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沒有地鐵
2008/04/24 11:13:15瀏覽356|回應0|推薦4

多倫多公車局員工工會前陣子差一點罷工停駛,還好事情在限期的時間內勞資雙方達成協議,沒當真上演罷工停駛,不然沒地鐵、公車、cable car的日子,還不知道捱得過捱不過,上百萬通勤族被放鴿子的慘狀,恐怕多城各方面都會受到波及吧?

如果沒地鐵,我當下可會跌落地獄般的深淵。

首先,每天早晨要把女兒弄進城去上學,就夠叫人頭大。沒有大眾運輸,很多人上班、上學一定只有開車一途,塞車的時間會提早開始,壅塞的路段也會倍增。換句說,你更早、更早出門,還要忍受更長的塞車痛苦,卻只會比平日更晚、更晚到達。

然後還要趕回來去上班。準時上班大概是天方夜譚了,「老闆,小的能天天出現在辦公室,已經是拼了命,考績與年終獎金都該加倍鼓勵。還有,下午學校放學,小的女兒無地鐵代步,學校離家又遠,我‧‧‧,我‧‧‧,我得先走一步,去接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請諒解我為國劬勞的辛勤。」

天天開車出入,當然加油是一定要,如果油價飆漲不停,咱的荷包會消瘦不堪,那家裡其他有的沒的開銷都得一併大幅刪減,共體時艱。現在物價樣樣漲,委實也消費不起,反正一大早又得趕早出門,不如趁早進房歇著,娛樂、消夜可免,正好省點水電。

天啊,才一個地鐵停駛,我的人生瞬時由彩色變黑白,聯想到此,全身哆嗦,還好,公車局沒罷工,噩夢一場而已。

《後記》Strike is a dirty word to commuter Torontonians.

多倫多公車局工會代表雖在四月二十日與資方達成協議,但協議的新案卻被全體工會員工投以65%反對票而遭駁回,四月二十六日凌晨零時一分起公車、地鐵、Cable Car全面停駛,罷工開始,多市的交通黑暗期也同時開始。

之前我高興得太早,四月二十八日周一上班便是煎熬的時刻。 

(補充於四月二十六日TTC罷工噩耗傳來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81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