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的豬噴
2011/01/26 12:47:00瀏覽35|回應5|推薦0

 

昨天的餐會,退休企業家陳先生說他在釀酒。

原來他跟一個義大利人學釀酒,直接由新鮮葡萄榨汁,一批做100公升,裝在兩個大桶一個小桶內。

 

不放酵母!

 

我有點懷疑,但是以前爸爸釀葡萄酒,都是沒有酵母的。

 

他們的酒去年九月開始釀,說是最近酒精已達13%

 

今年九月才會啟封飲用,整整釀一年。

 

我的兩桶ShirazCabernet Sauvignon原來打算二次發酵一個月,也許,我該讓他們發酵更久一點。

 

今天中午去ASME Luncheon,講題是墨西哥灣BP的海上油井噴發事故。

隔行如隔山,外行只能聽聽。

 

同桌的有人問我在哪兒工作,回答:「我已經提早退休」。

很不自在,我這年紀不工作,好像不正確。

 

自助餐裡有一道奇特的東西,切塊的蛋鑲在一種似乎是麵包上,散發著小時候餵豬的「豬噴」味道。

 

久違了,「豬噴」,原來,洋人的正式餐飲裡,有一道美味,跟豬食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