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第二顆牙 / 尋找貓咪
2020/11/24 13:40:25瀏覽291|回應1|推薦10

20201123  星期一

 

21日的體能功課:

伏:95下,仰:160下,抬:40×4下,蹲:160下,臂:180下。

伏地挺身從上一次的110下,退步成95下。

 

八、九月時,就排好1123日的植牙手術,覺得日期遙遠,不知不覺,日子到了。

本來是要第一顆植牙印模,改為第二顆植牙種植。

第二顆斷牙其實是在二月九日最先斷的那顆,黏了七個月,又脫落。今天要把牙拔掉,當場裝入人工牙根。

全部手術時間似乎比第一顆(睡夢中斷掉,是第二顆斷牙)短,第一顆拔牙一次看診,植牙又一次,第二顆是拔牙與植牙同時。

明年三月29日印模,之後裝crown,明年若能回台灣,啟程前應能完成。

 

早上九點進診所,回到大屋11點,麻藥退,開始疼痛,甚麼都不想做,坐著看電腦,挨時間吃止痛藥,醫生開了兩種止痛藥,IbuprofenAcetaminophen,為了省錢,只買了Acetaminophen,每三小時吃一顆。

 

下午兩點半以後,從劇烈疼痛減退成一般疼痛。

上樓跟電腦下棋。

 

每天要做的一件事是,確認貓咪在屋裡,下了一陣子棋,起身確認,卻找不到貓咪。

不斷尋找,都不見蹤跡。

貓咪不見了!是不是房客開門,他跑出去?

 

開始叫喚,屋裡、屋外。

屋外都是雪,沒法尋找,只能叫喚。

回到屋裡,似乎聽到兩聲貓咪回答,像是幻聽,趕緊又外出尋找,沒有!

聽到第三聲貓咪回答,似乎更清晰,卻又更像幻聽。

 

十分著急。

終於,聽到貓咪第四聲回答,在屋裡,在樓上,但是不見蹤影,猛然警覺,莫非在主臥Cesar房間?

果真門下露了一點點爪子,開門放他出來,Cesar正在床上呼呼大睡。

 

六月以前,Cesar的生活態度非常謹慎,六月鬧自殺,七月之後整個人變了,非常careless,最嚴重的,是有兩次,貓咪在外面,我用鞋擋著門,他搬東西出門,竟把鞋碰掉,門關了。

這對貓咪是死亡威脅。無論天氣多冷,只要貓咪外出,門一定敞開,讓貓咪在被bobcatcoyote追獵時,能逃回家裡。

如果貓咪逃到門外,門是關著的,那個位置剛好是個死角,貓咪將不再能逃脫。

 

九、十月以後,疫情急遽攀升,Cesar卻毫無疫情觀念,訪客不斷,外賣、包裹不斷。

訪客部份我已傳訊請他減量,他說將不再邀人上門,但每兩三天就有包裹,或外賣。

 

他將於121日搬走,一天一天地等著他搬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3806479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5 16:49

我也很怕不小心把貓兒關在某個衣櫃,

一不注意牠就一個縫兒就溜進去了

有時候一整天啊

所以每次出門都會很小心確保牠待在我知道的地方~尷尬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7 03:24 回覆:
一整天確實很久,一般貓咪應能從櫃子出來,櫃子也不嚴密,有空氣,應該還好。我嚴禁貓咪進入車庫,因為喜歡躲在車庫的貓,被主人汽車壓死的機率很高,另外,我一直擔心那個滾筒式洗衣機,要是貓咪躲進去,我又把洗衣機門關了,那裏面是密閉空間,沒有空氣。

孩子們給我買過很多件毛衣,我只穿了幾件,都被貓咪的爪子抓壞,但我不願意剪他的指甲,這裡有coyote與bobcat,保留爪子,也許讓他有短暫的抵抗能力。


往年冬末挖除前院雪山時,都會考慮怎麼挖,不讓野獸能藉雪山掩護,突襲貓咪。

照顧貓咪,食物飲水還在其次,主要是他的安全,每次他外出久了,我都會到外面找他,看看他在哪裡?有時他趴在籬笆上,我們遠遠的對望,確定他安全,我就走開,他知道我在留意他的安全嗎? 我認為他知道。


您是仔細的人,在您留意之下,您的貓兒是幸福的、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