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清明
2009/04/06 02:04:58瀏覽89|回應0|推薦0

 

六點十分就醒,七點半才出門。

 

一路順利,接到弟弟時,差不多八點半。

 

又南下,走得順利,會提早到,快到楊梅時,要弟弟打電話給大哥,還好他已在路上。

 

墓園變了很多,不再荒蕪,許多人修新墓,墓碑上是紅字,表示人還健在。

 

一年沒來,竟然雜草叢生。

三兄弟拔草修枝,弟弟跟大哥聊得起勁,我像局外人。

 

每次都是這樣,妹妹若來,也是她跟大哥聊。

 

聽了弟弟的滔滔言論,忽然發現,我們家,都是理論創意家,難怪都沒啥成就。

 

我是務實之人,有數字觀念,有時間觀念,卻少了創意,只活在一尺一寸的現實中。

 

在時間與金錢的座標裡,我總是清楚自己的位置。

 

每次掃墓,我只買兩捧花,大哥卻買許多紙錢,燒不勝燒。

 

我催促他們趕快,因為慣例用餐的那家餐廳,午餐只營業到兩點。

 

用完餐,大哥送弟弟去台北,我回到高樓,倒頭睡去。

 

這多年,每年清明掃墓,到年底媽媽忌日時,有時再掃一次。

 

明年起,年年清明,我都將缺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