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在何時結束?
2007/03/08 21:05:24瀏覽1219|回應16|推薦34

這是一段屬於 Henry 的愛情故事,文章有一點長度,輕鬆點看吧。



時光回溯到大一那一年。

剛從六年制和尚班級畢業(國中+高中),一下子來到 "景色優美" 的輔大,這目光還真不知道該往哪擺好!

第一個在班上認識的同學,我都管他叫 "金門王",理由也很簡單,就因為他家在金門,雖說這外號挺土,但他並不以為意,而我的初戀,還是靠金門王才得以搭上線。



===============故事開始分隔線===============

大學生活第一個學期剛開始不久,新生被迫都要去參加一個演說會,印象中記得是與健康相關的話題。我跟金門王由於晚到講廳,班上的位子都已坐滿,我們只得另尋座位。人真的很多,放眼望去也不過就最後幾排有零星兩三個位置,剛好有個女孩旁邊有個空位,隔了走道則有另外一個座位。

「欸,你看,還蠻可愛的女生耶!」我說。
「你坐吧!」金門王說。
「真是條夠義氣的血性漢子!」我心中這麼想著。

話說這女孩子眼睛大大的、個子看起來小小的,其實就是我還蠻喜歡的類型,所以演講過程中,視線老是不自覺地偷飄到她身上,真是手法拙劣的窺視......不過沒辦法,畢竟還只是個蠢大一!金門王在一旁一直起鬨要我和她搭話,但膽子小得跟螞蟻一樣的我,這比要我連續跑操場一百圈還難。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靠近台上的座位開始有了些騷動,原來是要發問卷給在場的同學填寫。我心想:「這真是個絕妙的機會,要把握機會跟她說說話。」

一直到了她把問卷遞給我的當下,我嘴唇半張,正當要一親芳澤......喔,不是!是要發出第一個音時,突然喉頭像是被急痰卡住,就是沒有辦法好好把音發出,只得靜靜接下問卷乖乖填寫,這時一旁的金門王早就不知道笑到哪去了......Orz
(我看我可能需要去找一本叫做 "第一次搭訕就上手" 的書了!)

沒關係,既然是填問卷,那總是要把問卷給交回去的吧,也就是說我還有一次的機會能夠把握。那一刻終於還是到來了,做了好一會兒心理準備的我,就在那遞回問卷的那一剎那!

「請問現在幾點?」我吐出了十分白癡的問句。
(但至少我做了一件比跑了操場一百圈還難的事!)

原本以為如此不入流的問話我想應該不會有所回應,但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接下來的我和她居然開始聊了起來。她叫容(化名),家住南投,也是個青春可愛的食營小大一,剛上來台北沒多久,看起來應該是還蠻喜歡輔大這裡的。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這場演說會一下子就結束了,然後我們就互道再見.......等等!!是不是少了什麼步驟?是的,我沒問連絡方式......果然還是個天然呆!

「聊得如何?看起來挺開心的。」金門王說。
「是阿,還不錯阿。」我答。
「那有沒有留她的電話?」
「沒有。^^"」
「呆喔你......還不趕快追上去問!」


然後金門王就趁她還沒消失之前拉著我上前問她的連絡方式了。

除了晚上上網在 BBS 上聊天以外,也會打電話給她,但因為我沒有手機,因此只能打那難打得要死的女生宿舍電話,每次打通還都只能講五分鐘,偶而會打到霸王線(不會斷線)就挺開心的,現在想起來覺得真是有趣。平常在學校中午時有時候約吃個飯,當然偶而也會出去看電影之類的,生日也會打電話給她祝她生日快樂,就這樣持續著好一段日子。但由於個性必素,因此一直都沒有提出交往的要求,直到大二開學的時候,因為某事件加溫了我和她的感情。


===============大二分隔線===============

一陣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得人心惶惶,原本在深夜時間應是空無一人的馬路兩旁到處都是居民在討論剛剛令人心有餘悸的事件,電話全部停擺、也沒有燈火的光亮,九月二十一日的深夜兩點,全台的街道應該都是相同的光景吧。由於容的家位在南投,因此挺替她緊張的。但電話怎麼打都不通,也只得早上再問了。

早上來到了學校。


「家裡連絡上了嗎?」我問。
「還沒,電話一直打不通。」容說。
「別擔心,再多試試看吧,晚一點應該就會連絡上了。」


我已經忘記電話線路花了多久才搶通,而在搶通的這一段時間內我就一直都在容的身邊安她的心。

「嗯,家裡那邊沒有什麼大礙。」終於從容口中獲得這個好消息。
「那妳總算可以放心了......」我淡淡地說。

從這時開始,與容的聯繫日益密切,BBS 上常常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明明早上還有課卻還是兩三點才睡覺。明明有時候會為了一些小事情吃點小醋,平常時候也都常想起她,但我卻始終是沒有表白。


時光飛逝,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學期......(不要罵我,我知道我當時很孬......)


某一天的晚上我跟她一樣聊著,但今天覺得她有點怪怪的,好像欲言又止的樣子。

「怎麼啦?有心事阿?」我問。
「嗯,沒有啦,有點事而已。」容說。
「什麼事阿?說來讓我聽聽咩。」
「就......嗯,有話想跟你說,可是又不太好意思。」
「那就說阿。」(這時我大概猜到她想講什麼)
「我......喜歡你。」
「嗯!其實我也是喜歡妳,只是我也不敢表白。」
(千萬不要罵我壞,讓女生先表白,我當時是真的都不敢表白啦!)
「厚,你怎麼這樣啦!還讓我先說。」
「呃......^^" 對不起啦,那至少有句話讓我來說。」
「什麼話?」
「我們在一起好嗎?」

「好啊。^^」

就這樣,終於開始了人生第一場戀愛。但,當時對愛情並不成熟的我,似乎已經預告了這段戀情並不會太順遂。


成為情侶之後,想當然爾電話要常打一點,大二時她就搬到學校外面附近的宿舍去了,因為那邊沒有電話,因此只能硬著頭皮用室話打容的手機,那時候電話費著實被媽媽關切了一陣子。到後來沒辦法了,只得盡量省著點打。問我為什麼不辦手機?那時候總覺得應該沒關係啦,容應該可以接受,這時想來還真笨......

而第一次情侶的約會是在動物園,雖然已經交往了幾個星期,但老是沒有牽手,那一天還是逛著逛著,她很自然地把我的手給牽了起來
(我想我可能開始被鄙視了!XD)。容的手十分細緻,牽起來真的很舒服呢,但感覺她的手有些冰冰的,不過沒關係,我這雙溫暖的大手應該很快就能讓她暖和起來。

下午還一起去西門町買了個背包,天空陰陰暗暗還下了點小雨,真是令人不舒服的天氣,但這不舒服的感覺似乎是有什麼事發生了。

第一次的約會在傍晚結束,送她回宿舍後我就騎著腳踏車回家了,結果回家之後從鄰居口中得知爸爸在中午時猝逝。中午的不祥預感就是這個?沒手機的我也沒辦法讓家人連絡到,這心中的感覺真不知如何描述。而第一次的約會居然會是在這樣的日子......

那陣子由於爸爸的關係,沒有辦法出去玩,但容老是問我能不能出去逛逛,我老是那麼一句:「最近應該都沒有辦法吧!」感覺她有些落寞。而她拉我出去玩,也讓我產生了一點「容怎麼都沒辦法體諒呢?」的想法。



到了爸爸出殯後,終於能夠花點時間陪陪容了,看來她也很開心,於是我們回復到一般情侶該有的生活。

某一天,我和容在學校散步,走到學校餐廳後面的時候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聊著聊著眼見四下無人......

「我可以親親妳嗎?」我說。
「......」容低下頭害羞地不說話。

雖然我很笨地問了這個問題,不過至少我還知道容很害羞,絕對不會親口說好,因此嘴巴直接慢慢地湊了過去輕吻了她的嘴唇一下。

「我們這樣算初吻嗎?應該要再深情一點吧......^^"」我說。
「厚!這樣還不算喔?」容嬌嗔地怨了我一眼。

然後容就一直不讓我再親一次了......>/////////<


雖然在班上很低調,朋友不是很多,但交女朋友的事還是在班上跟社團裡傳了開來,不過容從來不會到班上來找我,也只到社團找過我一次,通常都還是打電話約她出來見面。我想她真的很害羞吧,不過其實我會希望她能多認識我的社團朋友,相對的我也能做到和她一起跟她的朋友出去,只是每次提起,她都還是沒有回應。

總是兩個人單獨在一起就會讓生活圈變得狹隘,過了幾個月,發現她好像總是有些心事,但卻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到了學期末~


「放假回家就看不到你了耶!」容落寞地說。
「沒關係啦,又不是不會再上來台北。」我安慰著容。
「......」容還是挺失落的。
「我放假還會去美國一趟,你要打電話給我嗎?」容問。
「怎麼打?可以接得到嗎?」我疑惑地問。
「我也不知道,那我寄明信片給你吧。」容說。


雖然看容心情一直沒有很好,但我不曉得為什麼心情不好,也不曉得要該怎麼安慰她,就這樣,她飛往了美國。

在容旅行的期間,雖然我沒辦法打電話給容,不過容倒是在當地買了電話卡打給我,現在想起來,她真的非常用心,而我對當時什麼都沒做的自己感到慚愧......我何德何能,讓一個女孩子如此?

如約定所說,容寄了明信片給我,記得其中有一張是西雅圖的明信片,那是在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中出現過的景色,雖然景色很美,容內容說一些旅途中所看到的景色,雖然沒有說到她不太開心,但我有些感覺容處在低落的情緒中。是我想多了嗎?或許吧!


容回台灣後,就回到了南投家裡。而我們一直到開學她上來台北才又開始連絡。現在想想,我當時並沒有去送機跟接機,而她回台灣後我也沒有打電話給她,我想容當時應該覺得很難過吧!但是當時的我似乎對此一無所感。


開學不久,每次見到容都覺得她不開心,我還是沒有察覺到這個問題,以為只是她遇到什麼小事讓她不開心而已,遲鈍的我就這樣沒做什麼補救。

直到有一天......


「我們分手吧!」容說。
「為什麼?」我問。
「沒有為什麼,我想分手。」


當時的我還想:容說要分手,那可能真的想分手,那我應該尊重她的決定才對,不要讓她難過。於是這僅僅半年的情侶關係就此結束。

「那我們還是朋友嗎?」我問。
「嗯,是啊。」容笑笑地說。

過了一陣子在路上遇到容,我稍微與她聊了一下。

「之前出國玩的照片已經洗出來了,要不要到我那邊看一下?」容說。
「嗯,好啊,那我們順便買個便當吃吧。」我說。

其實也不過就漫無目的地翻著照片,講些最近過得怎樣的普通話,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見面。而之後,容再也沒有和我連絡。

直到社團與容同班的朋友對我態度不是很好,我才知道,原來容跟我分手之後很傷心,一直都在哭。當時的我嚇到了,原來她並不想真的分手!而以為這樣比較不會傷她心的我,沒想到做出了一件最傷她心的事。我想那時容遇到我也不過就是強顏歡笑,忍住淚水不使其潰堤罷了。

真是糟糕的一個男人......但能補救嗎?應該也沒辦法,因為都已經過了半年,這種情況下的我去見她只會讓她更難過而已,我只好背負著這讓容傷心的擔子,畢竟當時不成熟的我就連提分手這難說出口的事都讓一個女生提了,擔當這樣的罪名也不過就是一點點小小的處罰而已。


===============回到現在分隔線===============

即使到現在,我偶而還是會想起容,希望她過得好。

而在農曆年後,在網路上遇到以前社團跟容同班的同學,我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問了之前一直不敢問的問題。


「容最近過得如何?」我問。
「她二月初過年前結婚了。」喵說。
「是嗎?那就好。」強壓住起伏的情緒,我這樣回著。
「那妳們還有連絡嗎?」我再問。
「容要結婚時有打電話跟我說,但因為我太遠所以沒去,只有這樣。」喵說。
「是嗎?那好吧,她過得好就好。」我說。
「那你呢?」喵問。
「我?老樣子囉......^^"」之後就把話題給轉到別的地方上了。


初戀情人結婚會是什麼樣的心情,至今我總算了解了。對於當時的自己,我很清楚這非常糟糕,在分手之後,我同時也下定決心不再讓女生如此。而這些,都是容所教給我的,雖然對不起她,但我也只能感謝她。

她現在幸福,那就好,也希望她能永遠保有這份幸福。而我的初戀,終於也可以有個 Happy Ending。

最後其實我還想問她:「妳的脊椎側彎有去治療了嗎?」



後記:這是我的小故事,細節上或許有些出入,但故事大致走向都是符合當時情境的。雖然那時的 Henry 實在很令人生氣,不過如果覺得故事本身不錯還想繼續看的話,那以後再寫另外 Henry 的一個連載愛情故事。

--
最後的一言:沒想到又寫了那麼多......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7962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場老手這個詞
2007/04/07 10:33
跟我是沾不上邊了......^^"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呆,所以我推荐!
2007/04/06 02:24

就是第一次才會這麼呆,這麼可愛,

如果我現在看的是一個情場老手的愛情經歷,

我想,我會唾棄他吧!  :)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阿
2007/03/25 11:35
而且我當初真的是用「親」這個詞......還沒有到「吻」這個有意境的詞......

再怎麼說也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當初還很純樸嘛......XD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這種男人啊
2007/03/25 11:31

我寫小說

家業問桑荷: 我可以吻你嗎

這句話 寫出來

有人不信 還說 太土了

原來真的有這種男人

你就是家業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來
2007/03/22 17:57
也沒有希望這段愛情從記憶中消逝過......^^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曾結束
2007/03/22 10:15

最初的愛戀

從不曾結束

因為最真的愛永遠在心裡

活著

死不了的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差異也不光是在異性
2007/03/18 01:44

其實只要是不同的人,相信差異一定都會存在。同性之間也可能有天差地遠的價值觀,重點不在差異的大小,而是雙方能否接受這個差異。

差異再大,只要雙方都能了解與接納,還是能夠甜蜜幸福;差異再小,只要彼此無法溝通與諒解,依然是會勞燕分飛。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談戀愛
2007/03/18 00:20

最難處理的就是男女心思的差距

我之前看了一本書,內容跟男女差異有關

有兩張腦袋的斷層掃描

發現一對情侶再討論同一個話題時

腦內運作的區域卻大不相同

我想當初都缺乏了經驗

不過至少我讀來還是一場很好的體驗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幽默 XD
2007/03/10 14:33
其實有時候還會被說冷咧......^^"

至於天然呆那個名詞,是 BBS 上的鄉民所發明出來的,我也沒特別記,只是想到這個情境我腦袋冒出的第一個名詞就是這個......因為非常貼切......XD

這個就沒有續集了啦,如果有再寫,應該就是新的愛情故事,而這個會比較長,所以如果寫,應該就是用連載的方式......(我沒有要拖稿的意思)

甯小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古意的Henry大哥
2007/03/10 13:47

.....不知道是Henry文筆幽默還是本人就這麼好笑....
天然呆這個詞到底是哪裡來的......(倒地狂笑)。

不過看到一半真的有種想打你的衝動(我是言情小說看太多嗎- -?)
每個人都有過去嘛(後來我這樣想)(遭巴頭)。

只能說我好想看續集=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