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勾起心中的回憶
2006/09/28 01:20:03瀏覽744|回應2|推薦9
人的情感是種奇妙的現象,似乎用盡言語都沒辦法解釋這一切。

剛剛看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第三話,此話所描述的是朔(男主角)失去了爺爺的反應。剛失去爺爺的朔一滴淚也沒流下,直到最後替爺爺完成心願,在回程時發現腳踏車踏板變輕了,這時才察覺到向來坐在後座的爺爺已經不在了,朔因而痛哭失聲。

本想看完這一話後看點日文文章的,卻被勾起過去的情緒!那時,是我大二下學期的事......



大二那時候,爸爸突然離開了我們。那天早上我出門前,在走廊與爸爸擦肩而過,那是我見到爸爸的最後一面。爸爸是在午飯過後走的,那天午後,天氣由好轉壞,我由於當時沒有手機,遲至回家時才由鄰居口中得知爸爸的消息,當時的我第一個反應是:「是喔?」

讓鄰居載到殯儀館時,家裡的人都在場,我是最後一個到的。接著我被帶領到爸爸的所在之處,拉開冰櫃後,我看見爸爸安安靜靜地躺著,臉上面容也很安詳,我還是沒有掉淚,因為我覺得爸爸不是就還在面前嗎?總覺得爸爸只是睡著而已。

接下來的幾天,我像平常一樣生活著,下課後回到家看著好多人來來去去的,看著媽媽憔悴的神色,真的不曉得要怎麼樣安慰她。

直到出殯那天,聽到媽媽趴在爸爸身上大哭的聲音,我就像是被刺了一下,眼淚就這樣不自覺地掉了出來,而在送爸爸到火葬場的路上,眼淚卻怎麼也都停不下來!不知是不是因為知道走完這條路後,我就真的再也看不到爸爸了,就像朔突然發現爺爺再也不能坐在腳踏車後那樣。在此之前,我甚至還想我是不是對爸爸都沒有感情?我想,剛剛看到朔這樣的反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流不出淚了。



六年多了,時間過得真快,不知道爸爸現在怎麼樣了?

--
最後的一言:鼻子酸酸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468348

 回應文章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逝去
2007/02/16 09:59
不是消失,而是以另外一種形態活著,就在還活著的人的心中。
這不是幻想,而是支持的一種力量。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02/15 16:02

一開始我們都處在尚未接受的階段

所以會覺得不可置信

不會流淚

因為我們還以為他們是活著的

等到突然領悟到這一切都不是玩笑話

才會悲從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