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閒的小故事】雨夜鈴聲
2008/09/06 07:46:48瀏覽1166|回應2|推薦29

雨夜鈴聲

2006109

      午夜的時鐘在床頭上的的達達,有節奏地與屋頂上滴落的雨聲一問一答,我躺在床上,床的另一邊依舊是空空蕩蕩。近來,國友所在的高科技公司像一個超級高壓鍋,鍋中,雇員們的壓力一日更甚一日,國友半夜回家已是生活的常規,我也漸漸習慣了在夜深時分仍獨守空閨。此時,我在有節奏的鐘聲和雨聲中睡意漸濃。

     突然,床頭的電話鈴響了,我猛然抬頭,見來電顯示出國友的手機號碼。這麼晚打電話回家,莫非他的車出了毛病?電話的那端傳來他哀求的聲音﹕“Honey, 我車窗上的雨刷子壞了,現在正下著大雨,我開車看不見,你能來Milpitas 接我嗎?”

      這個時候?在這種天氣?你難道不知道,從家到公司至少得45分鐘嗎?我心裡一陣抗議,但我還是強壓著怒氣,勉強地應付了幾聲,就挂上電話。我將頭埋在枕頭裡,半晌沒動彈,我真不願意從床上爬起來。可是此時,他正在夜半時分的雨中期待,除了去接他,我還能有其它的選擇嗎?

     我沒有換下睡衣,就拿起鑰匙跳上了車。高速路上的車燈依舊宛如長龍在夜幕中移動,頃盆大雨好似天上的水庫抉堤,來勢凶猛。我看不清前面的路,但身上卻倦意已濃,怒火不禁在肚中騷動﹕假如不是他如此這般工作狂,我不正沉睡在甜蜜的夢鄉嗎?假如他早一點回家,假如他早一點打電話…我一一列舉他的“罪狀”,越想越氣。

     突然,一句話在心上打破沉寂﹕“你閉嘴,見到他時,你一句埋怨的話都不可出!否則,你對他所做的一切都會一筆勾消。”一句都不能說?!這怎麼辦得到?我心中的火仍在熊熊燃燒,縱然我心裡願意,我也沒有行善的能力呀!此時,我的心上跳出了兩個字﹕讚美。

     最近,我發現,讚美是一個隨時隨處都可使用的絕招。每當我遇到一些會惹動怒氣的事,就憑著意志起來讚美。這一招真像一顆救命治病的靈丹妙藥,也好似一種戰勝自己的有力武器,而且可以屢戰屢勝。於是,我開始在車中讚美﹕“主啊,感謝你給我這樣一個能對付老脾氣的機會。我知道,我沒有辦法不發怨言,但你要幫助我。主啊,你是我的依靠,我要讚美你!…”

     接著,我又隨著錄音機中飄出的讚美之歌大聲唱了起來﹕“讓讚美聲從四處響起,讓音符在空中飄起,讓我們的心向神敞開…”唱著唱著,我感到,心中那團火漸漸熄滅,平靜的暖流漸漸飄撒在心中的每個角落。

     此時,我的手機又響了﹕“你在哪裡?你上路了嗎?”電話的那端傳來他焦慮的聲音。他真以為我會把他扔在雨中不管嗎?“我正在一家中餐館吃宵夜,你要不要加入?”他討好地提議。

     有誰穿睡衣赴約嗎?這也浪漫得太離譜了吧!“你在吃什麼?”我已忘了所有埋怨的話,只覺得有點餓了。“我正在吃韭菜盒子,味道很不錯哦!你要幾個?我給你點外賣。”他聽出我的聲音中並無怒氣,不禁有點喜出望外,就使出渾身解術,大獻殷勤。“Honey, 天正下著大雨,小心路滑,你要慢慢開車啊!Honey, 謝謝你!”今晚,他不知說了多少個Honey, 也說了那聲久違的“謝謝你”。

     當車開到那家中餐廳時,雨已完全停了,頭上的烏雲漸漸散去,國友興匆匆地捱近我的車窗,遞進來一個熱騰騰的韭菜盒子﹕“我開車跟著你的後面,以防路上再下大雨。”

     車一開動,我就打定主意為天氣禱告,我要讓國友今晚經歷神的奇妙, 我指著前方那一大片烏雲說﹕“主啊,今天,我要奉你的名,命令前方那團烏雲遠遠退去,不能靠近我們。 主啊,我相信,這一路上都不會下雨,你會保守國友安全歸家…”我又開始唱起了讚美的歌,我從鏡中看到國友的車在後面緊緊跟著,真是﹕在午夜的大道,讚美已驅散烏雲繚繞,神正垂聽我的禱告,此時,怒火,消逝如煙;埋怨,盡散如灰,我們夫妻一前一後,婦唱夫隨。是的,神的恩典年年歲歲……

     我看見,烏雲一直都只停在前面,頭頂上仍是一塊無雲的天。奇怪,剛才的頃盆大雨一下子都不知到哪裡去了?就這樣,我們安然無恙地回了家。國友下了車,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們真幸運,一路上都沒有下雨。”

      “當然不會下雨啦,我一路上都在禱告。記住,下次若再碰到類似的麻煩,先禱告,再打電話,免得我白跑一趟。”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溫柔地說﹕“Honey, 晚安,謝謝你!”我在他臉上輕輕地吻了一下,算是回答,他看上去還真可愛!我沒注意到那時已是凌晨一點半,只覺得那是一個迷人的夜晚。

     週日晚上的小家聚會,我們的議題是﹕『謙卑』, 我們討論著江牧師的一句話﹕“我們要把握每一個激怒我們的環境,把它視為神要賜恩給我們的工具,用來煉盡我、使我有機會操練謙卑。”於是,我分享了這個雨夜的小故事,不料這些曾讓我怒發沖冠的情節竟引來哄堂大笑。靜淵說﹕“這樣有趣的情節哪裡找呢?神太有智慧,太幽默了,哈,哈,哈!”

       國友更是來勁儿,他竟然說,在那個雨夜,當他打電話給我時,他是冒著生命危險的。若不是看著他的老婆正在操練內在生活,他哪裡敢冒這個險?他豈不是活得不耐煩了!於是,大家捧腹大笑,一直笑得全場人仰馬翻。

     我過去有那麼糟嗎?我不過是愛發怨言罷了。不過,經歷這次雨夜鈴聲的騷動後,我想,他惹怒了母老虎卻沒有受傷,這算不算是他經歷了一次神蹟,得到了神的祝福呢?但願午夜的鈴聲永不會再度響起,但願我的怒氣永遠發不出來,就被神所平息。

      是的,雨夜仍會出現,但鈴聲不會再響起,溫暖的家永無怒氣。

主啊,這是你的恩典,謝謝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194209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right
2008/09/12 06:01
下雨天﹐雨刷壞了是最恐怖的﹐ 簡直沒法開 ﹐我多年前有過一次經驗﹐ 太可怕了,不過﹐ 白帆是對的﹐ 先禱告﹐ 神可能在你出發前就讓雨停了.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門
2008/09/09 00:05

白帆 ^^ 轉個心念

事情的結果就會不一樣

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