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歲的見證
2009/03/19 22:27:34瀏覽477|回應1|推薦3

   歲的見證

 

 

 電話中得知,定居美國的老姑媽,明年九十九歲生日時,眾子孫決定提前慶賀她百歲生日。滿心感謝主!豐盛祝福在姑媽一生的腳步中,使我們家族都因她而蒙福。

 

 神的應許是又真又實的,經上記著,“一人信主,全家必得救。”八十多年前,在臺灣彰化二林鎮上,當地名醫李木生 ,作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決定,在那全鎮全家族大都拜佛的環境下,他為了讓年青守寡的女兒,心靈上有平安寧靜的寄托,他決定送去臺南長榮神學院念書,又因為女兒不太識字,所以讓他識字又聰慧的孫女陪同去上學。 神奇妙的帶領就此進入了我的家族,這就是我的姑婆陳李素 和姑媽李玉梅信主的起頭。

 

 神學院畢業後,姑婆遠道福建傳福音,姑媽則嫁至臺中一信主名門,結婚後並與姑丈相偕赴日留學。學成歸臺後 ,姑丈工作於報社 ,姑媽相夫教子外,也執業助產士,生活美滿。可惜,二二八事件中,姑丈不幸被波及,意外死亡。時年,已育有三子二女的姑媽,腹中猶孕一子;上有年老婆婆,下有大群幼兒,生活上那份艱辛可想而知。必然的,神是她生命中永遠的磐石,從我初小對她開始有記憶後,姑媽一直是一個堅強、能幹的女性。她永遠都在忙碌著:操持家務,管教孩子,隨時出門去接生,也在教會任事傳福音。

 

 記得,在我九歲全家信主前,因著祖母李洪受中風,臥床兩年。我的母親拜遍了各廟宇,發願吃素,甚至取了法名,但是祖母的病一直沒好轉。每次姑媽回來探視,總是苦口婆心的傳講福音,並不斷帶牧長來探訪禱告,終於年近八十的祖母,病情日日好轉,甚至可以拄著拐杖,走半小時路去教堂。祖母的受洗 ,和隨後我父母帶領全家五個孩子歸主,相信是姑媽傳福音,結果子,最欣慰的一次。

 

 年幼時的我 ,看姑媽一直是高高在上 ,好能幹一個女性!單獨操持家務,件件有成:每個兒子都上臺大,女兒也是國立大學;一天二十四小時待命接生,很多人兩代都指定她接生;在臺中柳原長老教會,長期熱心服事,是永遠被信任懷念的長老。

 

 兒女畢業後,紛紛留學美國。六十多歲時,姑媽拗不過兒女的請求,遠赴美國養老。此後,和姑媽見面機會漸少,但常常聽到她的消息;一直是那麼一個勤勞愛主的老人,在教會義賣會上,她的正宗臺式綠豆凸月餅,蘿蔔乾草仔粿,不管是二百個或三百個,永遠是大家搶購的第一目標,長青會的各種活動 ,她永遠是中心人物。每次在電話中的問侯,一定問我們有沒有去教會?

 

 近年來,兩次赴美探親,都專程去拜訪姑媽。九十多高齡的老人,每天早晚兩次的禱告,敬虔的心,令我這晚輩大大汗顏 她跪在床前,大聲的禱著,為家族的每一個人提名禱告。難怪,如此高齡,除了有些耳背外,她的各樣記性可不輸年青人!她永遠是那麼喜樂的一個老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以神為一生倚靠的人,她的生命是何等美好!神是她的避難所,她遇到患難,神與她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她。神用油膏了她的頭,使她的福杯滿溢,並且及於全家族。

 

 在姑媽一生一世的腳步中,我看到了神的恩惠慈愛隨著她。我也要和她一樣,一生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我可以預見,下次赴美探望姑媽,她會再次說:「阿惠!你們一直有去教會吧?!這次住幾天,我們倆好好的多做些糕餅,做個痛快!」姑媽,我愛您!也感謝主,賜我這麼一個可敬的長輩,親眼見證了神的大能祝福遍及各地!信靠祂的人是有福的。

 

   寫於漢堡5.5.200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762304

 回應文章

Anna
thank you!
2009/04/13 06:37
Happy Easter! and thanks for the beautiful testimony you share in your 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