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丟掉拐杖的一天
2008/06/03 12:47:27瀏覽1340|回應6|推薦31

牽引他的心 

            誰能想到,Mark曾是人們眼中的特殊孩童,曾以為,他會因讀不懂《聖經》而與神國無份。可是,在他成長的道路上,我卻看見神用一種特殊的語言牽引著他的心。

         兩年前一個風和日麗的一天,金燦燦的陽光溫暖著深冬時節的大地,我坐在車內,,靜靜地等候在教會的停車場,等著Mark從青少年冬令特會回來。真的,他能參加這次特會,真是神的恩典。

     一個星期前,他因膝蓋骨摔裂而動了手術,醫生在他裂開的蓋骨上打了釘子,將之合攏起來。手術後的一天上午,劇烈的疼痛使他掉下眼淚,他說﹕“媽媽,我好痛,幫幫我。”那時,我除了給他兩片止痛藥以外,什麼都不能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禱告中把他交托給神。很奇妙,當天中午,他就不太痛了。我真沒有見過,這樣的手術只會讓人疼痛幾個小時?我想,輕輕摔一跤的人也會痛上個一兩天吧?我不得不相信,這位信實憐憫的神的確垂聽了我的禱告。

      “媽媽,我可以去冬令會嗎?” Mark問。“可能不行,你的手術才動了一個星期。”我有點為他惋惜,因為我知道,出門參加特會是他最喜歡做的事情。

      “我很想去。”他一邊說,一邊抹著眼淚,我有些心軟。“我們可以問問你的醫生和Jacob牧師好嗎?”從那天起,我帶著Mark每晚為他能參加特會而禱告。       

          手術後第四天,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看看他快速復原的傷口,十分滿意。當我問到他Mark是否能參加特會時,醫生爽快地答應了,但囑咐Mark得用拐杖一個月。

            主日時,Jacob牧師主動來找我,問Mark要不要去特會。“你覺得他能去嗎?”我對這件事真的十分猶豫,他行動不便,不僅會成為牧師的擔子,而且,他和那麼多的青少年在一起玩耍,會不會再度受傷?“我們很歡迎Mark,他真的不會成為我們的問題。”Jacob牧師想說服我,眼裡還飄出一絲詫異。我很高興Mark能如意以償,但我更期望他能在特會中與神相遇。那天晚上,我開始為Mark能在特會中經歷神而禱告。

            想著,想著,我看見五輛小面包車陸續地開進停車場,Mark從其中一輛車中走了出來。我發現,他的手上沒拿拐杖。這孩子,怎麼不聽醫生的吩咐呢?特會前,他還說腳落地時,膝蓋還有些痛哩。小孩子就是貪玩,他是不是把拐杖玩不見了呢?

            “你的拐杖呢?”我沒好氣地問。他指一指車中的行李說﹕“和行李放在一塊了,我不需要它了。”我看著他,似乎不太明白他說什麼。

            新來的英文牧師Jessie迎面走來,他對我述說了發生在Mark身上的事﹕

            有一次講道完後,講員牧師說,若會眾中有受傷的人,可以到台前來,他會為傷者禱告。有幾個人走上去了,禱告後立刻得到醫治,Mark開始時還很害羞,不敢去台前,但當他看到別人被醫治時,就壯膽走上前去。牧師為他按手禱告,Mark說,他膝蓋的疼痛忽然不見了。於是,他摔掉拐杖,圍著會場走了起來,情緒顯得十分激動。那一刻,他從教會和父母那裡聽來的教導在頃刻間變為真實的經歷,他真得在醫治中與神相遇!是的,主耶穌今天仍然醫治!祂兩千年前是如此,如今,祂仍不改變!

            一向很羞澀的Mark竟然在會場上,當著許許多多人的面,手拿話筒,為主做了見證。我真的很希望,那時我就在會場,我的眼睛會記錄下一個活生生的事實﹕神醫治了他,這不是一個冬天的童話,也不是一場夢!

            此時,看著眼前正和其他孩子玩耍的他,我心裡頗有感觸,我知道,神在他身上所行的醫治不僅僅是身體而已。五歲時,Mark曾被醫生診斷為自閉症,那時,他只會重復幾個單字,而且最讓我頭痛的是,他整日翻牆爬樹,逗得鄰居的狗狂吠不已。醫生因此給他吃藥,希望他可以安靜一點,但這些藥物對他毫無作用。的確,心靈的問題怎能靠藥物解決呢?

         自閉症在Mark的身上有兩個十分明顯的特征﹕第一,他有一個自閉儿最常見的症狀--- impulsive behavior. 也就是說,他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我們不論怎樣管教他,他不僅聽不懂,而且也不會停止那些舉動。以至於警察和社工人員常常“登門拜訪”。那時,在人們的眼中,我們是世上最無能最失敗的父母。

         自閉症在他身上的第二特征就是,他常常自言自語,說一些誰也聽不懂的話,他仿佛活在一個虛幻的世界中不能自拔,而且,他對外界沒有反應。那時,我抓不住他的眼神,我也無法用言語與他勾通。

          他十歲那年,我們搬來灣區,也開始去教會。在教會中,他常常打擾小朋友,寫紙條,玩教會的電話(打911),仍石頭等。我們想盡辦法,都無法阻止他。我已記不得牧師及傳道人家訪了多少次,我們除了道歉以外,真的無計可施。

            但有一事,我一直都不明白,他對學校裡的活動從不感興趣,卻很喜歡參加教會中的聚會,不論什麼樣的聚會,也不管聽不聽得懂,他都要去,特會,青少年短宣,以及課後的查經班,他都是場場不拉下。我以為,他是找機會打擾小朋友,可是在2004年復活節前的一天…

            他突然告訴我,他要受洗。我問他為什麼?他聳聳肩說,他要成為主耶穌的孩子。受洗時,他寫了一段很短的見證,很清楚地表達了他要受洗的意願。許多弟兄姊妹以為是我替他代筆,連我也詫異﹕他看上去糊里糊涂,也好像不太明白聖經,聽道時,他也是心不在焉,可是,在受洗這件事上,他怎麼如此清晰?如此堅定?莫非神用一種特殊的方式牽引著他的心?

         2005年,神帶領我們來到先鋒教會,而換教會的起因卻是他的老毛病。他對一個孩子說了他不該說的話,引起許多人的耽憂和困擾。終于,國友忍受不住Mark帶給人們的煩惱,他提議換教會,因為他不希望我們家繼續成為這個教會的重擔,Mark也同意離開。我真的沒有想到,Mark的軟弱使我們全家因此而得到祝福,我感覺到,神用這件事攜著我們的手,牽引了我們全家每個人的心。

       這一年來,Mark每天都在變化,我很稀奇,我怎麼再也聽不到有人因Mark來告狀。我的耳邊開始聽到人們對他的讚許﹕“今天,Mark開口讚美主了。”“ Mark是個好快樂的孩子。”…我常常看到他靜靜地坐在孩子當中,他看上去很想得到友情。在特會中,我還看到他發飯盒,詢問著前來拿飯的弟兄姊妹﹕“你要幾盒飯?”我很難想像,他曾是一個活在自我牢籠中的自閉兒。

            我知道,我的心時常在二兒子Harry的身上,而常常忽略了Mark,甚至很少為他禱告,但是,神卻記念我為他流的每一滴淚,應許我為他獻上的每一個禱告,在一個個不知不覺歲月中,祂在Mark內心中悄然動工。

            一天晚上,我問Mark﹕“你什麼時候開始對以前那些惡作劇不再感興趣呢?”他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只是突然感到那些事一點也不好玩。”我知道,他的改變並不是因為他聽了某個道理,而是神在他的裡面觸摸了他的心。我感到,他的心正在跟隨著神的牽引。今年,他十八歲,我卻在他身上看不到“青少年問題”,他依舊像個小孩子擁有一顆單純柔順的心,而且每天都是那麼快樂。他順利地通過高中畢業考試,夏天就開始到大學讀書。有時在禱告中,我真的不知道需要為他求什麼,因爲神給我的,已經超過我所求所想的了。

            我想,我還是求神繼續攜著他的手,仍然牽引他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92592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aise God!
2008/11/22 18:49
Give thanks to the LORD, for he is good; his love endures forever. (1 Chronicles 16:34)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 !
2008/06/27 00:05
有子萬事足 !恭喜你們成功的走過來 !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天都是那麼快樂
2008/06/07 14:26

有時我會想..這樣就好了..還想多求什麼?

人生..難捉摸..人生到底要如何?

快樂..總是一件好事...

紫..祝福你.加油!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30 12:06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你說得對,我為孩子們不求什麼,只求他們一生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8/06/05 13:53
真是活生生的見證﹐ 我會forward 給幾個情況類似的朋友 !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05 21:21 回覆:

願我們的見證,祝福更多的人!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證
2008/06/04 09:35
MARK的故事﹐見證了人裡面的靈是超乎我們的理性思想之上﹐是神可以直接與之溝通的所在。而當我們的靈伏服在神之下﹐我們其它一切的官能也就能正確的各司其職。祝福MARK﹐祝福你們全家。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04 11:39 回覆:

你說得很對,在他裏面的,是大能的神。祂所做的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

謝謝你的鼓勵和祝福。

願神雙倍祝福你和全家!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大的祝福
2008/06/03 15:42
我看見神對這個家大大的祝福。不知你介不介意我用你和 MARK, HARRY的故事來鼓勵我周圍的一些姊妹?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04 01:45 回覆:

Yes. Of cause you can.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