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列國小故事(十一) ---- 義大利咖啡喝慘了
2006/04/01 03:41:25瀏覽1730|回應6|推薦37

說起喝咖啡,那真是義大利人的命,早也喝,晚也喝,天天喝,不喝活不下去,不喝的不是人。

話說第一次到義大利米蘭拜訪客戶,正逢週末,義大利人週末是絕對不理你的,什麼生意?比爾蓋茲來都不甩你,所以,只好去觀光。

米蘭大教堂真是美啊,尤其在屋頂上走一圈,唉!一定會嘆息的。如果還沒去過的人,千萬別忘了,那真是我看過最棒的屋頂。教堂前的廣場,不坐下來喝杯咖啡,悠閒一下,怎對得起如此美景。

看不懂義大利文,不會點那一種,所以就說 Coffee, Please. 一會兒咖啡來了,好小一杯, Espresso 嘛?當然是。問題是這麼小一杯怎麼加糖、加奶精呢?嘿!桌上還找不到奶精呢?心想這義大利人真吝,叫來服務生,奶精呢?那服務生的臉色好像看到鬼一樣,回答沒有奶精就走了。(後來問客戶才知道,義大利沒人加奶精的,尤其是 Espresso。)

好吧,算我土,但是那一小杯,一口就沒了,真的很小,比台灣的 Espresso 還小一半,不騙你。有點渴哎,再叫一杯,唉!不行啊,一口又沒了。心想是剛剛沒講清楚,我要的是「一般的」「大杯」咖啡,招來服務生,講清楚,我要一杯「Regular」「Normal」Coffee(對不起,土包子加英文爛,別笑)。來了,怎麼還是 Espresso,天啊!(後來客戶告訴我,義大利的「一般的」「標準的」「正常的」咖啡就是Espresso。)

喝下去,還是渴啊,因為好苦,加了一堆糖。快瘋了,又叫服務生,我看他也快瘋了。我說我要「Big Cup」Coffee,他忍住笑,說沒有。那我要「American」Coffee,對不起,沒有,一臉不屑的走了。(義大利人最不屑美式咖啡,說那是 Brown water。)

這下我真是火了,東看西瞄,哼!那邊有一桌人明明就有大杯的啊,欺負我老外。叫來服務生,指指那一桌的大杯,我要那個,看到沒?服務生也不想和我囉唆,笑一下轉頭就走了。一會兒看到他端著大杯來了,哼!哼!誰說沒有。

一喝,一看,是茶耶。我那臉色,讓服務生再也忍不住笑出來。我也笑了,也罷,至少止渴啊。

請續閱  周遊列國小故事(十二) ---- 德國標準時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23079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笑囉
2010/10/19 00:34
我也笑了耶!這篇的主角當時好可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10-19 01:41 回覆:
謝謝欣賞,博君一哂,此文值得。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說義大利
2006/04/06 08:52
酷媽在法國點美國咖啡
竟然說沒有
奇怪了
那寫在招牌上做什麼
只好說你們有什麼就端上來吧
結果就是espresso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人真事
2006/04/03 08:14

謝謝來坐. 各位.

沒料到. 後來我竟然迷上 Espresso. 還買了一台專用機來煮.

來. 倒杯  Espresso 給你. 苦死加渴死. 哈.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生動!
2006/04/02 12:44

您的描述真是有趣!

我們在這裡都管普通咖啡 (就是那種煮一大缸放在辦公室或會客室) 的咖啡叫 Black Water, 因為其味淡如水..... 不過至少喝個五大杯都不怕睡不著!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愚人節快樂!
2006/04/01 16:07

喜歡喝咖啡的人走在義大利的街頭還真是方便~三兩步就一家

而且同一杯咖啡站著喝坐著喝或室內室外的價格也不同~

咖啡若不加糖和奶精,對我而言與中將湯無異......

所以我也比較喜歡美式咖啡~不管好不好喝~至少大杯嘛!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4/01 03:56

你的描述真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