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列國小故事(七) ------ 以色列不歡迎你
2006/03/14 03:27:03瀏覽1333|回應0|推薦17

如果說要比,那一個國家最不歡迎旅客?以色列一定是第一名。
我去過兩次,若不是為了生意,打死我也不願再去那個國家。為什麼??

在倫敦搭以色列航空,直飛特拉維夫。事前就被告知,至少要三個小時前到機場報到。到機場才知道,每個乘客都要被羞辱一番,絕不誇張。歐美人也一樣,每個人都要被盤問至少 45-90 分鐘。阿拉伯人?那慘了,至少兩小時。

我遇到一個美女軍官,本想嘻皮笑臉一番,誰知灰頭土臉,那張臉比任何我見過的都臭。以色列為了怕恐怖份子入境(或炸飛機),旅客所有行李全打開,一件件亂翻不打緊,還要一個個不禮貌的反覆盤問,疲勞轟炸。聽說是故意惹你生氣,看會不會洩底。身家八代都要調查,還一再問(真的重複數次,不騙你)為何要去以色列?去那些地方(邀請函拿出來)?住那裏(預定資料秀來看)?住幾天?為甚麼?、、、安全檢查,更是只差沒脫褲子,差點放棄不想去了。

拜訪了客戶,他一再道歉,說要不是有重大合約要標,不會叫我來受罪。去吃了當地風味餐,嗯!實在不怎麼樣,想這千年荒野國家,的確不可能有美食。

倒是聊了不少當年中東戰爭,知曉了不少內幕。客戶當年就曾多次派駐在最前線,前線?緊張不?一點也不。因為那是一場(好幾場)荒謬的戰爭,阿拉伯國家軍隊(?)、武器(?)根本不堪一擊。阿拉伯士兵飯都沒得吃了,還打什麼仗。我客戶說,要不是他們一直丟食物給對方,那些阿拉伯士兵早就餓死在那兒了,還打什麼仗。世間事,有太多是我們不知道、不了解的,千萬別輕信新聞報導,也別太迷信所謂民主正義。國際間,誰錢多,誰拳頭大,誰就代表正義,當然都是師出有名。

既然來了,當然要去耶路撒冷。看了哭牆,走了苦路。想想猶太人終於建國了,建在兩千年前的亡國地,是該為他們高興。但是,那些兩千年來世居此地的巴勒斯坦人,他們又該如何呢?掃地出門嗎?恐怖份子其實真的是他們唯一的路,他們的土地平白無故被賣了啊。

瞧著希伯來大學門口的捐款碑,嘿!百萬美元以上的居然有一百多個(只是捐給大學的哦)。原來許多美國政商、金融、影劇圈大人物都是猶太人,名字大方方的刻在上面,我看著看著,真不敢相信這些人都是猶太人。總是聽說,美國數百萬猶太人控制了一大半美國,看來可能真不假。

以色列,給我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非常不真實。猶太人在沙漠中建設了幾個媲美歐美的城市,先進、乾淨,高級享受,但這是建在大片的貧民窟中間。出了城市,除了好奇特的高級高速公路外(看起來好怪,像時空錯亂),沿路看見的巴勒斯坦人還活在古代的帳篷(或廢墟)裏,他們毫無前途和未來,如何不被恐怖組織吸收利用?

中東地區,位居種族、宗教、文化勢力交界處,千古動亂,未來一樣永遠不會平靜。很多猶太人都是在歐洲不受歡迎,才跑到以色列打天下,有辦法的猶太人哪個不往美國跑。

誰不嚮往安全穩定的地方?我客戶說。

請續閱  周遊列國小故事(八) ------ 捷克不是落後國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0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