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來看我
2008/05/24 20:48:42瀏覽88|回應1|推薦0

 

我開始工作後,就按月拿錢給爸媽,媽媽去世後,我每個月回老家一次,接爸爸出來吃一次大餐,再給他當月的錢。

 

接他出來,吃完,卻不用送他回去,他高高興興的去自己的地方。

 

爸爸倒下後,我就沒再拿錢給他,也很少去看他。

 

第一次,我連續兩個禮拜去看他。

 

走進病房,他立刻叫出我,他指著自己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拿了一條皮帶給他,那其實是他自己的皮帶,老家破毀時,我捨不得丟。

 

幫他把皮帶換上,他摸了很久,說不會用。

 

我把我身上的皮帶換給他,他也說不會用。

 

他要我去買一條跟壞的一模一樣的皮帶,他說:「就在城裡那個三角街,很好買。」

 

他是個挑剔的人,很少替別人著想。

 

有一次,在榮總,他想吃蛋糕,我去店裡,把櫥窗中所有的蛋糕每一種買一個。

 

還是沒買到他想吃的。

 

他只是詫怪我怎麼不知他愛吃哪種蛋糕?卻不體恤我白白花了許多錢。我買的,他一個也不吃。

 

我坐在椅子上,聽他講話,心思卻好奇起來,為何我跟他完全不同?我從不麻煩別人,我也總是隨遇而安。

 

我想起來,我像媽媽,我遺傳媽媽家比較多,例如大舅就是個沈默無言的人。

 

爸爸不再反覆確認我們兄弟姊妹的名字,他努力想一些生平的其他際遇,例如,他還說得出第八軍軍長的名字李彌,跟別號。

 

只要多跟人應對,他其實不會那麼健忘的。

 

打算呆一個小時,才過半小時,他似乎無話,我站起來,說要回去了,他又開始說話,我就站著,過了另外半小時。

 

晚餐送來,我要他起來吃飯。

 

告辭時,我倒著往外走。

 

他注視著我,說:「有空,常來看我。」

他說:「我快要走了。」

 

掩門時,他又哭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