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人
2007/01/04 19:14:19瀏覽451|回應0|推薦4

近日透過某個熱門影音網站觀看日劇數齣,大都是一些俊男美女擔綱,劇情有點脫離真實的偶像劇,純打發時間便不多作評断;唯有觀看「電車男」,和劇中人的認同反而最多。劇集是以平凡的小人物為主軸,每每主人翁落難出糗,看了卻有不捨與同情,有時候忍不住笑出來,也帶點苦苦的悲傷。

就像大多數人,平凡的薪水階級,工作上渴望上司、同儕的肯定,私下生活冀翼家人、朋友的熱愛。平日兢兢業業,需要時必恭必敬;也許長相尋常,可能有點小聰明,可是才份也就是那麼點,機運也不特別好。這樣的人,滿街可找到成千上萬人,跨年夜在捷運市府站川流進出,幾乎每個都符合。

因為小人物平凡,心裡老懷抱一個微小的希望,希望有機會做點不一樣的事,獲得身邊親朋的贊同,甚至喝采。比如換個好工作啦、昇個小官啦、結個好姻緣啦、或是發個小財啦,隨便哪樣,在一輩子的平凡中多少有點不一樣,等候別人的認同。

這等候垂愛的眼神,是稍帶苦澀心情,期待還常常落空,和買樂透彩券的情況相近,明明知道中獎機會微乎其微,忍不住掏錢去試一試運氣,對獎過後的結果也不出意外,無奈地笑笑,也許下一次吧?!

並不是每一個平凡人坐電車都有機會遇上令人傾心的意中人,但是遇著時手足無措而且狀況百出的糗樣,倒是很能體會。比如重要電話來時,恰巧電池沒電;和生命中的大人物會面前,臨時出意外,撞到頭或扭到腳,好像自己卑微平凡還嫌不足,添加一點手忙腳亂,更落實是個小人物。

電車男因為不是俊男美女,反而更貼近凡人的心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62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