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寶貝
2009/06/03 23:29:46瀏覽687|回應2|推薦10

下文是2009年4月18日我閱讀一女童慘遭父親丟置麵鍋燙傷報導後,心情波動,有感而寫下。文畢擱置時日甚久,事件中女童急救無效於幾日間已告別這個慘酷的人世,這一短暫的生命路途,她的疼痛,或能撼醒幾位頑酷冷血的父母親,認識「孩子經你而來但非因你而生」的道理,孩子並不是屬於你的所有物,他們有自己的生命,當父母只能盡所能去愛與養育,而非恣意處理他們的生命。

每個孩子都是因愛的與感情而來到人間,如果抱過小嬰孩,試著用手指去逗弄他的小手掌心,他會馬上緊緊揪住你的手指,回應的熱切叫你大為感動,似乎透過這樣的糾纏,他的愛與感情也藉此回傳給你。

這是我第一回摟抱剛出生的小兒時當下的感受,那時我歷經十多小時奮戰,最後還因胎兒心跳減緩醫生不得不緊急處置,產下小兒後我卻因併發症狀而高燒不退,極端虛弱。好不容易清醒過來,護士小姐把小兒推來我的床畔,指導我脯餵母乳。新手媽媽七手八腳,費了大半天工夫才擺妥手臂上的小身軀,當他終於可以動動小口吸允母乳時,我伸出手指去撥動他的手心,就在那時刻,他細小的手指頭緊緊回握,溫熱的觸感,從我的指間流傳到我的心坎,永遠停駐。

從那一刻起,親親寶貝就不曾離開心上。他接著會坐、爬,舉步學走,開口叫爸、媽,啟蒙識字,稍後上學、讀書,一路不免為他牽掛。看著他一日日長大,健康茁壯,現在長得比我高兩個頭,平日的品格修為,還有知識學習,早已經不需我操心,但他依舊還是我的寶貝。他課業與工讀繁忙,一年只有耶誕假期才能返家度假三星期,平素大多以電子郵件或電話互通信息,這些年他帶回來的光榮與喜悅,卻讓我平淡的生活增添許多快樂。

我因孩子,生命得以更豐足圓滿,因而知福感恩。我很害怕讀到報上受虐孩童的新聞,孩子雖因你而生,他的存在卻非你所有。很多夫妻爭執,拿孩子當彼此之間攻防的籌碼,甚至傷害或奪取孩子的生命,藉以取得爭吵的上風,出自一己之私的作法令人膽寒心驚。

今晨我在網路上閱讀最近新聞,一則標題讓我不寒而慄,完全失去勇氣細讀全文。一位氣憤而失卻理智的莽父,將自己十個月大的嬰孩丟入熱水滾沸的鍋內,造成孩子全身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燒燙傷,光是如此標題,足叫我悲從中來,淚水止不住地滾落。

我無從了解這是何樣的人會作出如此「殘」絕人倫的暴行,嬰孩暫時雖得倖存,他所受的傷害,恐怕永遠無法痊癒。想一想那幼嫩的生命,那稍稍逗弄就會咯咯發笑的小臉,那任何時候去觸動都會緊緊回握的小手,在不愛不惜、一心只想洩憤的父親手裡,無情無義地將他置於水深火熱之中,那時候他所經歷是何等的恐怖,驚懼至極又如何痛哭尖叫,那無助的傷痛豈是我能想像?

驚懼之間,我想起孩子幼時的模樣,身上散發的奶香,還有孩子一路成長的片段,一幕幕我與孩子相處的過去,讓我為受傷嬰孩的不幸而悲痛。衷心祈願他所受的傷疼能漸漸減少,希望他此後能得平安。更願天下父母,珍惜自己的孩子,孕育生命並不同時讓你有權去取決生命,如你能憐愛孩子,孩子會同樣或加倍地回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3009399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0 11:43
不論每個小孩是不是因為愛而生下來,我認為每個小孩都可愛,不論他是有殘缺還是健全.
只可惜每個小孩的命運卻不相同.
 
希望世上不再有悲劇發生!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1-12 05:07 回覆:
小女孩在這篇舊作貼出時 已經辭別這個不曾太愛過她的人世      這事讓人難過     真的     每個孩子命運不相同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欲望
2009/06/05 13:33

我並不認為每個小孩都是因為愛來到這個世間的,很多都是因為慾望,而且又被沒有能力不願負責任的父母生下來的~~~

人家說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我只能說這句話錯了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09-06-06 19:21 回覆:

我無法否認有些孩子是因慾望而來,只是情欲而沒有愛,之後便隨意生養。也許我太單純化為人父母的出發,感謝你提供看法,讓我更能周全看待現象,提醒自己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