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的大能
2010/08/23 06:37:48瀏覽1148|回應4|推薦65

                          祝福的大能

    神的祝福,是大有權柄和能力的;而神也賜我們---神的子民,有權柄,奉祂的名去祝福我們四周的人和事。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1019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 123;出埃及記2322

    我的先生是一個正直的人,對外人心地很好,也很愛家人孩子,但常常心一急,山東人老脾氣出來了,什麼批評的話就說個不停,他說:自家人,好的不用誇,不對的要指明。兒子4歲半來到德國,感謝主,他真是一個神賜我們的好孩子,在國外長大,煙酒都不沾Disco都沒去過,安靜懂事。在中部Gißen唸大學時,當地團契裡的媽媽都很喜歡他,問了我幾次:怎麼教出這麼有禮貌、乖巧的兒子?

    可是,在先生的眼中,因為兒子內向不善與陌生人應對,〈奇怪,和他高中好友卻可一聊數小時!〉又常迷於電腦,他常開玩笑說,兒子基因不好﹝只有遺傳到我的壞基因?哈!﹞會交際,缺自信心,對前途沒有深遠計劃,真是令人擔憂。我每次聽了都很遺憾;做父親的,神賜他為子女祝福的權柄。以色列民族至今仍很看重這權柄,在舊約裡多次提到這樣來自父親的祝福:以撒的長子以掃,因累昏而將長子的名份,用紅豆湯和餅賣給了弟弟雅各,後來後悔得不到父親對長子的祝福,一輩子要追殺雅各。而雅各臨死前,也慎重其事的祝福了兒子約瑟和他的眾弟兄們。兒子得不到父親的祝福,反而來一些消極的言語,是何等可惜啊!難怪,不只是本性木訥,父子之間,因著無形的言語阻擋,談心的話語幾乎沒有,常常二三小時的對話溝通可說是聽話罷了!

    因著不斷的學習,我深深體會出祝福的力量和重要性;每當不小心怨子女不乖時,馬上儆醒求神赦罪,更常的是,每天奉主耶穌慈愛的名和權柄去祝福兩個孩子,遇到生活、學習上有困難時,都帶到神面前禱告。馬可福音1124提到,神應允我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長久的日子下來,我看到神豐盛的祝福在我軟弱上,恩典真是數算不盡女兒以三年優秀成績唸完美國大學,得到很好的工作,兒子求學、工作,一路成長,都健康平安順利,神真是我們堅定的倚靠。

 

  約翰福音1010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慈愛的神樂意看見我們來親近祂,倚靠祂, 祂要使我們的生命因著衪的同在,充滿豐盛的祝福。﹝撒迦利亞書46﹞寫著“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我們努力去做手中的工作,又以敬虔謙卑的心,在神面前尋求祂,因著主耶穌在天上為我們代求,又靠著聖靈的運行,天父必要從高天伸出慈愛的手幫助我們。﹝箴言1620說到留心訓誨,受益無窮;信賴上主,福樂永享”。

    有時,我們常處在一個孤獨的環境,四周大都是不認識神的親友,我們的禱告沒人應和,反受到輕看,但神知道,所以祂要我們站穩腳步倚靠祂,祂告訴我們: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以賽亞書544“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何處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3﹝以賽亞書4029說“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神時時與我們同在,祂的國就在我們心裏”這個應允,我們不能輕看。先生常笑我,常對孩子說那麼多好話贊美鼓勵他們,好像用愛的言語收買他們的心實,說出讚美的言語,使別人得祝福,榮神益人,何樂而不為?反之,一些消極的言語,惹人反感,又得罪神,真值得我們時時儆醒,不要隨便出口。

    相信每個神的孩子,都有禱告得神開路祝福的經驗子女是神所賜的

在現今的世代,資訊發達,孩子們所學得的各種知識,遠遠超過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但是他們缺少生活經驗,外界也存在各樣的引誘和試探,做父母的在身教、言教之餘,最重要的就是:不斷的在神前為他們代禱,這是神賜的祝福和權柄。

    當我們更多的倚靠神時,就會發現,慈愛的父神,愛我們有時到了“溺愛”的程度,許多「在人難成的」事,真的是「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因為經上記著:“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福音路加827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 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耶利米書3227;再有,因著我們對 神感恩的心,使我們學習,處在任何況下,能凡事知足謝恩,也能心存盼望繼續倚靠神,使神成為我們一生一世的引導和祝福。 

  

多年前,在書店買了....『祝福的力量』THE BLESSING..這本書〈校園出版〉,覺得受惠無窮,後來寫了此文和女友分享。幾年過去,兒女又添了年歲,就業了的兒子,交了許多新同事、朋友,心境更加成熟開朗,羞赧的笑臉多了些自信。願每一個孩子都在愛和祝福滿滿中成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429196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光做鹽
2010/09/18 12:57

我家情況和你大同小異 尤其是么兒 更是經常沒得到父親的支持

但是 我想神都知道 ........! 

無論是鼓勵或是打擊 都有好與壞的平衡

祝福我們的兒女  長後能為主做光做鹽!!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9-20 04:52 回覆:

...〈神都知道〉...並且祂看顧祝福......

雖有些方面覺得.....遺憾,但許多地方....也看到神及時的扶持!

感謝神,兒子有善良的心...是的....盼望孩子們在生命中能為主使用...

成為祝福的管道!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金句
2010/08/25 13:23
 也是我要儆醒的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8-28 00:21 回覆:

常常覺得生活中有很多軟弱和缺失.....

真需要神的話來儆醒....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好
2010/08/23 20:05

個人經驗,還是受鼓勵比較好,不然很容易自卑、不敢表現、畏縮,大人有時的反諷激將法其實效果並不好,反而傷了人心也傷了感情。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8-24 05:38 回覆:
說得好極了!父母難為,激將法也要看人行,多鼓勵...比傷自家人感情好.....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的大能
2010/08/23 08:48

有時我也是覺的當父母的我們  常惹兒女的氣  有時也說的讓他們失了志氣的話  還好神體恤我們的軟弱   時常給我們恩典  

把子女帶到神面前  讓神當我們一家之主  全家都蒙福

妳很有智慧  愛必能遮掩一切的過犯 

願  耶和華祝福滿滿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10-08-24 05:51 回覆:

謝謝鼓勵,妳的---「另類的清單」--一文,寫得非常好。我們做父母的,其實在生活中,也不斷要和子女共同學習。

人的一生並不長,只願大家都平安蒙福,即是最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