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很熟啊?
2011/02/24 21:48:26瀏覽44|回應0|推薦0

 

先去給媽媽掃墓,去年九月才除過野草,又到處竄生。

 

去看爸爸。

 

走樓梯上五樓,門口有護理人員的名字,卻沒有爸爸的名字。

 

推門,爸爸躺在床上睡覺。

 

叫他,他醒來,慢慢坐起來,盯著我看,緩慢低沈的說:「我們很熟啊?」

 

我叫他,他認出我來,應該說,我告訴他我是誰,他相信了。

 

他很老了,臉色卻紅潤,他一定可以活上九十。

 

要他下來走,以前他都拒絕,這次他穿起了鞋。

 

攙著他,繞護理站走兩圈,他的記憶比上次好,逐一想起我們兄弟的名字。

 

他在牆邊椅子坐下,我站在他面前,引導他說話。

 

我一直哭泣。

 

去年九月,EmilyTina回台灣,沒帶她們來看爸爸,也許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