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心情
2008/01/22 01:41:17瀏覽327|回應0|推薦6

距上一次登入網誌,已經有快一年的時間,這期間在職場上忙碌,努力給老闆賺大錢,自己反而好像沒甚麼成就,家裡飯是有一頓沒一頓,家人相處也是在公事與家事中勉強擠出時間,居然還有大半是累得邊打盹渡過地,亂沒生活品質。

去年還抓點空閒寫了幾篇稿子,都刊在報紙上,網誌就無法顧及,隔了許久,再來探探頭,哇,真不好意思,我不在的期間還有人眷顧,也有推薦與加入好友,很叫人汗顏。

晨光裡在餐桌前正與久違的網誌掏心肺,高居二十多樓的落地窗一路直望還未全然甦醒的泰半多倫多市。酷寒的多倫多冬天,攝氏零下十二度,風寒指數加算進去,感覺像零下二十四度,但是窗外陽光敞亮,從對街大樓的玻璃簾幕反射而進的刺眼光線,險教人錯以為是個艷陽高照的暖晨。

高樓上往四鄰探探頭,左近的公寓大廈樓頂暖氣管噴氣頻乃,想必是天寒地凍,溫度維持不易,運作還需更加頻繁才支應得過來。有趣的是逸出煙管的噴氣,在金光閃耀的晨曦直照下,好似五六道噴著火的煙管,初初眼睛瞄及,腦子沒來得及反應,還驚呼了一小聲,錯以為大樓著火了。還好沒立刻打電話,弄得反應過度造成騷動。

當下是二00八年一月,希望此後勤加耕作,今年的創作成果就像今晨的陽光熠耀閃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15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