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家-----吳伯伯的信仰見証
2010/02/28 08:30:54瀏覽677|回應2|推薦39

     歸家                                                                  吳春榮 

這篇見証是教會吳伯伯多年前的受洗見証,這幾年,他更老了,但更喜樂!近年他苦於年青時過度勞累,血壓、糖尿病加重了,甚至於要每星期洗腎,但是,看到他的背依舊挺直,腳步依然穩定,教會聚會活動,也樂於參加服事,當他站在詩歌班獻詩時,真讓我們這些晚輩有點羞愧!我想,走過人生近80個年頭,他的人生各樣閱歷,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反思...

                                                    

     我是農村小孩。十多歲到上海,想要拜師學藝,可是碰上“三反五反”,到處碰壁,無路可走。叔父叫我讀書上學,但是畢業後又遇上“上山下放”,唯一希望是大西北,我心想農村已夠苦,大西北?聽了都怕!於是把心一橫,辭別母親,申請到港投奔家父。

 

   六十年送走了父親,下半年,岳母見我一人孤單,催我結婚。那時,我和未婚妻已經相識三年,外父母一家是基督徒,有時也相約去教會。但我本著要用我的雙手改善我的生活,所以在信仰的道路上,並沒有什麼進展。

 

   七二年,和表兄相約來到德國漢堡發展,隨後妻子兒女也相繼來此定居。二十多年服務於餐飲業,生活平安順利。九六年因心臟漸衰、呼吸困難,因此退休在家。在這期間,固定五年一次回國探望老母,退休後,更是每年回去看望老人家。我的老伴一直是虔誠的基督徒,退休後,我也持續陪同到教會,參加查經和主日崇拜。

 

   二零零三年訂了機票預備十月三日回國,可是九月底接到妹妹來電,告知母親食量奇少,催速快回;接電後,我立即啟程。趕到家,急忙心酸酸來到老母跟前,大聲叫了一聲:「媽!」老母親心想一塊肉來到了她的跟前,老年人身心無比的安慰!也許是見到了她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兒子,比什麼靈單妙藥都好;九十高齡的母親,身體、精神竟逐漸好轉,家鄉親朋好友見了都稱奇!

 

   隨後,我抽空到香港訪友、辦事,並到餘姚看下老友,心中時時掛念著老母親;又轉到上海看一下親戚,便趕著買火車票回鎮江,一路上心情不定,到了昆山市,手機響起,妹妹來電告知速回。一到家,母親睡在床上,緊閉雙眼,當我再叫聲:「媽!」的時候,她的嘴唇在動,我附耳接近她的口,卻聽不出什麼,我知道她對兒子不放心!就靠近她的耳,大聲說:「我都快七十歲了,您不用再為我操心,我有分寸。」老人點點頭,就如此與唯一兒子心連心,說了最後一次分別語言,接著昏迷過去。在半夜三點多鐘,我被妹妹叫醒,快速跑到母親跟前,只見她躺在床上,出氣多入氣少,見此情景,我心中絞痛;突如奇來的智慧,我禱告:「懇求上帝,讓她老人家順順當的走吧!免受其罪,我甘願做  神的子民!」語音剛落一會兒,母親雙唇不動,伸手量了一下脈搏,沒有回響,我雙眼淚如雨下,此後我將永遠失去我的慈母!

 

       傷心一會,趕緊通知我的老伴回國奔喪。我請姪兒到上海浦東機場接機 ,當飛機順利降落後,機場宣佈關閉,霎時間,瀰天大霧,鋪天蓋地而來。感謝主!凡事都有  神美好的看顧。母親停放七天後出殯,大好天氣,氣溫在零度,人人稱贊。

 

   回到漢堡,主日到教會,第一件事就是找牧師,告訴他,我要歸回上帝門下,明年四月份清明節,要回去上我母親墳,再回來受洗!吳牧師笑著看我,連聲說,好!好!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十四日,在眾人見證下,我滿心歡喜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門下,做了神的子民。

       正如神的應許,我們還不認識神以先, 神的眼目已看顧 我們的腳步。七十年歲月,由國內到歐洲,神豐盛的帶領與我同行:年青時就賜我敬虔的伴侶扶持我,又帶領我一家平安定居德國,子孫乖巧孝順,團契牧師弟兄姊妹和樂相處,好一個溫暖的海外大家庭。我感謝  神,多年的尋找, 祂帶領我找到了真正的家!歸家真好

  

 

                                                                                                    ﹝jenniferlee整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3809505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3/01 10:20

好棒的見證!

當初越洋和老媽傳教,老媽說:如果隔壁的王伯伯中風可以復原,她就信主.

結果,王伯伯還沒復原,老媽竟然比我早一星期受洗!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3-03 05:35 回覆:

祝福妳可愛的老媽每日喜樂滿滿,身體健康!

多多撒嬌啊!哈!有老母可撒嬌,是幸福的女兒!

有時想想:單純相信的人,其實是大有福氣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
2010/03/01 09:28
神對還不認識祂的兒女們   按著慈愛與誠實   真是無怨無悔的等待著  真希望我到70歲的時候  還有福氣聽母親的叨唸  非常感動的見證   回家真是甜美的無比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3-03 05:27 回覆:

當70歲時,還可在母親眼中還像小孩一般相伴,是多大福氣啊!祝福妳有那一天!

我姑媽,今年100歲了,她的6個子女就是有這福氣!請看----百歲的見証一文。

是的,對還不認識神的兒女們,父神一直愛著他們,等他們到衪懷中....所以,我還為許多親友代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