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晚餐
2009/11/06 14:11:31瀏覽71|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媽媽常說:我不會管這個家,但是我看著。

 

八月退休以來,我就一直看著這個家。

 

每天總是準時起床,讓EmilyTina早上上學,有車送至輕軌捷運站。

 

特別是,她們回家時,我總是在這棟House裡。

 

她們有個習慣,出門會發聲,返家也會大喊一聲:回來啦!

 

每次她們一喊,我就由地下室跑上去。

有時跑得慢了,她們已經掩門,我就到客廳,隔著落地窗張望一下,或者追到樓上去,在樓梯口張望一下。

 

屋裡有個人,才踏實。

 

這一陣子,練習煮食。

從前在德國,我會做泡菜,還會紅燒鯉魚,把活鯉魚打死,洗淨,紅燒。

 

現在什麼都不會了!

 

這一陣子,弄會了煎油餅,其他還是不會。

供應一頓晚餐,成為愁事。

 

今天的晚餐是吃火鍋,昨天去大統華買的火鍋料。

 

她們晚上都有事,提早在五點鐘點火。

到了五點半,火鍋的水還慢吞吞,三個人等著那一鍋湯。

 

我幫她們煮羊肉,她們要我自己吃,我說:我等下還有很多時間。

 

五點半到六點,總算吃到一頓火鍋。

六點鐘,兩人收了碗筷,各自準備出門。

 

我把未煮食物收入冰箱,坐下來,晚餐桌上,只剩我一人。

 

忽然想起,當年,我們長大離家,媽媽做完晚餐後,是什麼心情?

因為,晚餐桌上,已沒有吃晚餐的人。

 

或許,晚餐,最終只是一種記憶。

 

當共進晚餐的人散去,我們靠那記憶,留住共進晚餐的情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