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玩小子出頭記
2009/03/10 22:22:28瀏覽666|回應0|推薦3

那天女兒打電話來,開口就說:〝真不公平,弟弟一點都不用功,他的TOEIC怎麼可以考得比我好?!媽媽,妳知道他考幾分嗎?他考滿分,990分呢!〞聽完電話,心中似乎有個石頭穩穩的掉下來,兒子,還好,你終究留了些東西在腦子裡!

忘不了兒子2歲半,跪在電腦桌前﹙因為太矮了﹚,專注的打小蜜蜂的身影。說來也怪做父母的我們,覺得偶而打打電腦,可以刺激腦力,其實也不錯;那知兒子越玩越著迷,小學時,功課還好,中學時,更迷了,除了在家玩,下了課還會留連電玩店,﹙哈!德國也有的!﹚為了管制他,我停了他的零用錢,可怪了?沒錢他還能玩,原來這小子,替店老板溜狗、倒垃圾、買午餐,換來免費玩的鐘點,真有他的法子。為了逮人,我還常在下課時間,去電玩店站岡,甚至禱告兒子,不要沈迷在電玩世界。說也奇怪,過了一陣子,兒子說,政府立新案,不准未成年人在電玩店玩遊戲,所以他也沒法在那兒混。

雖然不再留連電玩店,但兒子對電玩的著迷,一直沒法根除減輕;外子想辦法找時間,帶他打壘球、保齡球,但因個性內向,許多的時間,他還是和電腦離不開:研究電腦零件、功能、裝設、、等等。記得,13歲時,還去德國同學家幫他爸爸整理電腦,得了一盒巧克力糖和10元紅包禮物;14歲更新電腦,也是自己買零件來裝。我怕他交上壞網友,還常和他聊,他也介紹我看他遊戲團隊友人,哇!一面玩遊戲,一面彈指神功般和隊友聊天,有法國人、加拿大女工程師、美國人,還有一個台灣的大學生、、,想來,他的英文,除了學校嚴謹的文法教學外,有部分是和網友交流來的!哈!

前年,久居歐洲的兒子,突然說想回台灣學中文,外子雖然頭痛兒子不夠完善的學習生涯規劃,但學中文不忘本,總是好事一件,倒也贊成。幾個月後,兒子說,他感覺在台灣生活很舒暢,不像在國外,老是被當外國人孤立,他想留在台灣工作!我們當然贊成,但也要他自己養自己;我建議他,國外長大,德、英文是他找工作的強項,但也得有張證書,證明你的程度如何;所以他就去考了TOEFLTOEIC。從事貿易工作的外子,早在兒女上大學前就承認,他們外語能力比他強,看到兒子TOEIC滿分的成績,心中也稍有安慰,兒子太愛玩電玩,但還好沒把腦子玩壞了!

因著語文方面的能力,慢慢的,兒子終於在台灣找到了一個好工作,可以獨立自主了!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很奇妙,一年年有不同的進展,只要肯努力,雖是不同的才華,都可開展出一片天地。家有電玩小子的媽媽同伴們,好好的鼓勵你們的小子吧!電玩小子們,希望你們除了玩電玩外,也多多磨練其他特殊才能,祝福你們,都有美麗、快樂、健康的人生!

 

        200939日兒子生日寫於柏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7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