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來
2007/02/09 02:13:52瀏覽414|回應0|推薦5

很久沒耕耘網誌,有個把月都爲生活奔波,任由此地荒蕪至今。想起來有點心酸,是該當自己的主人,還是讓工作主宰自己的生活,這個問題,此時此刻提出,顯然有些蠢,答案從來只有一個,毋庸置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無法任性妄為,背後還有一家子得担待,能偷多少空就算多少。

重返網誌,很驚訝前一陣休耕,還有網友給我支持,頓然氣力倍生,好好撐住吧!

前一陣子,大家直喊這個冬天是個暖冬,嘿,怎地進入一月份就「唰」,氣溫像搭了自由落體的遊戲機,整個北美東部從一月中下就活像個超級冷凍庫,近幾週更是冷的不像話,接連幾天氣象人員提出強冷警告,警告歸警告,該上班、上學可也沒得休息,洋蔥般一層層包裹著,在刀子般的風雪中一樣來去。這一陣子的冰寒風暴全然沒有消跡的意向,惱得直想推開窗向老天大聲抗議,這幾週來零下十幾度的日子實在夠了,留點餘地讓人討生活吧?!

上圖是後院看出去的景象,在台灣的朋友難得看雪景,還特意爬玉山去瞧個盡興,我是不用起床,扭個頭就看得到,你羨慕我嗎?我還想跟你換呢!假如你每天都得踩著積雪、迎著冰凍的寒風奮力走上一大段路去趕車上班、上學,那可不是什麼叫人興奮的美事,開車在初雪的路途還有打滑、撞車的危險,雪在這裡不是觀賞而已,是性命交關的,幾十萬人日夜出入須努力克服的,問我,是絕對一點好感都沒有。

多看幾張景致蕭條的雪景,大家就會理解為何在積雪的月份患憂鬱症或自殺的人數特多,想想看,擡眼一片蒼蒼茫忙,自己的無解與無助,這憂愁何時盡?好似窗外無盡無邊的空與白,胸口的抑鬱無端膨脹到極點,一日復一日的空涼淒苦,不知幾時休止,活著爲何?

我現在一心等待二月過去,三月離春天就不遠了。也許你還快樂地期待過春節,只是洋人社會不作興過中國年,我們在這兒還是吃頓館子就算過了年,沒有太大的期待。冬天的歡慶早在聖誕節左右都透支光光了,寒風裡的二月最難熬,只有春天來到,把略為溫暖的日子帶到,樹兒、花兒得點生機,人兒也稍微透口氣,只有那時候,全個兒才有整個重新來過的生意盎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73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