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now Day
2008/03/08 23:09:53瀏覽429|回應0|推薦4

本文亦獲刊登於三月八日(巧合當日多倫多亦大雪)世界日報家園小品,報社所刊出文字與本文小小出入,本文為原始版未經報社編輯。

前一陣子各地雪災頻傳,多倫多一向不遑多讓,這些天也卯起來下,接二連三幾十公分的雪,緊連著在兩天裡飄下,城裡的交通事故頻頻,大人們早晨上班,趕著為路況不佳須提早出發之前,還得趕緊先鏟開房子的車道與門前人行道,以免別人滑倒受傷還得負擔費用與吃上官司。

小孩子心情卻截然不同,前一晚下大雪,一早起來恨不得雪把多倫多給埋了,趕緊扭開電台或電視,期盼有報導學校因風雪停課的消息,這樣就可以賺到一個假日,在家高枕無憂一直睡到日起三竿。

這種假日,大家管它叫「大雪日」(Snow Day),雖然假放了,如果缺了教育當局規定的上課時數,日後還是要找日子補回來,暑假也許就得慢幾天才能開始。

孩子們小腦袋瓜從來顧不了那麼遠的事,有假先放了先享受,也不想想大人還得安排小小孩大雪日當天的安全看護,天氣如此糟糕,臨時有誰能來Baby Sit?總不能拎著一起去公司上班吧?而且路況那麼糟,萬一雪上打滑或追撞,小孩坐在車上,哪個爸媽敢如此拼自家孩子的命?!

好吧,打個電話去跟老闆告假囉!自個兒心肝寶貝總要呵護點,只是今年夏天能拿的休假日就眼生生少掉一天。這是大人們心裡的一番忖度考量,趕緊先安頓好小孩,再憂心鏟過雪後如何安排下半日。

小孩們呢?為憑空多出來的假日已經情緒高昂了半天,等跳過、鬧過、吃飽,喝足,總會有累的時刻,那時倒頭一睡,還真的叫「Snore Day 」,一會兒鼾聲大作,小臉蛋紅撲撲真像小天使。

這類大雪日當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假日,可是多倫多教育當局也不隨便停課,近日內雖然大風雪不斷,間有數天是冰雨,但學校方面頂多停開校車,課還是得去上。當我家女兒噘著嘴抱怨時,我即時掌握機會教育她,立刻拿出「納爾遜將軍」年幼上學不畏風雪的故事,期許她向納爾遜將軍看齊。

女兒偏頭看我一眼--這打哪兒聽來的故事?唉,殊不知老媽是「今之古人」,大雪天與納爾遜是出自老媽小學課本,乖乖,上學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6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