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風情--多倫多亞裔傳統週
2008/05/25 13:13:21瀏覽1029|回應3|推薦10

住在海外,有一股寂寞,是與住在台灣的鄉親不同。如果在周遭有任何與台灣相關的事情,也會情不自禁地牽扯上去,比如看到王建民有一場好球賽,便會喜孜孜告訴愛看球的友人或同事,投手是來自我的家鄉--台灣。如果新聞裡有任何跟台灣相關的報導,肯定把自己的接收天線伸得飛高,唯恐雙耳漏掉一丁點消息。

因這股寂寞,所以撰寫網誌變成一種排解。也因而聯網前輩--恰恰學姊邀我一同去捧場台灣聯誼會主辦的表演,當下絲毫沒有猶豫地就一口答應。

圖中是表演現場發送的介紹文字與帶有原住民風味的摺帽,我因忘了攜帶相機,錯過很多美麗的畫面,這張照片是晚上在家補拍。不過恰恰學姊拍了七、八十張,她貼文之後再去借幾張來補我的不足。 (請見延伸閱讀)

週六(五月二十四日)的天氣真美,陽光亮晃晃,初次見到恰恰姊,又一起觀賞遠道自台灣來的踢踏舞表演,賞心悅目,心情快活極了。

跳舞的年輕朋友棒透了,持續踢踏了一小時卻還都個個神采奕奕,人兒舞藝精湛、開朗活潑,散發著自信快樂的青春氣息,不禁讓我想起一樣熱衷舞蹈的兒子,今年他與大學社團的同好征戰美國各州,四處競賽,當他在舞台上揮汗演出時,流露得應該也是這般自信滿足的神情。

What a lovely Saturday afternoon! 

《後記》:當日活動,恰恰姊靈巧地捕捉住諸多吉光片羽,編輯成幻燈秀,還有我遺漏未曾提及的各項活動〈羞〉,可見前輩功力修練有差。 5.30.2008

延伸閱讀  恰恰 多倫多台灣傳統週


May 24, 2008  Taiwan Flair--Toronto Heritage Week at Mel Lastman Square of North York


http://www.youmaker.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898775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有想你
2008/05/30 02:43

想找你出來吃午飯呢 !

我去 Youmaker 打下 踢踏舞

就找到這首配樂了

很像他們那天跳的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08-05-30 03:01 回覆:
可能受恰恰姊的選配的曲子影響,我起先選了一首俄羅斯舞曲,曲風非常接近,但是一直很想配出自己的風味,在搜尋了一陣子後,還是回到當日舞工廠的第一隻舞曲--「給我一個吻」,雖然創意度不佳,但風味較輕,比較合是我那短小輕薄無物的貼文,呵呵。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08-05-30 04:56 回覆:

現在又回到輕音樂的配樂,沒有唱曲與歌詞,似乎好點,OK,完工!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9 12:39
在文章中 放了連結

延伸閱讀 你的這篇文

希望很快再一起出遊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08-05-30 01:34 回覆:

恰恰姊

感溫哪,我也把你影片寫文延伸閱讀的超連結補在後記之後,這樣我貧瘠的圖片可得你一臂之助。

前輩的功力還是讓我望塵莫及,哀。還有選的背景樂曲完全與當日踢踏舞配得天衣無縫,是不是同一曲?恕我音癡一枚。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風情,義不容辭--推!
2008/05/25 13:21

義不容辭,大大推薦舞工廠舞團的演出。

BRAV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