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靜的孤寂之鷹
2006/03/07 17:26:23瀏覽381|回應0|推薦4

        大學剛參加社團的時候,老骨頭們說自己要取一個小名,我想了想便說出「老鷹」這個名字出來,因為我覺得老鷹總是在極高之處翱翔,似乎睥睨著一切,而置身於廣闊無垠的藍天這種情境之下也十分令我嚮往。另一方面,老鷹總是單獨行動著,感覺總是自己在想些什麼,安安靜靜地觀察一切事物,這感覺也跟我很像。我想我應該就是一隻沈靜且孤寂的老鷹吧!

        有人說:「人是群居的動物。」這點十分正確,因為每個人所做的任何事都跟別人有關。去餐廳吃飯,吃的是廚師煮的菜色;去電影院看電影,看的是相關工作人員所製作出的成品;甚至在家上網,所用的電腦是製造商所生產,所逛的網路是世界各個角落的人所集結而成的資訊,無論你是不是默默地一個人在做事,你終究還是在過著群體生活。

        不過雖然抱持著這個想法,不過終究還是會懷疑著,這個真的可以算是「群體生活」嗎?我可以一整天不說話,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我不會感到無聊與寂寞,因為頭腦時時刻刻都在接收著訊息,讓寂寞感入侵的機會實在是不多。或許將這個現象稱為「半群體生活」比較恰當也說不定。

        我常在想,常跟朋友出去吃喝玩樂的人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樂此不疲?是因為真的喜歡這種歡樂的氣氛?還是說害怕寂寞才是真正的原因?換成是我,每次跟一群人出去玩樂時,當下的確是很高興,但是每當宴會散席,襲來的卻是一陣孤寂感。所以我找朋友出門大都只找一個,我認為兩個人能聊的話題比較多,也才能更加深入,一大群人時你會發現你並沒有什麼思考時間,因為一旦陷入思考,就是冷場。所以我不喜歡唱歌、不喜歡去舞廳。我能接受的,大概就是社團的營隊或是幾個好友出國旅行那樣的團體活動。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是一樣的類型?我想應該是很少。因為當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所帶著的詞句通常都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好無聊喔!」之類的話。能跟我一樣享受著獨自的寧靜嗎?應該還是沒有吧!

--
寫得還真亂,其實這陣子有發生很多事,不管是本身周遭還是台灣整個環境都是,
有時間再來寫寫自己的感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19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