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愛的守護者
2009/07/31 23:46:47瀏覽648|回應0|推薦11

                                                慈愛的守護者

       有一個人,她的字典裡沒有「不」這個字,微胖的身材,人未到,開朗的笑聲先傳入耳,雖然年過八十了,但精力十足,做事常一馬當先,這就是我的媽媽——李素蘭。

         神真是奇妙,每個人信主的經歷都不同。未信主前,媽媽是一個傳統的佛教徒,有一陣子,為了年老中風祖母的病,她悉心照顧之餘,更是四處拜彿,許願、吃素,只求祖母能早日康復,可拖了兩年也不見好轉。後來是家族中先信主的姑媽,持續不斷的傳福音,帶牧長來探望、禱告,使得祖母的病逐漸好轉,並能拄著拐杖,走路去教會。因此,年近八十的祖母決定受洗,而爸媽看到  神奇妙的醫治,也決定一同帶領五個子女歸主。記得,那年我才九歲,媽媽年近四十,如今四十多年過去,主的道路,她越走越甘甜,是我們家族中,一日不可或缺的代禱守護者。

     因著看到神奇妙的作為,媽媽受洗後,就很熱心的追求主。家事之餘,常在教會幫忙,聽多了牧師和外來講員的見證,她的信心和傳福音的熱忱,實非常人可比。感謝主,祂使用我們見證祂的真實和祝福,是看你擺上多少為神使用,而非你是否為高官或博士,因此,在媽媽傳福音的見證上,真是又多又美。

    

     聖經上記著,耶穌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馬可福音.16:15-16.﹞常常,我們信主多年,也看到神奇妙的作為,但是因著口拙,或信心不足,而覺得傳福音非常困難。但是,媽媽憑著單純的信心,倚靠神傳福音,而神也樂意使用她,祝福四圍的人。

 

   媽媽剛信主時,有一天,娘家傳來消息,二十多歲剛育一子的大表姊,因著公公生意 失敗,被上門要債的流氓驚嚇到,霎時,神經失常住院。媽媽聽了,馬上南下嘉義探訪。媽媽剛踏入病房,三天不識人,兩手被綁在床的大表姊,居然會說:「姑姑,你帶耶穌來了,我什麼都不怕了!」就此清醒。沒有經驗的媽媽,趕緊找來嘉義教會的牧師禱告、幫忙,並勸告表姊夫,不要回老家,直接帶著病愈的大表姊和幼兒,移居臺北創業。四十年過去,大表姊一家在臺北定居,子孫成群,事業有成;更重要的是,表姊沒有一日離開神,她那安詳喜樂的笑容,永遠在家中和教會中散放芳香。

 

 

    大哥一家三口,三十年前,結束在臺北的牙醫診所,移民美國。重考牙醫執照檢定的壓力,和次子出生的雙重經濟壓力,想必很大;有一次,大哥電話中提到,最後一關沒馬上通過,準備全家返臺。媽媽聽了,又急又心疼,迫切向神禱告,且禁食了二十一天。今日,執業美國的大哥一家,蒙神祝福,大兒子已是醫學博士,二兒也學有專精。時常,電話中,哥嫂會和我分享教會福音信息,也會彼此交托代禱的事,對定居海外的我們,神是我們永遠倚靠的磐石和避難所,而媽媽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十年前,媽媽赴美探親。週日參加主日聚會後,有一個白頭髮老太太笑咪咪的走過來,握著媽媽的手直搖,說到:「李姊妹,我是臺中住對門公寓的張太太,還記得我嗎?」原來,媽媽常找機會傳福音,三十多年前,教會有母親節特會,媽媽邀請了公寓鄰居張媽媽參加。後來我們搬家臺北,久了聯絡中斷。沒想到,福音的種子生根發芽,她和子女都信主了,女兒留美結婚生了三子,主日常常全家上教堂。原來,每次我們敬虔的代禱、傳福音,神都看到了,聖靈的運行就展開了。這個福音種子的經驗,媽媽每次想起,都不禁開懷稱奇!

 

   父母親家族親人中,大都是佛教徒,媽媽常說他們都是良善的人,只可惜不認識真神上帝。因此,她更熱心的向他們傳福音,他們也都非常敬重媽媽  ,特別是娘家大家族中,不論大小事,都要向「姑姑」討教。記得,姨丈過逝前,已決志信主,但尚未受洗。他過逝後,因子女沒經驗,鄰居熱心幫忙安排,馬上在家門口搭起布幔,請來和尚唸經。媽媽南下奔喪,到達時,見此情景,和晚輩溝通了姨丈的遺願後,將葬禮改成基督教儀式。而今,近二十年過去,阿姨子女孝順,孫子女個個聰敏 ,特別是表弟,事母特孝,生意興隆,人人稱贊。見證了,我們的神是萬王之王,創造天地的神,萬物都伏在祂的名下,投靠祂的人一生一世福杯滿溢。

  

   感謝主,賜我敬虔愛主的父母,恩惠慈愛祝福充滿我的家族。爸爸過逝前服務銀行界,在教會中也一直有服事,每每當選‘執事’一職,最常的事工就是會計部份。媽媽專精插花藝術,數十年來,在教會插過不計其數美麗的盆花,教過許多後輩插花技巧,榮神悅人;也在七星中會中當過會計。在他們的事工上,我偶而也幫點小忙,而神是信實的,祂的眼目查看一切,在我迄今的生命中,祂以油膏了我的頭,使我小家庭的福杯滿溢,讓我更敬畏祂,也願將自己更多的擺上,為祂使用,去祝福四圍的人。而父母敬畏神的心,也在子女中做好榜樣,弟弟、弟媳在教會中也有諸多服事:弟媳和姊姊插了一手好花,每每輪值插花事工;而服務保險業的弟弟,負責教會大型退修會活動時,由計劃到成行,數十件大小事,在同工的合作下,辦理得萬分週全,近日更是高票當選‘執事’一職,期望在神的事工有更多的擺上。

 

   這些神前的事工,背後都有一個不斷代禱的守護者,這就是媽媽,以前大家稱呼她「執事娘」,現在大家叫她「執事嬤」,她真是神賜給我們家最寶貴的禮物。在這科技交通發達的世代,大哥一家定居美國,我定居在德國,孫子輩則在四處求學、工作,每逢有大小事,我們常連繫媽媽代禱,﹝如,受洗於德國教會的女兒,常常要我和阿嬤‘努力’的向神禱告。﹞:自己的努力,加上神的祝福,使我們的心中充滿平安、盼望。我不能常在媽媽膝前承歡,但我最愛和媽媽撒嬌,我告訴她:多多保重自己,因為她是我們家最重要的老寶貝,有錢買不到,我們家每一個人都少不了她!願媽媽身體永遠健康,在神慈愛的祝福、使用下,繼續為神發光、榮耀神!              

         

  後記:這文章是四年前寫的,這二年,媽媽生病了,幾次在病危中,但她對 神的信心和倚靠依舊,她依然喜樂滿滿,身體的復健狀況,連連讓台大醫生訝異 。盼望她的 祝福和笑聲,能更多的與全家人 及眾親友同在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318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