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斜照雙飛燕----平板撐滿分
2020/11/21 11:32:01瀏覽342|回應3|推薦12

20201120  星期五

 

昨天零下8度,很冷,今天零上1度,暖和。

 

下午在family room播放「胭脂扣」,看過很多遍,只是為了減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

 

如花返回人間尋找十二少,找到了,當年翩翩佳公子,已成一個不堪的老頭,在角落尿完尿,躺在避風處睡了。

如花向幫助她的一男一女感謝,「來生再報」,趨近睡著的十二少,輕輕唱:

「你看斜照雙飛燕⋯⋯

十二少瞠目看她。

如花說:「謝謝你還記得我」。

解下項頸的胭脂盒:「這個胭脂盒我帶了53 年,現在還給你。」

53年,是殉情自殺的1934 年,到返回人間的1987 年。

 

竟然流淚,胭脂扣看了很多遍,第一次在這一刻流淚。

為什麼?

 

因為我也老了。

 

會不會也有一個前世女子,惦念前緣,前來找我,看到我現在衰老不堪,幻情破滅,說:「謝謝你記得我」,然後絕情而去?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110下,仰:160下,抬:40×4下,蹲:160下,臂:180下,拳:60下。

 

朋友用Line傳來健康資訊:做仰臥起坐有害脊椎。

同信息中提到,美國水手的體能要求, 17-19歲組平板撐(Plank)及格90秒,滿分340秒。

五歲為一年齡組,每一年齡組向上滿分減五秒。

我的年齡組平板撐滿分是250秒。

 

晚上測試:342.95秒。

我即使到了17-19歲組,平板撐還是滿分。

 

如果十二少當場做一個滿分的平板撐,如花還會走嗎?

 

「偏坐金鞍調白羽,紛紛射殺五單于」。

雖然歲月已老,那個射雉盤馬的少年,倔強依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3594592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22 23:59
忘了說是中文電視台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3 04:43 回覆:

非常感謝,我有這個網址,但很少看。

我主要看動物視頻,基本不看華語劇。以下視頻中的小 bobcat很可愛,bobcat若在人類社區,會獵食貓,我前廊靠牆不同位置支著兩根棍子,若貓咪被追獵,若能逃到我看得見的前廊,我會衝出去,抓住棍子驅逐bobcat。但是在野外,我的情感比較站在bobcat或lynx這邊,因為他們是貓。曾有一個視頻,有隻lynx被花豹咬死,叼著準備當食物,感覺非常心痛。另外有兩個視頻,花豹捕捉了家犬,更讓人心痛,我若撞見,會試圖驅逐花豹,家犬、家貓是人類的家人,不是讓野生動物吃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maVwSlmGw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22 23:56
介紹你下面網站 是北美地區免費的網路電視 有許多不同的節目

https://www.ondemandchina.com/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3 04:35 回覆:

謝謝您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1/22 04:15
胭脂扣 我沒看過 看你形容的應該好看 來去YouTube找來看
我也愛看古裝劇 每天晚餐後 收拾乾淨了 就是看劇的時候
你是有中文電視台嗎? 我家裡沒有訂電視
裝個天線 就免費看地方電台新聞 孩子們幫我換了大螢幕電視
舊的電視就安裝到電腦上 方便我在YouTube看劇
晚上不做動腦的事情 就只看中文劇 時間到了就關機睡覺
有助睡眠 一覺到天亮 呵呵
Hegel(Hegel53) 於 2020-11-22 09:57 回覆:

我只有網路,所看的視頻都是Youtube,不過這部胭脂扣是磁片,我另外還有很多VHS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