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奇不「油」:停課省油錢
2008/05/31 01:02:52瀏覽673|回應0|推薦9

高油價時代 美國學校周五停課

更新日期:2008/05/30 16:0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今日美國報報導,美國汽油平均價格漲至每加侖接近四美元,許多兩年制的社區學院讓通勤的學生每周少上課一天,協助他們減少汽油費支出。

每周減少的一天上課日多半是星期五,主要是由鄉村地區的兩年制社區學院推動,這些地區的學生往往要長途開車去上學,而公共交通工具又不易獲得。這些學校把每節課上課的時間延長,把每周上課的天數減少。

我讀及這則新聞,頭皮發麻,苦日子真到了。

以前曾聽過石油危機,年紀小,不知輕重,回想起來一片模糊。家人說也是物價飛漲,大家忙著囤積民生用品,衛生紙、沙拉油,米、糖‧‧‧,事隔多年,母親在電話上叨敘當年持家的窘困,我在這頭無由地打個冷顫,不要吧?!這樣回到從前?!

加拿大的加油站雖有加盟制度,大多數業主都遵循同一品牌的定價策略,少部分業主在機動油價制度下(隨時調漲或降,一日數變亦可),單價上少個一兩仙,區域間多掙些錢。

多倫多有人架個網站,專門及時反映油價,

http://www.torontogasprices.com/

也有網友隨時回報進來的各超低價 / 超高價油站訊息,消費者可以比較價錢,再決定是否去趕便宜。

我本來對油價絲毫不察,油表指針下滑時就加油,哪個品牌也不分,就近車子到哪裡就加哪裡。但是迷糊打混的時日被現實卡斷,現在出門之前都先上網了解油價行情,而且對品牌也計較起來了,x殼牌加油站和我的信用卡合作促銷,加油可積分,將來有紅利現金退還,時機壞壞,省多少算多少。人家一桶油的期貨價格天天上頭條新聞,再遲鈍也要學著勤儉持家。

日昨去超市,結帳前瞥見收銀機上張貼一方公告:

     敬告本超市供米有限,顧客每位限購兩包,謝謝您的的合作。

喔,對了,鬧米荒,我也該多買一包以應不時之需吧?!媽媽咪阿,我這年代的石油危機也到臨了,為省油,學校也準備停課一日以應時局,還會更壞下去嗎?

我也想現在敲下希望的鐘,讓秩序回復,讓小康小有的升斗小民再能保有一點點享受生活的餘裕: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

     快樂健康留四方

狗狗也為大家祝禱中。


http://www.youmaker.com/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91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