐廳的人一定不懂海鮮,龍蝦這種賣法?$18.95一客(尾)?嚇死人啊!有圖為證,諸君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80362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23:47
老婆應是捨命陪老公上「豬餐廳」吧!您真好福氣。有龍蝦可真是好心有好報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5-20 01:17 回覆:

我笨,還是吃豬,那龍蝦是老婆的,一口都不肯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5-20 01:18 回覆:

多謝翻看舊篇章,感動。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4:17
波士頓中國城蔥薑焗雙龍蝦~也才$18.95, Tw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8-03 01:05 回覆:

哇!看起來溫哥華最貴。房價高,租金貴,物價飛漲。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09:28

第一次看到龍蝦帶殼夾在漢堡內

吃時還要剝殼

還不如整隻的呈現比較有份量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8-02 01:44 回覆:

怎麼可能帶蝦殼?看仔細。

餐廳廚房剝殼技術太好,整隻完整呈現,厲害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03:28

掛豬頭,賣蝦肉大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8-02 01:41 回覆:

掛豬頭,主要還是賣豬肉,龍蝦是意外驚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蝦 包肥 (Buffet)
2013/07/30 21:47

多年(30+?)前, 在 多侖多 (Toronto)  China Town 某旅館 樓下餐廳,吃過 龍蝦 包肥 (Buffet)。龍蝦 從頭到尾切兩半,清蒸 一大桶。

吃兩隻,就沒胃口了。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29 回覆:

誠然,物以稀為貴。

邊際效用遞減律,第一隻比第二隻好吃,第二隻絕對比第十隻好吃。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缅因州的龙虾
2013/07/30 18:38

缅因州没有工业化的龙虾养殖业,据说是为了避免破坏原有自然生态平衡,让其他生物不受影响,天然和野生是龙虾鲜嫩肥美的一个重要原因。
http://bbs.tiexue.net/post2_4262981_1.html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26 回覆:

海鮮、魚類的確要野生的才好。

溫哥華的野生紅鮭,也是一寶,別的地方很難吃得到。

只有大迴流的年代(四年一次)省府下令才可以限量捕捉,其他年份則只有本地原住民可用傳統方法捕撈,數量少,通常僅供本地消費。全球絕大多數市場上的鮭魚是養殖的。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蝦
2013/07/30 15:16
東岸的龍蝦可便宜呢. 到了最東岸, 連Food court裡都賣龍蝦呢.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16 回覆:

加拿大東岸,美國東北角,都是龍蝦重鎮。

聽說今年大豐收,鐵定是到處大促銷。

溫哥華的龍蝦貴,現在連皇帝蟹價錢都翻了天,

以前一磅不到十塊(餐廳價),現在居然二十好幾。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13:22

同樣的價錢,我會選Reed姐的『休士頓中國城蔥薑焗雙龍蝦』

看起來有夠美味的!喔~耶!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11 回覆:

我覺得,台灣的「清蒸沾薑醋」才是世界第一。

日本的水煮冰鎮沾薑醋,也不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3/07/30 12:26
我覺得美國年輕人很可愛﹐他們就是這樣啦﹐我就掛個領帶嘛。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09 回覆:

圓領衫綁一條領帶,哈!真是幽默。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材實料
2013/07/30 11:35
龍蝦堡真材實料,味道如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3-07-31 00:08 回覆:

我覺得,好吃,單純水煮,不亂加料。

當然,永遠比不上台灣北海岸的「清蒸沾薑醋」作法。

好懷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