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東忘西
2008/02/03 20:01:30瀏覽341|回應0|推薦4

以前聽過有人出門,上車前把剛買的咖啡擺在車頂上,開了車門人就座發動車子,就一路揚長而去,完全忘記頭頂的咖啡。我原以為這是電視或電影的逗笑橋段,難免誇張,沒想到近來自個兒的真實人生,把咖啡遺忘在車頂已經不是戲劇橋段,而是近乎天天上演的日常情節,一點都不誇張。

比如周六下午買菜回家,才大包小包提到了電梯間,猛地又想:我剛才鎖上車門了嗎?手上的提袋只得隨地一擺,趕緊再回到停車位去確認。更像前些天上班,氣喘吁吁地趕上通勤地鐵,正慶幸剛巧可準時到達公司,念頭一轉,似乎自己無法記起出門時是否把大門上鎖,左想又想,半點印象都沒有,一路忐忑不安,ㄧ抵達辦公室就趕緊撥電話,拜託大樓門房警衛上樓去幫我確認。

這還是小事件,至少還不至於驚動多人。我曾一早翻出冰箱內冷凍的蔥油餅,開了小火下點油慢慢煎,轉身看見貼在冰箱門上的留言條,這上頭的房屋仲介廣告很久之前就想找張圖片把它覆蓋過去,趁蔥油餅未煎好前的空檔弄妥當應該來得及。臨時沒找到膠水,到女兒的房間裡去文具櫃尋覓看看,一打開抽屜,雜什物件掉落一地,心想就隨手幫她整理一下,綑綑紮紮,理得正順,警報器大響,嚇得我直跳起來,衝到房外,客廳、飯廳和廚房瀰漫著濃濃的焦味,唉呀!我可把煎鍋裡的蔥油餅給全忘了!趕忙開啟抽風機,先把罪魁禍首、焦黑如炭的餅處理掉才行,抓了垃圾袋就往裡一倒,咦?那片黑炭竟骨碌碌地滾落腳邊,原來溫度過高,垃圾袋都燙得溶破掉了。耳邊還是拔高的警報器尖聲叫響著,只得加快動作包了炭餅,再去按掉警報器,然後把浴室的通風開關也開啟,心裡祈求屋子的白煙在驚動大樓其他住戶之前快點散去。

忘了油鍋裡的食物、忘記鎖門與否,都還不是全部,至於生活中其他種種忘東忘西的小插曲,已經累積到無法一一細數的程度,更惱人的是小插曲還頻頻重新上演,如剛刷過的信用卡隨手放到哪裡去,明明才講到嘴邊的話卻忘了下文,聊到一個熟人卻半天叫不出姓名來,超級市場繞了兩圈還是想不起今天缺了的第三項必購品,真是叫人沮喪。

想來大家讀到此處,心裡頭同我一般雪亮明白--就是年紀問題嘛!時間流轉,有了年紀,身心各方面由不得人地窘態畢露,任你年少是如何耳聰目明、齒牙伶俐,該繳械的時候接近了,一向自詡博聞強記的小小優點,眼看就也留守不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57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