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與神對話(3)--父親與孩子打比喻
2011/10/04 10:57:21瀏覽3866|回應2|推薦44

          我相信,神常常對我們說話,因祂希望祂的羊能聽到祂的聲音,只是我們的心思常常忙著各樣的事情,或者,我們根本就不相信自己可以聽到神的聲音。多年來,我在安靜中發現了一個事實:只要我們願意靜下心,許多時候,我們就可以抓住祂放在我們心中的意念。雖然它如空中一絲游移的微風,又如心底泛起的片言只語 ,但我們還是可以捕捉清風,抓住意念,這在於我們是否可以安靜,更在于我們是否對神有信心。當信心化為行動,就會產生一種超自然的能力 ,不信?你試 一 試?

       我一向喜歡有意念閃動的安靜時光,也對這種神與我說話的方式感到非常滿意。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遺憾:我很羨慕別人會看異象,但我覺得,看異象是神賦予的一種屬靈的恩賜,需要神的揀選,不是人人都有這份恩賜 。

      最近,講台上教導我們如何寫靈修筆記,如何在讀經中學習聆聽神的聲音,包括如何撲捉意念,如何看異象等等 。在操練中,我發現自己好像可以看到異象,而且還有某種程度上的準確性,這讓我非常吃驚。從許多操練中,我發現,異象與頭腦中一閃而過的思緒不太一樣,它所展示的圖像有某種穩定性,常常會停留至少幾秒鐘。如果我沒有看太清楚,或不太明白其中的意義,這個圖像會停留、重複,有時還會出現另外一幕作為補充。當我在心中不停地詢問問神時,我的心中常會出現解釋圖像的意念。

       我發現,神真的常常用異象對我們說話,只是我們的大腦有點通不過, 就會將這些圖像給忽略過去。我想,在過去的歲月中,神不知道在我眼前放下多少圖像,我卻因不信而無法接受,就好像一台沒有天線的電視機,忽略著漂浮在空中無數 的 訊息。

異象中的比喻手法

       當我開始學習用講台教導的方式來靈修時,我的電視機就開始架起了天線,開始試著接收訊號,於是,異象就開始出現在我眼前。 我遇到最多的是, 神用異象向我解釋聖經 經文,而最常用的方法是比喻 ,如耶穌向門徒講道的時候, 就常用許多比喻來解釋天國的道理。我發現,神實在有很豐富的想像力,也善於藉用我們的想像力來開啟我們的心。

      有一次,我讀到一段經文: “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林前 13 4-8

      我覺得,這段經文所闡述的愛,其實是一個極高的境界,會讓人感到遙不可及,高不可攀,誰能做得到呢?我不太明白,神為什麼把這樣一個高標準放在聖經裡呢?於是 ,我就問神: “ 除了耶穌以外,有誰能擁有這樣的愛呢? ” 於是,我在兩個不同的時段看到兩個異象:一團火,一堆乾柴。

       我思索了許多天以後,聖靈突然開啟我:神的愛是火,人的愛卻如乾柴。若我們的心沒有被神的愛火點燃,那麼乾柴仍舊冰冷, 人想愛 , 也愛不起來啊! 因此, 如果我們希望心中有愛,該做的,不是常常自責: “ 我信主這麼久,怎麼沒有愛呢? ” 也不是刻意在話語上言不由衷,說些似乎聽起來很有愛心的話,那些言不由衷的話語無法激發心中的愛,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同樣,刻意勉強的愛心行動,若不發自內心,既持續不了多久,也不能使自己變得更有愛心。

       其實, 神將愛的標準放置於極高的巔峰,並不期待我們靠自己的力量攀上去,而是讓我們進入內室,關上門, 與祂親近, 靠近這團熊熊愛火,從祂的愛火中吸取愛的能源 ,讓我們這堆死寂的乾柴熊熊燃燒 。於是,祂的愛才會藉著我們傳遞出去。愛,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是靠近神。

        異象, 就像一把鑰匙,開啟關閉的門,也開啟蒙蔽的心,它能讓聖經的文字活化起來,並可以在人心上跳 躍 ;它用充滿比喻的圖像 , 將神寫這段經文時的心意表達得淋漓盡致,並揭示出更深層的含義。我想,許多屬天的道理看似簡單,若沒有神的開啟, 對我們來說,就只能是遙不可及的大道理 。這也許就是阿爸父常用異象向我們打比喻的原因吧?

異象,將道理變為開啟

        講台上曾經教導:讀經,不是研讀字句,而是要竭力將 Logus (道理)變為 rima (開啟),但怎麼做呢?講台教導了許多的方法:禱讀、默想、與神對話 … 。

           一天清晨,我在等候神的時候,心中出現一節經文: 神賜給我們的, “ 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 ( 提摩太書後1:7 )我思索著,要獲得這樣一顆強健的心,甚難! 誰不想擁有呢?但如何做得到呢? 靈修的時候, 我讀到一段話: “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 (哥林多前書 4 : 1-2 ) 我思忖著,忠心與強健的心之間有什麼聯繫呢?不過,我倒是從這段經文中看到,神並不在意 要我們是否擁有恩賜、才華,祂好像更期待我們的忠心。

         於是,我閉上眼睛,安靜中神的面前: “ 神啊,你藉著這些經文,要告訴我什麼呢? ” 在過去的經驗中,每當我讀經時與神對話,神就會在我的心中作答。很快, 我就看到一只黑色的老鷹,展開翅膀好像在覆蓋著什麼,一次又一次,牠重複地做 著 那個覆蓋的動作。

           神似乎在告訴我: “ 當老鷹忠心持續地做同樣的動作,牠的裡面就會漸漸生發出仁愛、剛強、謹守之心。 ” 接著,我看到,老鷹的翅膀越來越大,覆蓋面積也越來越寬廣。神似乎告訴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來自於在小事上忠心。如果我能這樣,祂身上那種堅韌的品性不僅會在我身上漸漸成形,而且我服事的疆土也會越來越遼闊。

        我開始有點醒悟, 神在這個異象中用老鷹展翅來比喻我們服事的心態,就好像一位 父親向不懂事的小女兒解釋人生觀、價值觀 。祂實在是一位既有耐心又有智慧,想像力又及其豐富的好父親 !

       朋友,你是否能看到異象,關鍵之處在於你是否有信心, 你是否真的相信 , 你是耶穌的小羊,就是可以聆聽到神的聲音。另外,安靜和專注也是看異象的另一關鍵, 當你的整個心思都 專注在與神對話, 並且帶著一份執著: “ 主啊,你今天不開啟我,我就不走了 !”你認為, 這位慈愛的天父會不樂意送給你一份禮物 嗎 ?

異象,帶領服事的方向

          我喜歡服事神,很願意服事祂的家,但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在倚靠自己的小聰明來計劃、籌備、安排。許多時候,我也能看到成效,但很多時候,我會感到力不從心。比如,我在小家帶領聚會分享,雖然我在聚會前認真聽信息,做筆記,然後思考討論的問題,也很認真地聽講台上關於領會的教導, 並努力照著去做。但我還是常在領會中感到力不從心 ,特別是當我向大家發問,看到人們面面相覷,沒有回應的時候 ,我就十分緊張,覺得每一分鐘都是一份煎熬 。 所以 ,我就一直琢磨著該如何突破。

       一天清晨,我起來等候神, 又 開始擔心這天的小家領會。我突然想到講台上教導 說,禱告最重要的是,在禱告前要問神: “ 主啊,你希望我禱告什麼嗎? ” 我突然有一個開竅,為什麼我在領會前不能問: “ 主啊,你今天希望我如何領會呢? ” 於是,我就求問神,並安靜等待。不一會兒,我看到藍天中漂浮著一片美麗的白雲,偶爾,在藍天的一角落,會出現一團黑色的洞,只停留幾秒中就消失無蹤 。 隔一會,黑色的洞又在藍天的 另一面閃現一下,又消失 … 一連出現了好幾次。

        很長時間, 我 都在思想著那一個個黑色的洞,仔細研究著其中的意義 。 突然,神在我裡面開啟: “ 你看人和事情就是如此,大片美麗的白雲不會引起你的注意, 甚至覺得理所當然, 但你卻很專心在一 個個偶爾出現的黑洞 裡 。 ”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國友曾說: “ 你很少記得我對你的好,卻常常抓住我的錯,念叨不停。 ” 是啊,我常常對他都只是提醒和糾正: “ 你怎麼不修馬桶?我說了多久?你怎麼老是坐在那裡看電視?家裡的事,為什麼都只是我一個人做呢? ” 此時,神繼續問我: “ 你會看到先生的優點像一片廣闊的藍天白雲嗎? ” 我納悶: “ 他的優點有那麼多嗎? ”

         神繼續在我的心中回答: “ 你看一看窗外,你家後院的水泥地是誰鋪的?你再看看 家中,以前那棟房子的地板是誰鋪的?廚房的瓷磚是誰換的?廁所漏水的水管是誰修的 ? …” 神在心中一直提醒,我的臉開始紅了,我對他為這個家的付出已習以為常,我的眼睛只是注意他沒有做到的那些事。人啊人,就是如此!我們看不見大片的藍天白雲,只注意偶爾出現的小小黑洞。這就是我們的蒙蔽!

         我覺得神藉著這個異象在告訴我,我們的話語,比如抱怨,都是來自我們看人的眼光,來自我們負面的心思意念,我們忽略人的好處,卻紀念人的每個錯。我覺得,這就是神要我們在這個聚會討論的切入點。

       於是, 我 在討論前先分享了這個異象,然後讓大家安靜一分鐘思想 一下 : 我們對家人的眼光到底是什麼樣? 我們在家中最常說的話是甚麼?是祝福,還是糾正?抱怨? 當 我們順著這個切入點, 我們的分享就開始活潑起來。有人開始分享蒙光照的見證,有人分享得勝抱怨的見證 ,也有人發問,有人試著解答,甚至有人說出滿有智慧的話。 …

        我發現,當我們順著聖靈的帶領,我們的聚會就不是固守一個格局,或完成一項任務。那天的聚會 , 我們的分享越來越熱烈, 直至深夜還欲罷不能。會後,我們分組禱告,姊妹們一個個開始認罪悔改,求神赦免自己負面的話語對家人的傷害。我感覺,那些認罪悔改的話語觸動了神的心,也觸動著我們每個姊妹的心 。於是,我們的禱告進入到 一個高潮,我們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為自己的丈夫提名祝福。雖然我們禱告的時間並不長,但我感受到神的同在,也感受到神內心中的喜悅。

         看來,服事,不是倚靠經驗,也不是運用我們人的小聰明,而是倚靠神,讓神告訴我們,這個服事的切入點在哪裡。當我們順服地跟隨 聖靈的帶領 ,就會經歷到 超自然 的能 力 。神也會藉著我們的順服,在聚會中動工。

尾聲 :藉著異象,與神對話

           其實,看異象,並不是高深奧秘之事,只需要我們回轉成小孩子的樣式,單純地相信,並領受神賜給的圖像,不明白的時候,我們就不停地詢問神 ,並靜靜等候 。當我們常常這樣操練, 我們 就會越來越熟悉聖靈用異象說話的方式。

        朋友,當你回到家 後 ,你不一定要坐在電視機旁,在節目中消磨時光;當你閒暇之時,你也不一定要拿起電話 ,漫無邊際地閒聊 。你今天願意改變一下嗎?你願意安靜在神的面前,靜靜地聆聽神的聲音嗎?

        異象,會在寧靜中悄悄降臨在你的心,朋友, 你期待在寂靜中與神對話嗎?…

聚会分享:我如何看开始可以看异象

录音链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fzPmXKif3c/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5702060

 回應文章

書拉密
如何看異像
2011/10/23 03:13

很喜歡這篇 . 但想知道更多 . 可惜我無法觀看你的見證錄音 , 好像不是我電腦的問題 .

信主十多年 , 有看過 2 個異像 . 當時在不知情下 , 看的很清楚 . 神也曾用意念指示方向 , 真來的時候 , 也是蠻清楚的 . 所以我應該不會錯過異像 .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沒有 . 無論我等候神 , 或禱告再好 , 甚至有恩膏同在 , 甚至有喜樂 , 都還是沒有異像 . 所以蠻洩氣的 . 別人似乎不費力 . 而我 , 努力或沒努力都沒什麼差 .

http://seekrightousness.blogspot.com/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10-23 14:14 回覆:

你說的,我有同感!

我以前和你一樣,認為很清楚的圖像,才是異象,但後來,我發現,只出現幾秒中的圖像,實際上也是。只是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忽略了這種閃動比較快的圖像,以為是胡思亂想。

當我一邊看,一邊詢問神的時候,這些本來閃動很快的圖像會停留時間長一些,而且,我的內心會有開啟,這些圖像常常會停留到我明白為止。

你不妨在安靜等候神的時候,注意一下眼前的圖像,專注地看,不停地問。你會有所結果的,最好,在靈修讀經時,做這樣的事情。會更有效果。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係
2011/10/05 10:30
神喜愛的﹐就是我們看祂為寶貴﹐為生命的重心。祂何等願意與我們分享那些人看為奧秘的事。所謂一張圖畫﹐勝過千言萬語。真是如此。有時我讀經﹐不懂之處﹐求神開啟﹐祂也多半用圖像來解釋。一看到腦海裡的圖畫﹐馬上就明瞭了經文的真義。
無論恩賜也好﹐溝通也好﹐神要的﹐就是要我們親近祂。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1-10-06 14:25 回覆:

你說的,實在很棒!看來,你也有這方面的經歷,我們的神真好,祂用圖片、比喻和我們說話,讓我們能明白祂的心意。

我們實在需要來靠近祂,常與祂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