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祂在低語...
2014/10/12 07:41:32瀏覽1405|回應1|推薦21

等候神一直是我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但有一段時間,我都無法在等候神中得著神的同在。一天,我上網參加等候神聚會。沒想到,我卻感受到神豐富的同在,從那天起,我就每天來參加這個聚會。從今年7月份開始,一個強烈的感動催促我,不僅僅只是參加,而且是帶著他們一起來親近神。這實在是一件討神喜悅、祝福他人的一件事。僅僅三個月,我們就從五十多人增加到兩百四十多位,而且,神的恩典和恩膏也在我們當中日日加增,神的智慧和啟示也不斷湧現在我心裡:

·        聖靈的渴望:進入你的心

三個月來,一件曾發生在過去的事又重新回來,我常常在清晨五點左右醒来,激烈地跳動,似乎是聖靈在我心上叩門。我從2004年就開始每天清晨等候神,雖然那時,我偶爾有這樣的經歷,但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呆呆地坐在那裡,任思想亂飛。我曾經閱讀一些屬靈書籍,想從別人的書中,找到經歷神的捷徑和秘訣。雖然這些年,神也給我許多恩典,讓我在等候神中得著許多光照和開啟,但我仍然有一種遺憾,因為我還是時常感覺祂遙不可及。

這三個多月卻讓我與祂之間的關係似乎一些突破,而關鍵之處是一個來自聖靈的開啟:一天,我在網上帶大家與聖靈相交,歡迎聖靈進入我們的心。我似乎在靈裡看見自己打開心門,向門外張望,發現四周黑壓壓一片,只是不見聖靈的蹤影,我困惑:“神啊,你在哪裡?”

我感覺聖靈站在門外的一個墻角邊,似乎很傷心:“我一直在等你,已經等了很久了!”祂嘆了一口氣。怎麼會這樣呢?我不是天天都花時間親近主嗎?偶爾,我也可以感受到神的同在呀!“你大部分親近主的時間都在幹甚麼呢?”祂問,我想了一下,我好像常常在安靜中想著自己的事情,想不通的時候,才詢問聖靈,所以,我大部分等候神的時間中,都是處於關閉心門的狀態,難怪祂會這麼傷心!

其實,這也是許多基督徒的共同問題:我們知道禱告、讀經、參加聚會和各種宗教活動,但是,我們就是不知道進到裡面去尋找神,即使在安靜的時候,也是在思考自己的事。我們覺得神高高在上,太遙遠,然後我們埋怨神為什麼這樣狠心?為什麼不願意救拔我這個小小的黎明百姓?

我們不明白,雖然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但祂卻像一位绅士,除非我們邀请祂,祂不會硬闯进我們的心房。 “聖靈,你會等我到什麼時候呢?”那天,我詢問著,祂回答說:“我一直會等到你跟我說話!” 我詫異,祂竟然會一直等下去,因為祂也太紳士了!

我發現,聖靈充滿了大能,但祂卻不是一個战士,祂更像一位多愁善感的情人,祂很温柔,也容易受傷,更會擔憂。 若我們抗拒祂,祂會带著一颗受傷的心離我們而去;若我們消灭聖靈的感動,祂也只會默默地、悄悄地離去。聖靈渴望每日與我們有持续不断的個人关系,祂希望得到我們的心,并强而有力地进入我們的生命。但這一切的祝福卻有一個先決條件:邀請這位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

·        最容易的事:傾聽神的聲音

我曾以為,只有非常屬靈的人才能聽到神的聲音,例如,教會的牧師、傳道人、屬靈領袖等。這三個多月來,我發現,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非常迫切地渴望與我們的心交流。在等候神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應該是死寂的,也不應該是被動的,是可以與神一来一往,彼此傾心的。這個發現實在令人興奮。

談什麼呢?当你遇到一個知心朋友,你會說什麼?當然是談心事,傾吐心中的一切,也征求对方的建議。對聖靈也是一樣,只是祂回答的方式和時間都不太一樣,不一定是在等候神的那一刻,祂大部分都不是用可以聽得見的聲音,而更多的是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許是一個輕微的意念,也許是经文、講台的話、屬靈的书籍,甚至是别人不经意的話...你只要留意,心要安靜,要注意每一件發生在你周圍的事,每一句從人來的話語、每一個內心中清晰的感動,漸漸地,你就會習慣聖靈的聲音。

聖靈說話還有一種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把祂的意念印證在你的良心裡。若你感到不安,就不要妄自行動。你若想我行我素,坦白地說,你终必失败。因此,當你面對生命中的每一項决定時,都要以内心裡那個同样的聲音为依据。但你要跨出信心的一步,才知道那個感動就是聖靈的聲音。

有一天,我在等候神的時候,裡面突然有一個感動:給媽媽打電話!那感動如此清晰、強烈,我不得不拿起電話,但太平洋彼岸那端卻沒人接,我想,大概是我錯聽了神的聲音,此刻,媽媽一定正在逛街。我又坐下來等候神,但那個感動又重新出現,仍然十分清晰、強烈:再打一次!我又順服地拿起電話。

這次是媽媽的聲音:“小帆,媽媽生病了,脊椎痛得不得了!剛才,我下床太慢,拿起電話時,你已經掛斷了!你哥哥出差,你爸爸身體不好,連自己都照顧不了,你又在美國。唉,我老了,不中用了!”媽媽的聲音帶著傷感和歎息。此刻,我才明白,聖靈知道我媽媽的病痛,也知道她內心的孤單,就感動我用電話及時安慰母親的心。

有時,聖靈也用異夢來對我們說話。有一天,我夢見我以前教會的一位傳道人的太太。十年前,她曾借給我《等候神》錄音帶,使我的人生揭開新的一頁,我一直視她為我的屬靈母親,但後來,我們在屬靈的追求上有不同的方向,這讓她十分傷心,以至於多年來,我們彼此都不再聯絡。在這個夢裡,我向這位師母發預言,說出她和先生的呼召和命定,令師母淚流滿面。

醒來以後,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異夢,就把這個問題交給神,裡面有一個感動說:“跟她打電話!”以前,我曾多次與她交談,對她的追求提出質疑,但結果常常令她更加傷心。後來,我就避免與她交談,并不是不愛她,而是不想讓她不開心。這時,裡面的聲音打消了我的顧慮:“你打電話,不是去爭辯你們信仰理論的對錯,而是簡單地把你的這個異夢告訴她,并表達你對她的感恩。她帶你進入等候神的操練不是嗎?你不該感謝她嗎?”

我拿起電話,沒人接,只要錄音留言。“這就不怪我了,我已經試過了!”我鬆了一口氣。第二天,我等候神,裡面仍然是同樣的感動:“給她打電話!”“可是,如果她又不接電話呢?。”我反問,裡面是一片沉寂,我只好順服地又拿起電話。

這次是師母接電話,她聽到我的聲音,感到十分驚訝:“好久都沒有聽到你的消息了!你好嗎?”她仍然帶著昔日的關注。我告訴她,我很想念她,并夢見她。我就把那個夢境敘述給她聽。“我想,你早已知道你和先生的呼召,也許此時,神只是想藉著你的屬靈孩子再告訴你一次吧?無論你現在哪裡,我衷心地盼望你們仍持守神對你們的呼召和命定!”我膽怯地說,希望她不會覺得我正轉彎抹角地論斷他們夫妻,因為過去,類似的言談會讓她不高興。

但這次,她十分感動:“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夢,因為我正在尋求自己前面的路。”那天,我藉機對她說了許多感恩的話,在愛的祥和中,我們彼此分享了各自的近況,愛的溫情又把我們帶回到過去。十年前,聖靈曾藉著她祝福我;如今,祂卻藉著我來引導她的心。祝福,其實離我們如此之近,我們只需要跟随聖靈的聲音,邁出信心的一步,用內心的平安,聖靈的同在作为确据。

許多人抱怨說:“你真幸運!但我為什麼都聽不到神的聲音?”其實,我們听不到的原因之一是我們不听,认为自己不屬靈,连试都不願意。其實,朋友,只要你常常花時間亲近神,常常與聖靈相交,在神的同在中,你就會漸漸聽得到祂的聲音。但首先,你不能分心,專注于神,在安静和信心中將你的心歸向聖靈。 

然後,你要留意,不放过任何机會。记住,你一定要常常尋求神的同在,没有聖靈的同在,你永远也不會认得神的聲音。当你不分心地让聖靈临到你時,神便會說話。還有,就是你要有順服的行動,先用信心接受下来,祷告一下,再用神的同在作为印證,然後顺服去做,你就會更熟悉聖靈的聲音。

·        聖靈與我們之間的距離

朋友,你有沒有想過,聖靈與我們之間到底有多遠的距離?我們知道,聖靈在我們重生得救的那一刻,就住在我們的裡面,但是,我們為什麼感受不到祂呢?不僅看不見,也聽不到,更抓不住祂?我們在生活中似乎還是得倚靠自己,祂似乎遙不可及。我看到,許多人花錢坐飛機跑特會,只想感受一點聖靈的澆灌,但第二天,聖靈似乎就消逝得不見蹤影。

這三個月來,我越來越發現,聖靈就近在咫尺,祂在我們的裡面,我們随時可以跟祂交談,從祂那兒得到安慰 平安及指引。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求告祂,并相信祂會采取行動。我們只消說一句話,甚至只是輕聲說:聖靈,请你帮助我!那麼,我們要的回應就近在咫尺了。這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事實!

但是,我們为什麼常常無法感覺到祂的靠近呢?因为我們不懂得倚靠這位住在裡面的神,忽略聖靈,也担心被人貼上靈恩派的標籤。但我們不知道,如果我們没有聖靈進入我們的心,就仍然屬于肉体,我們的生命就無法改变,即使我們每天謹守、遵行神的律法,也只能是在失敗中苦苦挣扎。主說: 我将新靈放在你們裡面 意思是,祂希望你更容易謹守遵行祂的典章 —從你的内心深处。因為守神的诫命,靠你自己是绝对办不到的,神也不期待你办到。朋友,你需要聖靈的帮助!

什麼叫做聖靈充满?并不只是到特會中被神同在的暖流澆灌一下,而是常来到神的面前,與祂說話,讓祂從我們裡面的住处慢慢淌过我們的心,并影響、掌管我們的心,那時,連我們的身體都被祂溫暖的同在包裹住了。這三個月來,我每次在網上帶大家等候神,幾乎都可以感受到神的同在,我感覺四周的空氣變得十分溫暖,腹部、手上、臉頰上、頭上幾乎都可以感受到聖靈的觸摸,只是每天在程度上有一點點不一樣。許多弟兄姊妹告訴我同樣的經歷。我相信,聖靈非常喜悅一個團體一起來追求祂,所以,祂就釋放豐富的同在。這大概就叫做集體的恩膏吧?

當我們每天都這樣进入聖所,與神面對面,在其他場合,我們就更容易、更自然、更快地進入神的同在。有時,我去參加其他的聚會,也許只要短短的五分鐘, 當我只是輕聲說:“聖靈,我歡迎你!”那一秒鐘就有了突破。而且,當我與神同在的時間愈長,那同在愈會影響我,甚至可以會变得更豐厚,常常一個多小時仍顯得太短。

現在,與神親近不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而是真實的經歷,是每日主動、活泼地與聖靈相交,并跟隨裡面一個节奏韵律,與祂一起叹息、談心。信仰,對我來說,已不再是一個宗教,而是與聖靈有一種親密的關係,聖靈與我,可以這樣,再無遙遠的距離!

·        光照與開啟

當然,親近神并不是單單為了享受神的同在,而更重要的是,神的性情會漸漸影響我們的生命。祂如何做呢?我覺得,祂常常是藉著聖靈光照與開啟。

最近,講臺上常常教導說,要除去孤兒的靈,關鍵之處在于醒悟,并付諸于感恩的行動。這個道理說起來簡單,但是,感恩若不是發自內心,其行動不過是膚淺的虛情假意,對方也會感覺到這不過是外表的形式和敷衍,就不會有什麼意義!

一般來說,有孤兒的靈的人並非不懂得感恩,只是他把專注力放在別人沒做到、或做不到的那個部分,用人的不完全來傷害自己,并把這個傷口朝負面的方向擴展,并擴大仇敵在耳邊的謊言,這會令人陷入無端的痛苦之中。但是,當我們等候神,聖靈的開啟就會帶人走出這種困境。

一天,我在等候神的時候想到一個人,心中就有一點隱隱作痛,這個痛在心中已經存留了一段日子,常常帶給我失落和歎息。這一天,神問:“你覺得,她欠你甚麼嗎?”“沒有,恰恰相反,她有恩於我,只是我有一點點遺憾。”我歎了一口氣。說實在的,我的失落並非感覺別人故意傷害我,而是我的期望已超出那人的能力,以至於我感到被拒絕,對方也感到無力無助,不懂得我為甚麼這樣沒良心。

從道理上,我很明白這一切的失望和失落源自於昔日被拒絕的傷害,我知道,我对所尊敬的人有過分的期待,但我如何放得下呢?我多次用一些道理來疏解自己的心,但過不多久,我的心又陷入同樣的困境。我的屬靈媽媽告訴我,如果我要脱離孤儿的靈,不能只停留在大脑中的開啟,更重要的是,要有感恩的行動,以便乘上這一趟恩典的水流。但我覺得好難:去向一個心存芥蒂的人說感恩的話,豈不是口是心非、虛情假意嗎?

你聽說過一個道理嗎?自然界所發生的事會影響到靈界。當我們不與自己的權柄和好,就會與阿爸父的愛隔離。一天清晨,我在等候神的時候,求聖靈開啟阿爸父的愛在我的心裡,不知為什麼,我的大脑竟是一片空白。難道我的感恩行動真的會影響我與阿爸父的關係?

一天早晨四點鐘,我醒來,就跪在神的面前等候祂,求祂給我一顆感恩的心。我想有感恩的行動,但我不希望它只是表面化的形式。五點半,我上網帶大家等候神,神在那段時間中開啟我說:在整個成長過程中,我們之所以會受傷,因為我們在不完美的世界中尋找完美的人,我們要求父母或屬靈的父母按照我們的需要或方式來愛我們(看不到對方已經盡力),這種自我中心就會造成我們裡面的傷害。其實,我們要做的,是越過人的不完美,去尋找對方值得的感恩之處。

那天,我決定打電話給那位屬靈領袖。但在通話前,我再次等候神,求聖靈賜給我感恩的話語,并記錄下聖靈的每一個感動,在通話中,我按照筆記,一一將我的感動訴說給她聽,我一邊說,一邊哭。我想,出于聖靈感動的話語就會帶出不一樣的恩膏和能力,對方聽了非常感動,也開始向我打開心。我感覺,一種真誠又回到我們當中。

於是,我們約好晚上在禱告會後,彼此擁抱一下,然後她會為我的祝福禱告。那天晚上,當我們擁抱在一起時,我感覺到長期壓在心上的沈重就突然挪去,那種失落感、落寞感也隨之不見了。

·        結語:等候神的益處

這三個多月來,我在網上帶等候神的益處實在是情長紙短、一言難盡,在此,我就簡明扼要地說幾個重點:首先,我們許多弟兄姊妹本來從未經歷過神的同在,現在,他們每天都可以來這裡親身經歷神,他們發現,追求神可以如此輕鬆、簡單,而且可以十分享受;第二,每天的等候神加深了我們裡面的渴慕,聖靈就如一塊超強的吸鐵石一樣,會緊緊吸住我們的心,我們發現,耶稣很渴望拥有我們的心;第三,每天進入神的同在,會讓我們更加認識神,不再是风闻有你,而是親眼見你。我們漸漸都會聽到神的聲音。

朋友,你羨慕這樣的經歷嗎?你願意给祂機會、時間,讓祂享受你,也讓你經歷祂嗎?耶穌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启示錄3:20

耶穌正等著你,你願意回應祂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8103872

 回應文章

amy C
2014/10/12 17:20
我想加入等候神的團體, 我該怎麼做? 是清晨五點半加州時間嗎? 什麼是URL?    Amy(amycheng777@gmail.com)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4-10-12 20:35 回覆:

你要先下載一個QT語音的軟件,下載鏈接:http://qt.qq.com/go.html?roomid=3927

然後,你藉著軟件,進入QT語音,註冊一個賬號,我們的房間是內在生活,號碼為:3927

等候神的時間是北京時間晚上8點40分,是目前加州時間清晨5點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