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O九五
2009/02/12 05:15:49瀏覽631|回應1|推薦5

http://www.youmaker.com/

一O九五,這是甚麼?

雖然四碼的數字最近很夯,但這跟當前的台北看守所無關,既無力也無意揣測預告陳X中或吳X珍的編碼。

一O九五,乍看毫無頭緒,不知其所意味,如果換以數學式子呈現,會變得十分淺顯易懂,看的人因一目了然,可以就從這裡開始隨意想像,想像飛遠飛高,會有令人驚豔的各式各色的故事。

         一O九五 = 三六五 * 三

換句話說,一O九五是代表三個三百六十五的乘積,就是三個年頭的日子總數。

往回數算一千零九十五個日子,二OO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動身離開台北,花了將近二十二個小時,飛行到天之涯海之角,那一夜鋪天蓋地飄著皚皚白雪的陌生城市,再一次化身異鄉游子,從此亞熱帶的故鄉只留在照片裡、網路裡、夢裡、或者濃得化不開的思念淚眼裡。

一千零九十五個日子,神奇地創造出很多,使一個國中生在一千零九十五個日子之後成為高中生,另一個高中生成為大學生,一個頻頻穿梭太平洋彼岸與此岸的飛行常客航空里程破數十萬,一個飄落異域的無殼族尋得落腳安身的小室。

一個陌生城市經過一千零九十五個日子之後,變得熟稔;但是原本緊編密織的家人,在一千零九十五個日子之後,卻須彼此很刻意、很用心去拉埋因距離與時間一點一點扯開的心靈隔閡。

若問時間可以回流,一O九五的數字跳動之前,還會做一樣的抉擇嗎?站在天色將暗的高樓上,隔著落地窗看漫天飛舞的雪片凌空飄揚,"The answer, my friends, is blowing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

*********************************************************************************

後記

上為去年十一月底的心情隨筆,原本還有很多待抒發的心緒,卻在當時一片雜亂中停了下來,現時回來已無法追記彼時心情,只以一首老歌的歌詞,將原先欲言又止的隨筆結了尾。 211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2400752

 回應文章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O九五
2010/03/21 13:06

恭喜啦!!

住滿1095就可以遞出申請公民文件.準備考題應考....宣示

放寬心ㄟ大家都這麼過滴 凍不了就回去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