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曾檢視過自己的飲食習慣?
2006/09/20 16:10:53瀏覽654|回應0|推薦7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是有關大學生飲食習慣的調查。


「台灣的大學生不愛吃蔬果,還喜歡把垃圾食物和消夜當正餐吃;至於大學生最愛的食物則是鹽酥雞。」


看到這個,我馬上開始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雖然我不太愛吃蔬果,但還是會讓自己盡量多吃一點,至於垃圾食物跟消夜,我向來是敬謝不敏的。想一想,我上次吃自己買的零食是什麼時候?還真想不起來耶!有可能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事了,這可能要翻一下我的帳本才能了解。若因事而晚一點吃晚餐不算的話,那我大概算是從來不吃消夜的一族。秉持著過晚上八點不吃東西的我,基本上體重還維持在健康的標準之內。至於鹽酥雞,更是從來就沒有喜歡吃過,我小時候就只喜歡吃炸的甜不辣而已,國中時候還蠻常吃雞排的,之後曾發現家裡附近有一家有名而且還真的很好吃的雞排店,才偶而會去光顧,但我上次吃那家的雞排,也差不多是半年之前的事了吧,看來第一層檢視我是安全過關的呢。


「調查發現,八成七的大學生把鹽酥雞、罐頭食品、泡麵等垃圾食物當正餐吃。儘管大多數學生都認為吃早餐很重要,但每天吃早餐的只有三成六,相較之下,六成六以上的大學生一周會吃五天以上的消夜。」

其實從以前我就跟別人不太一樣......我不喜歡吃泡麵......^^" 其實我覺得泡麵不好吃阿,不曉得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吃,不過聽說日本的泡麵很好吃,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倒是還蠻想嘗試一下的。早餐部份,因為我住家裡,我媽又是傳統的家庭主婦,每天早上不管是只喝一大碗燕麥、煎餅或是稀飯,我一定都會吃早餐,而我就算是遇到假日也不會睡太晚,所以早餐是每天都一定會吃的。


「五成五的大學生一周有五、六天都會吃零食,不少人甚至是天天吃。七成受訪者表示,他們一天至少喝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

為什麼不常吃零食呢?因為我覺得零食一方面不便宜,另一方面熱量超高,我是那種開了封就一定會吃完的人,所以雖然會去吃,但還是得自我克制,久了也就習慣了。還有就是,我懶得專程出門買零食......飲料方面,由於我喝水喝習慣了,每次喝含糖飲料都會越喝越渴,我不喜歡喉嚨乾乾黏黏的感覺,所以我也很少喝飲料,有的話也是已無糖或低含糖飲料為主,平均大概一星期喝不到一罐吧。我想,習慣多喝水之後應該都會變得跟我一樣吧。


「調查發現,鹽酥雞是大學生的最愛,也是他們消夜時最常吃的食物;其次依序為燒烤、甜食、小吃及泡麵。」

上面這段所說的這些東西我都很少吃耶,夜市那些小吃其實我也不是很喜歡吃,因為那些東西看起來很便宜,不過走一輪下來隨便買買吃吃其實也就幾百塊錢了,還不如直接去餐館點個套餐會比較划算一些。整體看起來我的飲食習慣是挺健康的,只是說這樣似乎比較跟別人不一樣,感覺起來比較離群索居一點......^^"


其實就算不煙不酒而且飲食健康,這也不一定就能保證常保身體健壯,只是說其實這些林林總總的東西一省下來,會莫名其妙發現省了不少錢,其實這才是我的最終目的......^o^ 畢竟沒有太多開源的管道,就得努力節流才是。

--
最後的一言:老想寫一點自己的愛情故事,但是又有點懶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45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