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樹
2020/11/16 13:33:06瀏覽668|回應4|推薦9

20201115  星期日

 

禮拜五,13日,把聖誕樹豎立起來。

這是一株中型聖誕樹,是老家多年來使用的一棵,伴隨著EmilyTina從孩子,變成大人。

忘了上次豎立是幾年前,應該很多年了,今年很早就決定,要把聖誕樹裝起來,家裡還有一個孩子:貓咪。

 

以前聖誕樹上的吊飾,都被貓咪一個一個擊落地面,所以很多吊飾的懸掛絲帶或鐵絲都不見了。

 

昨天去了一趟HomeDepot,買了weather strips,要幫Tina健身房的門做密封,那門的門縫呼呼的灌冷風。

 

昨天一天,貓咪似乎都對聖誕樹不感興趣,今天一早,還在睡覺,聽到他追逐東西,果然,今年第一個擊落的小紅球,懸掛絲帶扯斷了。

白天又發現另一個被擊落的小球。

今天也用細繩綁住的羽毛蟲逗他玩,讓他撲擊。

 

聖誕樹已經殘破,很多枝子的關節斷了,用小木條穿過,湊合。

記得有聖誕燈泡在車庫,竟然找不到,也許壞了,丟了,忘了。

 

原定16日採購食物,為了買聖誕燈泡,提前今天採購,去Superstore90元。Superstore竟然沒有聖誕燈泡,去Michaels,不再有往年那種單純的聖誕燈泡,而是做成聖誕樹枝,買了一串,標價19元,付帳時14元多。

 

這種設計不好,纏繞在聖誕樹上,把聖誕樹原本的樹型破壞了,燈泡也不閃,孤零零的在聖誕樹上繞出一條光帶。

 

往年這時候,社區已經燈光燦爛,奼紫嫣紅,今年還沒有任何一家,也許,疫情將使今年聖誕一片悄然。

而我,把聖誕樹豎立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3237969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20/11/19 22:28
現在甚麼節日 紀念日 生日...等等
都是我去他們家 帶張嘴去就行了
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時間到了我拍拍P股回家
還不用善後 哈哈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0 02:26 回覆:

您真是幸福呀,我老了之後才體會到,人到老,是走子女運,幸福的程度,視下一代而定。幾年前回台灣,偶遇同事,搭便車,他跟我說,孩子是醫生,狀況極好。這可能是他退休,還開著豪車的背景(我的車是2005 年的Toyota,當年孩子高中畢業的禮物,我接下來,預計開到跟我一起掛掉)。甚至,小學同學的兒子是當年丙組狀元,現在也是醫生,他自己也混得極好,某銀行的副總裁退休,每天開著豪車,到處打高爾夫球。但是,不是每個子女都這樣幸運,大部份人的子女,都是普羅大眾,這時的父母,只能更加警醒的活著,科學家對靈長類壽命進行研究,發現銀背大猩猩壽命比較長,目前的猜測是,銀背大猩猩對哺育子女,更加用心,公的大猩猩會帶小猩猩,如果這猜測是對的,那麼,一直警醒,準備支援子女的老人,應該是會多活幾年的,道理在於,他們的大腦,會發出指令:孩子還沒自立,我還不能倒下。這個指令,當事人是不知道的,是冥冥中上帝的設計。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凌霜雪而彌勁,當生存條件最嚴苛時,其實正是生命最頑強的時候。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19 22:18
是的 現在 我兒子44歲 女兒40歲 呵呵
不覺得啦 孩子離家是必然 我是坦然接受 反而感覺輕鬆了
他們成家之前 過年節回來 會開菜單 回去的時候 還要帶著走
現在更好了 我一個人吃飽全家都飽了 菜單由我決定 時間也隨我意
過年節換他們煮給我吃了 我只要帶張嘴去就好了 哈哈
多好呀 哪兒來的落寞傷心呀? 真是別為難自己唷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0 02:05 回覆:

您這瀟灑的,讓人羨慕呀!

以前有個朋友住高雄,他跟我說,他這一生,就困於子女,要是沒有子女羈絆,多好。他可能因為當時在跟一個嫩妹交往,子女是累贅,才有此感觸。但他這想法跟我完全不同,以前蔣總統說:生命的意義,在創在宇宙繼起的生命。所有的生命,只做兩件事:覓食,與繁殖。覓食是自己活著,是手段,繁殖新生命,才是生命的目的。愛斯基摩人會把老年的父母載到冰原,遺棄,讓父母被狼吃掉,以節省食物,讓下一代成長。日本有個棄母山,讓兒子丟棄母親,以節省食物,讓下一代成長。公蜘蛛與公蠍子交配完畢,就會被母的吃掉,化身食物,讓下一代成長。繁殖,是生命的意義,譜寫在動物的遺傳基因中,人類壽命長,完成繁殖任務後,還會活很久,所以讓繁殖的意義在人類腦中淡化,但,如果物種、人種之間產生生存競爭,那些懂得把資源用來哺育、栽培下一代的,必定勝出,例如重視教育,重視扶助年輕人的國家,就會有較強競爭力。把生命意義定格在自己身上的,慢慢,是會被淘汰的。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8 04:08

聖誕樹   自從孩子們離家後    就再也沒有放過了   已經二十年了吧   呵呵

Hegel(Hegel53) 於 2020-11-19 04:49 回覆:

二十年了,那您的孩子長大得很早。曾有一段時間,是我做飯給兩個女兒吃,得到一種感想,當孩子長大離家,母親做了晚餐,卻沒有人坐下來吃,會是甚麼心情? 看過影片,雛鳥長大飛走,鳥媽媽叼著小蟲回來,發現巢內已空,鳥媽媽有落寞傷心的神情,人應該更是如此。

誰來晚餐?應該才是每個媽媽一生最大的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