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訂的疫苗
2020/11/20 13:19:45瀏覽264|回應3|推薦7

20201119  星期四

 

禮拜一,16 日,去719weather strips

在裝百葉窗之前,就發現真正熱量損失還不是窗戶,是門縫,719 的門縫呼呼的灌冷風。

買的一種rubber密封條非常適合,門軸側貼上密封條後,不再灌冷風,但是門的打開側也需要,從719回來,立即去HomeDepot加買一條同樣的rubber密封條,並把另一種密封條及window film退還。

 

聖誕樹豎立後專門去Michaels買的聖誕燈泡可能是瑕疵品,只亮了一次,就不亮了。第二天,18日,去Michaels退還,但保存的收據竟然不是收據,店員說還有另一張收據,不肯讓我退,只好換一條。

昨天晚上測試,亮。今天再打開,還是亮。

八月幫Tina做長椅,缺甚麼,買甚麼。長椅不起眼,木頭花了六百多元,合新台幣一萬四或一萬五,不在意。一條小小15元的聖誕燈泡,若買回來就不能用,非常在意。

這串聖誕燈泡被人造聖誕樹枝包裹,若放在聖誕樹上,把聖誕樹弄得不倫不類,也許拉到落地窗前,讓外面的人看見,讚嘆地說:這家有聖誕燈光。

 

18日的體能功課:

伏:100下,仰:160下,抬:40×4下,蹲:160下,臂:180下,拳:60下,繩:500下。

跳繩時已經將要天黑,氣溫急遽下降,趕著在冰凍前跳完,這大概是2020年真正最後一次跳繩,還好,一口氣跳500下。

跳繩是協調運動,可以防止老化,我的跳繩要求是,基礎300下,這是無論任何時候,都必須具備的基礎體能。第二階是700下,是每年準備暖身時的體能,第三階是1000下或1200下,這是正規體能,也就是,在可以從事戶外活動的季節,我必須維持一口氣跳繩10001200下的體能。

 

由於肩膀關節疼痛,伏地挺身勉強在100下的關卡掙扎。

 

今天上網找工作,一口氣投了三四個,都是technical writer的職缺。

 

今年冬天,Covid-19 又空前猛烈,加拿大政府砸大錢,全球訂購疫苗,一共花了10億元,訂購了以下各種疫苗:

Pfizer: 76 Million (third phase)

Moderna: 56 Million   (third phase)

Oxford: 20 Million (2020 September resumed third phase)

Johnson&Johnson: 38 Million (2020 September third phase)

Medicago (Quebec): 76 Million (2020 July first phase)

Novavax: 76 Million (2020 August 24 second phase)

Sanofi/GSK: 72 Million (first and second phase)

 

如果全部交貨,總共41400萬劑,可供2億7百萬人施打,而加拿大只有3800萬人。

台灣的民進黨政府到現在連一劑疫苗都沒有訂購到,且將來只打算採購少量的疫苗,跟加拿大政府比,相去遠甚。

 

蟹爪蘭開花了,像一隻仙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3519484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22 03:53
是我自己上的油漆 自己設計的 鋸木頭 上釘子 都是我親自動手
這樣的款式 店裡買不到的呢 我還做了鞋架 鞋櫃
拆除壁紙 重新粉刷牆 打磨地板 重新上漆 修水龍頭
這些活都是我做 那時候我先生是一竅不通
因為之前的舊家是30年的老房子 時常要修修補補 我就練出來啦
還有沙發換布面 我一針一針縫好的呢 厲害吧 呵呵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2 09:58 回覆:

確實厲害,很少見。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20 21:52
你那株蟹腳藍 淺粉色真好看
感恩節腳步近了 這兩天我的也開花了
你看那放花的架子 是我自己做的呢 不錯吧
家裡修修補補的活 一向都是我來做的 呵呵
我們美國是自己研發疫苗 已接近成功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1 23:59 回覆:

放花的架子是您做的?怎麼看都是高檔家具店的品質,木頭買來就有漆?還是您自己上漆? 上漆可是大學問。您是少有的會動手的女生。

您種的蟹爪蘭顏色好,我喜歡花紅,所謂「一點妖紅翠欲流」,是多麼旺盛的生命力!我的蟹爪蘭往年是甚麼顏色已經忘了,跟您的一比,才知它淡妝素抹,本來還有一盆,今年搬出去曬太陽,曬不多久,奄奄一息,就死了,幸好其中一株搶救回來,目前沒有花苞,希望明年開花。比較高興的是,剪毬蘭插枝,活了。用種子培育了三棵酪梨樹,最大的那棵跟番茄(或孔雀草)同盆,竟然死了,死於番茄之手。剩兩株酪梨樹,也不知能否長成大樹,我希望屋裡能有一棵兩三公尺的樹,曾去過一家餐館,裡面有棵大樹,感覺很好。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21:44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1 13:39 回覆:

您這種花的角落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花都長得精神飽滿。

要是我養的花能選擇,它們都會想移民到您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