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加油,阿嬤!
2009/03/31 21:02:31瀏覽664|回應0|推薦12

繼續加油,阿嬤!

96年底,忍了半年牙痛的媽媽,經過幾次詳細檢查,証實咽喉長了癌,已經擴散有6.5公分大,算是第4-5期了。這個消息,震驚了家人和教會,這麼一個樂觀、愛主、愛人的老媽媽,怎麼會得了這病?

驚嚇過後,醫生、家人和老媽,坐下來討論治療方法。因為她已85歲高齡,多數醫生建議:採緩和治療,免得她老人家多受痛苦。有2個醫生卻極力推薦放射治療,他們說:「阿巴桑您運氣好,台大醫院才剛買進,要價12仟萬的新機器,效果很好,您一定要試一試!」

老媽一向是我們家最勇敢的人,她思考後,決定接受35次放射治療,另加5次化學治療。於是從9612月起,治癌抗戰展開,一星期5天電療,隔週加一次化療,子孫們都成了她的加油團隊,啦啦隊員,特別是幾個孫子女,常常負責講笑話,唱詩歌,禱告,逗她開心!

治療過程,現今回想,還十分心疼,開始放射治療後,頸子兩邊都破皮了,還好找到一種非常好的藥膏,天天厚厚的擦上,週間是沒辦法收口,但週末兩天擦藥下來,馬上重新長上粉嫩細皮。治療室的醫生、護士也都為她打氣,稱她是最勇敢的阿嬤。雖然,5次的化療,因身體太弱只做了3次,但35次電療倒是堅持做完了!那已是972月初了。

媽媽一直是我們家的老寶貝,是我們重要的精神支柱,為了她,一年我往返台北探病三次,為她加油,但最重要的是,她全心倚靠上帝,努力的要好起來,要再好好的過日子。這一年多來,她從插鼻胃管、不能動彈,天天做復健,2次走過死蔭的幽谷,終於一日好過一日,可以自己走路,自己吃稍硬的食物了!

下個月我又要回台看她了,她已經大聲的在電話裡約定,去看訪誰,去吃什麼好餐了!看到她現在健康、快樂的模樣,孫子們都說是神奇蹟的祝福,我們也都滿心感謝神。而她回診台大醫院時,醫生也笑呵呵的說,勇敢的阿嬤,是臺大最高齡做完全程治療,並且成功的紀錄保持人!

當然,阿嬤的年紀是越來越老了,身體狀況也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但是,每個親友都時時對她說:阿嬤,繼續加油喔!也願意這篇短文,能夠鼓舞同在病痛中的人,得到能力去奮鬥,和滿滿的祝福!

 31.03.2009.

附記:

 

 

詩篇23

 

    1〔大衛的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2他使我躺臥在青 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8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