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閱筆01)
2010/02/17 14:01:49瀏覽384|回應0|推薦1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典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和鼻孔?塞滿了雪茄,大喊道:「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抱著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牽著一個小孩子,肚子?還懷著第三個。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典獄長的手說:「這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成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三年後的生活。我們要選擇接觸最新的資訊,瞭解最新的趨勢,從而創造自己美好的將來。

----------------

小河馬筆記

一、被關入牢中,一定是有做壊事。
二、典獄長應該要先想好規則再讓他們要求,不然可能會被要求出獄。
三、做事精打細算,往往可能有更高的報酬。
四、不管身在何處,想發財的生意人絶對不可以中斷生意。
五、溝通可以了解趨勢,造就無限的快樂、財富和可能性。

----------------

半仙老師回饋

一則短文可以觀照出這麼多心得,足見妳平日勤思考的心靈有著多廣角的面向呢!

----------------

河馬媽媽來插花

有句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要了雪茄,卻忘了要火,這是粗心。

要了女人,就必須承擔照顧的責任,這是激情的代價。

要了電話,還要有精準的眼光、正確的判斷,才能靠著一條線決勝於千里之外。

下決定之前,要深思熟慮,還有要有足夠的力量,幫助自己達成目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8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