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宣的經歷
2010/07/02 14:44:14瀏覽1070|回應1|推薦61

一個基督徒第一次參加短宣,總會遇到一些新奇的事吧?這次,我與小家十幾個弟兄姊妹一起,到洛杉磯的華人Passion 教會去短宣,所遇的新事還真不少。本以為,我只是去參加一場平常的特會,跟著大家一起敬拜,享受神豐富的同在,但到了會場才發現,這次,我是站在服事別人的位置上,對此,我的大腦還真轉不過彎兒!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觸頗深:這次短宣,我付出的并不多,回報卻十分豐厚:

一、雲上的恩典

其實,我的回報從上飛機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我與四位同工乘坐同一趟飛機,我納悶,為什麽我們同時訂票,共坐一排,我的機票卻為什麽會最便宜呢?我為什麼常常得到神特別的恩典呢?

我還遇到另一個恩典:我在飛機上享受了從未看到過的美景!其實,我曾坐過許多次飛機,但這次,窗外的景致卻美得讓我難以描述:蔚藍幾淨的天空好像比平時更加碧藍清澈,陽光下,金山灣中的綠水顯得更加碧綠,好像是綠油油的落基山脈擁抱的一塊綠色寶石。以前,我怎麼沒有注意到這樣的美景呢?

飛機穿過雲層,街道漸漸遠去,房子、汽車都好像是兒時的玩具。從遙遠的白雲之上俯瞰茫茫大地,人們的忙碌就顯得十分滑稽,就如聖經中所說的:世間的一切本是“虛空中的虛空”。看來今天,我在白雲之上享受到一種特別的恩典,讓我看世界時運用了不同的眼光。

二、金口,終於開了!

飛機到達洛杉磯以後,一位弟兄前來接機,而且,我們已經說好,他會接我們去參加他的小組愛宴。一上車,他就談到自己的教會,語氣中帶著幾分自豪。原來,這個教會已經有了許多方面的教導,他們都學了愛修園的醫治課、 IHOP 的敬拜,還有內在生活的操練,而且他們聽《讚美》和《等候神》已經是第二遍了。我開始對第二天的見證緊張起來:“我的見證都是芝麻小事,對他們會有什麽幫助呢?”

我正思忖著,就聽見這位弟兄宣佈一件令人“沮喪”的決定:他要把我送到另一個團契去,因為我的接待家庭 --Marsha 姐妹是那個小組團契的團長。我有點失望,但我還是故作輕鬆地對弟兄說:“很遺憾,我吃不成你做的雞尾蝦了!”我的心卻在暗暗叫苦,因為我將要獨自面對一個陌生的團體,而我連一句反駁的話都不敢說。

當車開到那個團契,只見女主人已在車道上熱情相迎。不一會兒,我就被一群和藹可親的弟兄姊妹團團圍住,他們用熱情除去了我的拘謹。 Marsha 說,這幾天,她一直都在為我禱告,希望我在她家感到自由自在,賓至如歸。我暗自感歎:“今晚,我能來這裡,實在是神的祝福!”

開飯的時間到了,大家就圍在可口的飯菜前,準備謝飯禱告。這時,師母提出一個驚人的建議:“請我們的客人代表慕主先鋒教會為我們祝福禱告,將他們教會所有的祝福都傾倒在我們身上!”她攤開手,準備領受祝福,大家一個個都學著她的樣子。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呆呆地面對一個個期待的眼睛。此刻,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馬上消失。但我意識到這是一個無法逃避的窘境,就只好暗暗呼求:“神啊,幫助我這個軟弱的器皿!”

說實在的,我是一個不喜歡在大眾面前開口禱告的人。過去,我除了在小家禱告以外,幾乎在所有的聚會中,我都閉口不言,金口難開,即使小家長逼,牧師在臺上講,我還是咬著牙,暗自說:“打死我也不在眾人面前禱告!”因為這對我實在太難,每次,我還沒有開口,我的心就會發慌,身上會冒冷汗。因此,我在聚會中當啞巴已經有許多年日。

就在那呼求神的一刻,我感到一種平安降臨在心上,也開始感覺到在場弟兄姊妹的渴慕,我的裏面就湧現出許多祝福的意念。於是,我就順著感動,說出一個個祝福!大家都高興地跟著回應:“阿們!”嗨!原來,我的禱告還蠻流暢的,看來,在眾人面前禱告也并不難嘛!

三、窘境,仍在繼續

但這種禱告的壓力并沒有在此處停住,誰能測透那位常常做新事的神呢?當聚會快結束前,團契開始分組禱告,我們組裏分到一位老弟兄。其實,從我一進門起,我就注意到他,他一直都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彎著腰,低著頭,扶著拐杖,一動也不動,據說,他得了帕金斯老人癡呆癥。整個晚上,我只見他彎腰坐著,幾乎無法看到他的臉。

在禱告中,我聽到有人為他求醫治,那時,我心裡有一個感動:走過去,為他按手禱告!於是,我就在他身邊跪下,將手放在他的肩上,我的大腦仍然一片空白。於是,我就開始向神呼求:“聖靈,求你此刻將醫治的大能降臨到這位弟兄的身上 … 。”我開始用方言禱告,也用悟性宣告:“因耶穌所受的鞭傷,他的疾病完全得醫治,他的腰要直起來,他要站起來! … ”此時,我發現,在 FRCC 這幾年,雖然我沒有做過醫治服事,但許多教導已在我心裡生根,只是我沒有意識到。

大約禱告了幾分鐘後,我就感覺到有熱流從頭上流到手上,直湧入他的肩膀。過一會,我在他耳邊說:“弟兄,你可以直起腰嗎?”他緩緩將腰直起來,我的勇氣也因他的行動而增添幾許:“弟兄,你可以站起來嗎?”他扶著拐杖站起來了。第一次,我看到他的臉,也看到他直起腰站立著。

一位姊妹驚歎起來:“感謝讚美主!”也有幾位弟兄姊妹應聲圍了上來,平時,我最怕人們的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所以,我一看到這種情形,就轉身和另一個姊妹說話,言下之意是:我們的禱告現在結束了!其實當時,聖靈的工作仍在繼續,但我因害怕而沒讓聖靈繼續做工,實在是很可惜!

回到 Marsha 姊妹的家,已經是十點多了。我沒有時間懊悔,也沒有精力擔心第二天的見證。因為這一天,從早上七點半上班,到下午趕飛機,晚上參加聚會,這時,我已是筋疲力盡,所以一爬上床就沉沉睡去。我并不知道,窘境,仍在第二天繼續 … 。

四、那一天,我的眼淚特別多

第二天清晨五點半,我一醒來,就感覺到自己心跳的聲音,仿佛神在心中輕輕呼喚。我從床上坐起來,看見窗簾下已透入黎明的白光。我將隨身帶的 IPod 塞入耳中,就開始等候神,在幽靜的音樂聲中向神低聲訴說:“主啊!我已記不得該講什麽了,而且我很緊張,求你幫助我! … 。”四周仍是一片寂靜,但我已感受到神溫暖的同在徐徐環繞身旁,我的眼淚禁不住滑落臉頰,淚光中,我好像看到區長的身影,她正不緊不慢、一字一句地分享自己的見證。此刻,神在我的心上開啓:“別緊張!你在台上講話時,速度就像她那樣,慢悠悠,穩當當,你就知道該如何講。”

帶著這個開啟,我走入會場,當我被安排以見證作為特會的開場時,竟然一點都不緊張,我緩緩走上臺,刻意將講話的速度比平時減慢一倍,平穩的聲調安撫了我的心,我不僅記得自己該怎麼講,而且還即興加了一些解釋和描述。我感覺一種奇特的平安落在心上,當整個會場鴉雀無聲,幾百雙眼睛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仍不緊張。

其實,我曾在其他聚會中講過這個見證,那次,我詼諧的語調竟惹得全場哈哈大笑。可這一天,當我講著同樣的見證時,竟然幾次落淚。我想,那一刻,神藉著我自己的見證觸摸了我的心,也同樣震撼著聽者的心靈。聚會後,有一個姐妹紅著眼睛來與我握手,說她聽了這個見證,好感動。我們小家也有姐妹也說:“你這次講的,我怎麼感覺完全不一樣?”我想,當聖靈運行在會場,當人的心順服著聖靈的帶領,話語就會變得不一樣!

的確,這兩天,神豐富的同在極不尋常。許多時候,我不知道到底是自己在服事別人,還是被聖靈服事,因為講臺的話語常常使我潸然淚下。其實,我早已聽過那些講道中的例子,以及弟兄姐妹的見證,卻不知為什麼,他們的話語卻常常打動我的心,使我情不自禁地到處找紙巾。我才發現,這次短宣,我能給予別人的實在不多,而我卻得到神優厚的回報。

五、原來,我還是有突破

原本,我并不知道自己為什麽參加短宣,我常常問自己:“除了上臺做 5 分鐘的見證,我還能做什麽?”區長告訴我,我可以為人禱告。但那是我最不喜歡的服事!所以,我就打算以 PPT 的服事來逃避為人禱告,可偏偏有一位年輕同工姊妹也很喜歡這個服事,而且電腦是她帶來的。我本想以老賣老,占著電腦不讓:“不是說好了,你在臺上陪唱,我放 PPT 嗎?”她卻堅持道:“可敬拜已經結束了!我喜歡坐在這裡放 PPT ”這小丫頭平時很柔順,此時卻不知怎麼變得如此倔強。我想,與孩子搶服事的位置實在無趣,就只好依從她。

我無可奈何地回到團隊中,勉強回到為人禱告的位置。第一次,當我將手按在一位姊妹的肩上,大腦是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禱告什麽,我的心就向神呼求:“神啊,你要教我如何用禱告來祝福這位姊妹!”我安靜了一下,心中開始有了些意念,我就按照感動禱告,於是,那位禱告姊妹就開始哭泣。我很驚訝:聖靈竟會藉著我這個不太會禱告的人將祝福傾下。那一刻,我感受到神的愛和憐憫。原來,我要做的,就是安靜下來,放輕鬆,留意心中的意念,并禱告出來。原來,我只需要做一個傻傻的器皿,不需要自己的聰明!

離別的那一刻到了! Passion 教會的呂牧師請我們全體團隊成員到臺上來,讓我們憑著感動為會眾禱告。我想,如果我沒有感動,就不必禱告吧?誰知道,團隊的每個人都輪流拿起話筒,一個接一個地禱告。我知道自己這次是“在劫難逃”,就安靜在神的面前,我的心在寂靜中又開始浮現出祝福的話語。輪到我禱告的時候,我就平靜地、緩慢地把一個個感動禱告出來,我的身上沒有冒冷汗,聲音也沒有顫抖,舌頭更沒打結。看來,在基督耶穌里,我凡事都能做了!

難忘的旅程、難忘的經歷,在我心中刻下縷縷印記。不是我付出,也不是我給予,而是神藉著這個經歷,將我的靈命提升,帶我突破軟弱。我想,許多年後,我的記憶中仍會浮現出這次愉快的旅行,一片片、一縷縷,飽含著甜蜜與溫馨,唉!那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 。

(相片左起:建華、月玲、呂牧師、作者本人、Marsha)

此篇文章登載在《傳揚》雜誌 2011年6月號 42期,文章鏈接:

http://magazine.efccc.org//ArticleDetail.aspx?DocID=349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418727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天
2010/07/07 18:02
我讀到這是您自己信實的成長, 誠美篤出的內省自持, 助成別人也引導了自已, 連帶牽動環境, 觀瞻的正面意會。 您的摯忱熱情感人, 金石為開。

您當然可歸功禮讚於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