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比較之下所產生的倦怠
2006/09/13 17:15:42瀏覽646|回應0|推薦7

不善與上級交際,有錯嗎?

雖然自己的工作並不算忙到昏天黑地,但人的心中總是會有比較的心理。
當你看到其他同事(尤其是同時進公司的同事)比自己輕鬆,卻領了更多錢,
我想精力就會被倦怠感給吞噬因而感到無力。
其實我對目前的工作並沒有熱情,大概只是作為一個餬口的工具,
加上台灣目前經濟態勢不佳,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
因此看在工作不算繁忙,待遇雖不高但也還能慢慢存一點錢的狀況下,
到現在我還是待在這個有空還可以多充實自己的工作下。


其實我也不過就是獨立了一點,自己的工作都能夠自己解決,
份內的事從來沒有遇過什麼問題,自己也能找事情做,
但如果因此而獲得比較低的評價,我是完全不能服氣的!
由於我們有分廠區,因此刷卡進出比較自由,也正因為這點,
我同期同事常有上班偷溜出去玩的記錄,而我呢,雖然離家近,
但由於我嫌麻煩,而且不想多浪費油錢,因此我都還是待在公司裡比較多,
論工作量,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我還對我自己的工作效率很有信心呢!
不過我現在的薪水比他少......

還有去年年終獎金的發放,被課長以「漏報加額」的理由,
因此我只拿到了獎金的基數,那次獎金本就已經很少了,
就因為這個鳥理由讓我還比所有人少了快一萬,這讓我真是非常不平衡。
我對那位上級的做人做事並不認同,也沒有什麼交集,
只不過因為原先的主管離職,暫時讓他暫代,剛好遇到年終,於是就......
這次被以這種理由搪塞,更令我看不起他。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對於我不認同的人物,我完全不會去親近,
上級必須讓我覺得他有能力,我才會打從心裡佩服他,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不得寵吧!
但,來這裡工作兩年多,還真找不到幾個厲害人物,
我自視甚高嗎?我想我是有自信!不過或許這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吧......^^"
唉!還是自己再想想有沒有什麼缺點比較實在,
但若是要我學著對沒能力的人歌功頌德,那很抱歉,我沒辦法對不起自己。



今年公司是個寒冬,年終獎金有沒有都還不知道,但我還是會對經理陳情,
去年我所應該得到的,是否應該在今年補償給我?
我的要求也不過就是去年比別人少拿的部份該補給我而已,
若連這點要求都無法實現,那我實在很難再有動力維持對工作負責的精神。
希望不要演變成現在台灣這樣的局勢......「官逼民反」。

這人比人氣死人阿,我雖然知道不要這樣比會比較好,但我就是不喜歡認輸嘛!
現在只能先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發發牢騷......orz


--
最後的一言:好多事情要做,很難有時間寫文章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44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