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頻】改變生命、改變家庭(白帆)
2012/04/10 11:10:20瀏覽1988|回應2|推薦32

見證:耶穌,改變生命和家庭(劉帆)

最近,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母親在家中舉槍將22歲患自閉症的兒子射殺,然後飲彈自盡。這個媽媽為什麼想不開呢?我有一個孩子,Harry,在他5歲的時候,就被診斷為自閉症,他不僅沒有語言溝通能力,而且在行為上也有很大的問題:公立學校中的特殊班都不收他,他被送到一個私立學校,大部分時間由老師或工作人員一對一地看顧和教學。但校車也不要他,因為他去惹其他的孩子,向司機吐口水,推打司機。所以,照顧一個這樣的孩子的確不容易。但這並不是讓我心痛的地方:

l  讓自閉兒母親心痛的地方:

1是沒有盼望。他不能像別人那樣上大學、找個好工作,母親在毫無盼望中照顧孩子,身體和心靈的疲憊是加倍的。

好多次,我面對他們這種疲憊,加上毫無盼望,我曾有一個衝動,就是把他從樓上摔下去。那是一個沒有盼望、沒有止境的疲累,我和先生因著這種壓力,夫妻關係也很不好,我們幾乎走不下去。當婚姻、孩子都無盼望,我真的覺得,我這一輩子都完了!

2長期活在一個被拒絕的環境。我不記得有誰邀請他們參加生日party,各種社會活動,我們都得考慮,我們是否受歡迎,孩子是否會讓我們在人前尷尬。甚至我們最好的朋友也避免讓我的孩子與他們的孩子接觸。毫無盼望、被拒絕,形成我心裡有個無法挪去的疼痛。

 l   等候神,生命的轉類點

雖然我和先生都是基督徒,但我們很長時間都不認識神,我們對神有一個錯誤的觀念:我們認為他賜給我們這樣的孩子,對我們實在不公平! 2004年,我幾乎進入一個極深的憂鬱之中,一個傳道人借給我一套等候神錄音帶,它成為我生命中的轉類點。

有一天清晨,我起來,我跟神說:“神啊,如果你是真實的,就請你向我顯現,因為我需要你的幫助。”我突然看見一個人影:白色的頭髮、白色的胡子、白色的長袍。祂看上去好像一位父親,我好像聽到他說:我等你已經等了很久了。孩子,你流浪太久了,你回家吧!

從那天起,我就每天清晨起來親近神,我把每卷內在生活錄音帶都聽一遍,並把講台上的教導,都用在實際生活中。當我遇到難處,我就讚美主:“主,我讚美你!我為今天Harry又淘氣來讚美你,我相信你是真實的神,你會掌管這一切,為此,我讚美你!”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在等候和讚美中度過,一晃就是八年。

 l  我的改變:拋棄世界的價值觀

過去,我因孩子不能像別人那樣上大學,當律師、醫生,他能成為我在人前的炫耀而心痛。但漸漸地,我開始明白,孩子是神賜給我的產業,我不過是為神代管產業的管家property manager),我的使命是挖掘出神給他的才華、天賦,幫助他走在神的命定道路

一、當我的價值觀改變,我心靈的眼睛開始打開,看到孩子的優點

這學期,他帶回幾件他製作的瓷器,雖然有一點點粗糙,但卻看得出,他有這方面的潛力,所以,我把美術老師請到家裡來,給他私人授課瓷器品,需要好幾道工序,需要耐心,但Harry可以坐下來,因為他裡面有這樣的熱情。自從我給他請老師以後,他對藝術更加專注,更賦予熱情,連自由活動時間,他都會選擇繼續做他的藝術作品。

神在Harry身上賦予了一種美麗,但過去,我被世界的價值觀弄瞎了眼睛,我看不到這樣的美麗。

二、當我的價值觀改變,我心裡的重擔脫落。我對環境的反應變了

過去,當孩子闖了禍,人來告訴我我就感到很自責,很傷心、沒有面子。我就想把自己和孩子與人隔絕起來。現在,當有人告訴我,Harry又犯錯,我心裡仍然會難過,但我會神說:“主啊,我很沒有用,求你幫助我、教導我如何來照顧好這個特殊的孩子。”我發現,神就介入在我的生活裡,就常常經歷恩典:無論在他的學校還是在教會,我都得到許多恩寵式的幫助。我就常常在禱告中、見證中數算神的恩典。

這帶我進入一種良性循環:我會越來越喜樂,會感恩,孩子就在一種快樂的環境中,情況越變越好,他從上學期起,因情況好轉,學區決定讓他回到普通高中的特殊班,而且,他在體育課和美術課都進入普通班級,和同齡的孩子一起上課。現在,他不僅能遵守課堂紀律,而且也開始與人有語言交流。

我和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好,先生說:“我現在看Harry,怎麼看就覺得怎麼可愛。我真的覺得,神藉著Harry在祝福我們!”

如今,我和先生、大兒子,我們全家常常在一起為Harry禱告,我們仍然盼望有一天神會完全醫治他。但我們相信,我的孩子和你的孩子是一樣的,都是神在美好心意中創造的,是祂的Mast piece(完美的藝術品),這位創造我們的神,這位復活的神改變了我的生命、我的家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631582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母親
2012/04/16 09:55

Harry,

加油 !

獻上深深的祝福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所安排的,都不會錯
2012/04/14 11:21

神所安排的,都不會錯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信息選讀:主在創世之前,已經豫定了一切;祂早已安排了你我所需要的家庭、配偶、以及兒女,為要變化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怎樣的雇主、同事、同學、鄰舍,因此,祂為我們豫備、安排一切。我們乃是神所揀選、豫定的人,也是神所恩待的人。神在我們裏面作了恩典的工作,也在我們周圍、在我們人生的境遇中,豫備了一切。神在我們環境中的安排、定規、許可、調度,就是我們常說的『聖靈的管治』。在我們人生的大事上,不論是丈夫、妻子、父母、兒女,都不是出於偶然;事情不會無緣無故臨及我們。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許多人聖經讀得不錯,對人靈裏面的感覺也讀得不錯,卻忽略了讀所遇到的人、事、物。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神給你這樣的配偶?為甚麼神給你這樣的兒女?你讀過沒有,明白沒有?有許多弟兄姊妹背過聖經,靈裏的感覺也敏銳,可惜不讀、也不懂他們四圍的遭遇,並且忽略、輕看,讓環境過去,這是大錯特錯。請記得,我們的遭遇和環境,是神安排的大工具,用以對付我們這個人,好使我們能折服。即使是保羅這樣蒙大恩的人,恩典在他裏面又深又強,他還告訴我們,有一根刺在他身上,天天扎他、刺他。到一個地步,他受不了,就禱告求主把那刺挪開。主的回答是:『我的恩典彀你用的。』(林後十二9。)這根刺在保羅身上,使他能享受神的恩典,經歷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有的妻子是丈夫的一根刺,有的丈夫是妻子的一根刺,有的兒女是父母的一根刺;那都是主作的,為叫人受為難,被破碎。末了,你可能禱告盼望對方改變,然而你越這樣禱告,裏面越清楚事情不會這樣成就。這根刺一直扎你、麻煩你、為難你,這就是神所製造出來的環境,為叫你認識主的恩典,經歷主的能力。 在不信的人眼中,基督徒的遭遇好像很奇怪,他們一點也不懂得;然而神明白,是祂清清楚楚的安排一切。每一個正確的基督徒都有為難、重擔,都受壓榨、折磨,並且有各種樣不同的遭遇。在他們身上,這都是聖靈的管治。所以,聖經的光照,聖靈的呼召,加上外面環境的壓榨,這樣內外夾攻的結果,無非是要壓倒我們這個人。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會低下頭說,『神阿,我敬拜你。你所作的,你所安排的,都沒有錯,這些都是我所需要的。即使我有錯,但你永不會錯,我還要向你敬拜。』請記得,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裏面要蒙恩,並要認識主生命的大能正穿著我們、頂著我們,使我們能彀忍受人所不能忍受的一切。這時,我們裏面會有主的同在和喜樂。(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認識生命與召會》)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謝謝你在創世之前,已經豫定了一切,為我安排了我需要的家庭、配偶、兒女、雇主、同事、同學、鄰舍,使我能認識你的恩典,經歷你的能力。每件事臨到我,都不是偶然,每件事的背後,都是你的美意,要叫我得益處。主阿,我敬拜你。你所作的,你所安排的,都沒有錯,這些都是我所需要的。即使我有錯,但你永不會錯,我要向你敬拜!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12-04-14 13:02 回覆:

謝謝你這麼有愛心,細心教導我!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