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人之美(閱筆03)
2010/02/17 13:53:42瀏覽578|回應0|推薦1

「真正的美德如河流,愈深愈無聲。」─  哈利法克斯

第一次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其實共有兩位,除了大家所熟知的阿姆斯壯外,還有一位是奧德倫。當時阿姆斯壯所說的一句話:「我個人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早已是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名言。

在慶祝登陸月球成功的記者會中,有一個記者突然問了奧德倫一個非常特別的問題:「由阿姆斯壯先下去,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會不會覺得有點遺憾?」

在全場有點尷尬的注目下,奧德倫很有風度地回答:「各位,千萬別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出太空艙的。」他環顧四周笑著說:「所以我是由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大家在笑聲中,都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

--------------

小河馬筆記

「禮貌不用花錢,卻能贏得一切。」同學間無須相互忌妒,而是要相互合作。如果你曾經在同儕互動中受到挫折,記得要有能力化絆腳石為墊腳石,專心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並增進智慧、提升雅量。友誼是生命的調味料,也是生活的止痛劑,朋友可能是在你傷口上撒鹽的人,但,是誰在你傷心時遞一張面紙給你?是朋友。適時給他一個發自內心的掌聲,你也可以成為他的維他命。

------------

半仙老師回饋

今日社會報告,成功!合作無間,成功!恭喜!每次欣賞妳的文采,總讓我的臉上浮現不自覺的讚賞笑意,真是一篇傑出的好心得呢!能成為別人的維他命、調味料是種恩典,也代表自己「夠有料」哦!

------------

河馬媽媽來插花

補一段有趣的登月後記:

近年來,人類於1969年登月的任務被質疑造假。有人提出了疑點:一是插在月球上的美國國旗,居然隨風飄揚;質疑者說,月球上沒空氣,會有風嗎?二是阿姆斯壯在月球上留下的腳印,質疑者說,月球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而且表面沒有水,阿姆斯壯不可能踩出這麼明顯的腳印…。於是有人猜測那所謂的歷史畫面,根本是在攝影棚所拍攝的。而讓質疑更加篤定的是2006年,NASA竟然對外宣佈,登月任務的母帶遺失了…因此也讓這登月任務造假的流言,再度甚囂塵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8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