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幾乎已經當選
2023/05/28 09:07:29瀏覽2074|回應9|推薦72

2024三位主要總統候選人出爐,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你認為誰會當選?

真假民調高高低低,僅供娛樂參考,毫無科學分析價值,這是個簡單算術問題,無論多少選民投票,得票比例決定一切。大家都知道,民進黨最團結(對錯不重要),賴清德得票40~42%跑不掉,剩下多少?58~60%,還有兩位,侯柯一人能分多少?一般推斷,柯文哲至少20%,侯友宜能拿到多少?38~40%,看起來不妙。我猜測,最終,賴42%,侯40%,柯18%。民進黨執政再爛,鐵票40%以上,支持者向來不論是非。柯文哲票會跑掉一些,因為他不可能當選,台灣選民喜歡自己投的人當選。結論,侯友宜有希望,但機會不大,政治圈裡太多人不喜歡他,怕他。賴清德當選可能性非常高,只要他向美國具結保證絕不會是麻煩製造者。

「非綠」人士為了下架民進黨,拼命推「藍白合」,內行人都知道,藍白合不可能,民眾黨目標是立法委員不是總統,母雞帶小雞,母雞必須獨立自主而且得票越高越好。賴清德能做的事不多,討厭民進黨的,他一票拿不到,死忠民進黨票,他反正穩拿。侯友宜是三人中最大變數,我早說過,他會選得很痛苦,此事和國民黨無關,和老侯個人有關,怕他當權的黑白兩道,全台到處都是。無聊媒體糾纏侯友宜兩岸論述,說他沒講清楚,說他藍皮綠骨,說他沒有國際經驗,其實都是避重就輕不敢吐真話,侯友宜上台,最糟糕的是誰?第一當然是黑道,第二是骯髒白道,第三是不守法民眾,因為警察來了。中華民國總統對外代表國家,話沒錯,但是大家都清楚,台灣的所謂外交,其實只有一國,美國說了算,數十年來,無論好好壞壞,台灣的唯一有力支持者只有美國,那些邦交國純粹點綴,那些川流不息口水支持的各國政要,不過是打秋風龍套罷了。

我不懂逼著侯友宜表態「兩岸論述」有何意義?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自說自話,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和平第一」都是騙術,中共根本不看在眼裡,美國根本不在乎說詞,國際現實,槍桿子出政權,中華民國打得贏中共嗎?不可能,唯一依賴是美國,美國會出兵嗎?台灣政客個個吹大牛,不敢面對現實。

你要是問我,台海戰爭美國會不會出兵?我說,一定會,「出兵運補台灣」百分百符合美國利益,美國軍隊會不會和中共軍隊直接作戰?絕對不會,中共不會攻擊美國運補機艦(何必),美國不會攻擊進攻台灣的中共軍隊(不敢)。烏克蘭戰爭是標準範例,美國用盡一切手段支持,但絕不出兵,不敢面對核戰。送錢是小事,送武器是軍武企業賺錢,國外媒體早已分析報導過,美國「太划算了」,幾百億美元算什麼?烏克蘭出的是最珍貴的人命,幾十萬烏克蘭人命,加上幾百億美元,就可以打垮(或削弱)俄國,確實「太划算了」。

台海戰爭,對中共而言,是不得不,但不急,立場沒有任何退縮改變餘地,夢想嚇阻中共侵台的人睜眼說瞎話,根本不懂中國歷史。對美國而言,無傷本國,越早發生越好,演好正義戲碼並且控管戰場,烏克蘭模式的台海戰爭完全符合美國利益,時機問題罷了,什麼時候最好?為何不是現在?因為民進黨一天到晚吹噓和平,根本沒準備好「抗戰」,美國擔心台灣不堪一擊,就像當年的南韓、南越,逼得美國親自上場,後果不堪設想。灰頭土臉撤軍阿富汗之後,美國學會堅守不直接出兵原則,美國軍人性命比任何國家人民的命都值錢百倍。

有人說,因為俄烏戰爭,中共延遲武統台灣時間表,我倒覺得,因為俄烏戰爭,美國看到無可避免的台海戰爭可行模式。許多台灣人錯誤認知,烏克蘭奮勇抵抗鼓舞了台灣,現實卻是烏克蘭「人」已經慘敗,政客到處演戲有何意義?打敗俄國收復所有國土嗎?稍有歷史常識的人都知道不可能,即使普丁倒台,俄國也不會垮,換上來的領導人可能更瘋狂殘暴。戰爭延續下去,烏克蘭完全依賴美國財政及軍武支援能撐多久?再一年?三年?等同充當傭兵的愛國烏克蘭人實在可憐,他們還沒搞懂人類世界多麼殘酷。

台灣人呢?想當美國打垮中共的傭兵嗎?現實根本沒幾個願意,一定又演鴕鳥那一套,頭埋沙中自欺欺人,「美國日本會來救我們」這種愚痴笑話居然能被眾多高知識份子接受,我真是不敢相信。怪不得詐騙集團多、無良政客多,台灣人太喜歡自欺,能騙的人為何不騙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925876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7 17:50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10-28 09:29 回覆:

台灣一向沒有是非,此人即將成為總統,

我20年前已預料今日,早早離開是非地。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20:18

唉!侯友宜當選有希望,但機會不大;這令我十分傷心,但願奇蹟出現,就像波斯頓對邁阿密NBA第七戰一樣,結果邁阿密居然贏了。

你以後還敢回台灣看老媽嗎?若戰爭爆發,你就無法回加拿大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6-05 09:20 回覆:

侯友宜如果落敗,那是台灣人的不幸,內政繼續沈淪。

戰爭不會一夕爆發,人要走不難,資產要走就來不及了。

民進黨已經無路可走,台獨人士絕望,貪腐人士曝光,

慘的是國民黨也爛,良莠不齊爭權奪利,失去中心思想。

台灣人的未來希望在哪裡?人民素質實在太低。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17:53

侯民調直落,我看不太懂。明明民進黨爛到骨子裡,為何還支持紀錄不佳的賴。這些年國安、治安、食安....沒一個安,台灣人民如果還是選綠,只怕以後永無翻身之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6-01 12:26 回覆:

原因很簡單,我說過多次,

國民黨山頭林立,裡頭乾淨的不多,都怕老侯上台,

中國國民黨早已覆滅,台灣國民黨政客為了什麼?爭權奪利,

民進黨為何總贏?只因騙術高明,虛幻是最高伎倆,

台灣獨立大餅騙不完,愚民癡夢永遠不願醒。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15:26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6-01 12:20 回覆:

老千如何生存?只因愚民太多,自願受騙,能奈他何?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9 07:07
彭文正認為柯文哲會當選, 沈富雄認為侯友宜會當選, 就繼續看下去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29 回覆:

彭文正,他懂什麼?柯文哲絕不可能當選,得票鐵定第三。

沈富雄,骨子裡百分百墨綠,一個偽裝的雙面諜,別被騙。


b.b.q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兄台分折的太到位啦
2023/05/29 05:06

2012取的身份立馬返台躲LA老虎機, 10年就回美一次, 美照去曼谷倒是好用免簽,

常回曼谷小住, 歐兄對台灣總是擔心令人感動, 我則較無感, 可能神經比較大條.

想起先父名言:王八走了烏龜來, 都一路貨, 

照常, 選前一週赴泰或澳門, 選完才回來, 省的頭痛,

疫後大陸失業嚴重, 經濟下滑, 就怕習哥調頭對台小來兩下轉移一下他內部壓力, 

3-5年內不好說?有可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25 回覆:

台海危機,最令人擔心的引爆者不是中共,是美國,

中共自知目前無力對抗G7群體,戰場不是唯一戰爭所在地,

美國經濟下滑如果嚴重,台海戰爭就是美國反敗為勝的秘方。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20:58
我只看到柯文哲的頭頂上正在發出橙黃明光。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20 回覆:

柯文哲這一次頂多22%,不可能當選,

無論他喜不喜歡,化身賴清德的最強助選員,

就像當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一樣,漁翁得利。

柯文哲本身沒錯,兩大黨實在太爛,發展第三黨是對的。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6:20
版主分析得非常清楚到位,益發證明只有接受「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最能完成台灣百姓「遠離戰火、和平發展、開創未來、謀取幸福」的願望,符合台灣百姓最大利益。版主以為然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15 回覆:

和平統一?哈!那是投降的同義詞,對台灣人毫無益處,

一國兩制,根本不可能,尤其一黨專政體制下,騙術一套。

台灣百姓的最大利益?目前,做好內政,建設法治國家,

未來,操之不在我,命運安排,只能認命。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2:35
分析的詳實、中肯。
大選在反中的國際氛圍下有利於民進黨的反中論述,不利於藍營的親中疑美論。
國家認同分裂是台灣最大的危機,若老共武統、威脅台灣,統派直接投降; 獨派則依美仗勢,無知的以為中共不敢打。所以藍綠都無備戰保家的意志。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10 回覆:

現實比人強,台灣人根本無力決定命運,

要戰要和,目前,美國說了算,中共只能唱戲,

未來,中共遲早強過美國,至少東亞地區,

台灣命運只是時間問題,任何人都無能為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5-29 08:42 回覆:

季辛吉最懂得中國,他說台海問題無解,確實。

目前是無解,未來無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