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下終止鍵
2020/11/29 13:40:44瀏覽333|回應0|推薦12

20201128  星期六

 

昨天Emily邀約帶FreyaNose Hill走路,天氣溫暖,氣溫8度。

在停車場停車,Emily已經牽著Freya在等候,Freya還是熱情的一直撲我,連把汽車鑰匙收進口袋的時間都沒有。

以前還飛的時候,每次由台灣來,Pepper總是霸佔著我,又撲、又吼、又叫,還會站在我的皮箱上,不肯下來,EmilyTina總是在旁邊笑著、看著,要等她興奮完才能跟我打招呼。小時候的Pepper,一興奮就會尿失禁,所以每次回到北國,Pepper都會興奮得遺尿在地上。

 

冬天對Freya是好天氣,她會奔跑,夏天帶她來時,她熱得像要中暑,有氣無力的走著。

 

2016731Emily搬走,把Pepper也帶走,我覺得生命不再有任何可記憶的事了。

但是,Emily每個月,或每兩個月,邀我一起帶Freya去走路,竟然又形成新的記憶,當我更老時,會回憶起,EmilyFreya與我一起在Nose HillSue Higgins Park走路的情形。

 

冰箱裡有一塊紐西蘭羊腿肉,是Emily搬出去前買的,應該已經冰凍了大約五年,已經是被稱為僵屍肉的食物。

曾經,我烤過羊腿肉給SteveEmily當晚餐,那時用一種豆瓣辣椒醬塗抹表面,烤出來很好吃,於是又買了一份,卻再也沒有機會烤給孩子吃。

 

今天內心論證,這根羊腿肉,我永遠沒有機會烤給孩子或客人吃了,因為,即使有孩子或客人來,我也不應該烤一根冰凍了五年的羊腿。

於是解凍,傍晚用孩子們送我的插電烤盤,375F,烤了82分鐘,本來以為要烤90分鐘,忽然聞到焦味,趕緊出爐。

沒有烤肉的悶香,但是很久沒有吃紅肉,還是覺得是珍饈。

 

我的PAL執照將在20212月到期,RCMP寄信來通知renewal

PALPossession and Acquisition License for fire arms)是擁槍執照,是合法購槍、擁槍、用槍、及賣槍的執照。

我有長槍與手槍兩種執照,它們要到期了。

一直夢想,帶著槍,在荒野森林走路,保護自己,或者打獵,如今這個夢想要結束了。

決定不再延續擁槍執照。

 

今天的大事是終止了做民宿的合約,出奇的簡單,只要按下Terminate鍵,填寫終止的原因,送出,即可。

我的原因是Covid-19

去年12月,武漢傳出Covid-19的消息,我就立即把民宿關閉,至今整整11個月,想著永久終止,卻猶豫,反正關著,也許什麼時候還可打開?

今晚終於在管理網頁上按下終止鍵(Terminate)。

 

一個時代過去了。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of my life.

現在是生命終止的開始,但是在我心中,並不是蕭瑟的終止,而是期望著,瘟疫過後,也許我還有許多陽光夏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41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