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列國小故事(六) ------ 荷蘭令人省思
2006/03/13 07:04:05瀏覽1358|回應2|推薦21

看著壁爐邊,手工打製的小小三輪腳踏車,
思緒回到阿姆斯特丹的假日跳蚤市集。
掏寶手工藝品是我的最愛,
一件件工程師或技匠的休閒自製品,最易令我興嘆。 

一個荷蘭客戶告訴我,荷蘭人有許多許多技匠、工程師,
因為這個國家自古與海爭地,飽受大海蹂躪,
所以堤壩工程、機械工程、造船工程、、、樣樣世界一流。

因為是個艱苦奮鬥的海邊小國,荷蘭人自古辛勤努力求生存,
貿易、物流、畜牧科技、、、也是樣樣世界一流。
絕不吹牛,若非親眼目睹一切,實在很難想像的。

難能可貴的是,荷蘭人思想前進、開放、不固步自封。
重視環保,全世界最多騎腳踏車上班的先進國家。
重視人權,無論那種人類(同性戀、、)都受到絕對尊重。
穿牛仔褲上班,大概也是全世界最多,最沒人覺得有何奇怪的。

也許有些人批評,阿姆斯特丹藏污納垢,
櫥窗女郎太有名,大麻太氾濫,
但他們認為什麼樣的人,都該有生存的空間。
世界不是僅白與黑,還有很多灰色邊緣人,
這一點,加拿大的觀念相當雷同。

若非考慮已經老了,英文普普,還得學習荷蘭文,
我還真會選擇移民荷蘭,一顆永遠璀璨的歐洲明珠。

請續閱  周遊列國小故事(七) ------ 以色列不歡迎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02993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dp
2006/03/14 03:43

思想. 是天使的翅膀揚起.

思想. 是魔鬼的濃眉雙鎖.

人類. 掙扎於自我的網罟.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13 15:58
思想~是一個國家可否進步的原動力!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