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不明白,真的很故意
2010/07/06 23:53:17瀏覽504|回應1|推薦5

不知其他人碰在辦公室裡總是很大聲講電話的人,會怎麼反應?

算了,就讓她大聲去吧? 私下勸勸她? 請長官要求她節制? 曾經我們有幾個人想過一起合買一本<不抱怨的世界>,就是會送紫色手環的那一本,悄悄的放在她桌上送給她,可是想到她若是察覺我們真正的意思,恐怕又是三天或是更久的歇斯底里......算了算了,好像大家也習慣了,只剩下我敢怒不敢言,真的是有夠不爽的。

就是有這樣一個人,只要是講公事,或是在電話裡抱怨什麼事,絕對會特特特別大聲! 我跟她隔了好幾排都可以聽的很清楚,搭配著誇張式的笑聲,聽多了真的很受不了。但你若是認真觀察她,她跟朋友在辦公室OA隔間講八掛時,知道要小小聲別給人聽到;在茶水間碰見時,也是輕聲細語跟你寒喧兩句,那種受過高等教育刻意自我壓抑的那種謙和態度;跟上司講話時很留意禮貌,尤其身為一個常常糾正別人語氣及遣詞用字的糾察隊,自己當然是做得很地道。

可是,怪哉,電話一接起來就很不一樣咧! 不管是跟人爭論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是文件上用語的不同意見,特大聲的咧,是啦,溫良恭儉讓有時會讓人猶如穿上隱身衣,特別重視長官關愛的眼神的人很難容忍這樣的事,於是選定了一個戰場-電話,巴不得藉由電話讓大家知道,自己有多忙、有多累、有多堅持(我個人是覺得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方法....不需知直接告訴別人你做了什麼,而是藉由對著電話大聲嚷嚷轉個彎讓別人知道你在幹什麼。這就跟化妝一樣,適度的話不是壞事,但妳把一張臉濃妝畫的跟鬼一樣時,別人看了只想吐。

對著對話的那一頭嗔笑道:"唉呦,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嘛,我該做的事嘛,你不要一直這樣誇講我嘛,辛苦是應該的啦!!哈哈哈! 哈哈哈!  對呀對呀! 哈哈哈,別人不肯做總要有人默默做嘛......", 電話一掛上,轉頭像是對著長官說,課長! 你看啦! 那個誰誰誰他一直說我如何如何的好,真的是其他人都沒在做事嗎? 一直誇我我不好意思啦,他還說下次碰到要送個什麼什麼給我....真是的.....

對著電話裡怒吼著,那個誰誰誰,真是太扯了,以前什麼事我做到什麼程度,現在誰做就攙了水了;那個什麼什麼部門,真是太糟糕了,它們的資料我一看就可以抓到一大堆錯誤;那個新公布的某某方案,真是蠢到極點,完全沒有到(1)...(2)....(3)....

這類的戲碼要是每天都來個幾回,中間不時穿插著與某甲交頭接耳、與某乙講悄悄話、與某丙輕咬耳朵.......你一定會非常納悶,這到底不是個大聲講電話的直腸子啊,而是拿電話當舞台把其他人都比下去的狠角色呀!

曾經有私交不錯的人婉轉地說,妳講電話可以小聲一點點,她的反應是很戲劇化,先是一怔,然後好無辜的看著講話的人說,我...我一直都是這樣啊,從來也沒人跟我說這樣不好,你為什麼今天突然跟我說這個,你是不是另有所指,再來又是: 轉過頭對著上司說(表情萬分委屈),課長,你看啦,我講電話也會妨礙到他們嗎? 我是講公事耶,已經夠忙了哪會注意是不是要刻意小聲,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啊,沒有什麼心機..........

我個人覺得,妳真的很故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ting&aid=4199984

 回應文章

偽善焉能生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歷其境
2010/07/07 11:34

哈哈~好有感覺喔 寫的真是淋漓盡致..

我能體會  講電話裝忙者 &討厭的嘴臉~

神奈川(Hcting) 於 2010-07-09 16:30 回覆:
辦公室就是醬....每個辦公室都有討人厭的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