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禱隨筆(2)
2008/04/02 14:57:07瀏覽904|回應2|推薦14

你是否想到過,雖然一個自閉兒不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感情,但他們的智商並不低於普通的孩子。你知不知道,他們也會因父母的拒絕而傷心?你是否曾想著要幫助一個自閉兒的母親?但是,當你和她們談起孩子時,她們常常迴避這個話題?你想過其中的原因嗎?其實,也曾是我忽略的問題,直到有一天,我得到個啓示

l 示一:愛的鴻溝

   我們教會醫治團隊Harry禱告,有兩位姊妹在禱告中同時看到了相同的異像﹕一顆心的中間裂開了一條深溝。於是,同工們問我和國友,我們是否對Harry說過負面的話,或有負面的思想。如果有,我們做父母的必須在神面前認罪悔改。

    我想,許多擁有特殊孩子的父母都會犯同樣的錯誤,我們雖為父母,但我們天然的愛卻極其有限。當我們天天面對每一個掙扎、每一場疲乏時,我們的愛就被吞噬、被沖刷,最後,只剩下義務。當我為虧欠Harry而認罪禱告,我的心感受到一陣劇不禁聲淚俱下

      Harry三歲, 因想出去讀書而把他送回國,把他留給我的父母。在我丟下他的兩周内,因找不著媽媽而尖聲多少次,我打電話給父母,可以聼到母親身邊傳來Harry撕裂心腸的哭喊:“媽媽!…”那聲音即刻抓住我的心,我恨不得馬上沖過去,接他回來,但是,一個力量阻止了我:我豈能放棄唯一走出家庭,去尋找自我價值的機會呢?我咬咬牙,挂上了電話.我不知道,世上是否還有像我這樣狠心的母親?

   “Harry, 媽媽對不起你!其實,媽媽很愛你!”我跪在Harry面前,大哭起來。Harry地看著我,搖著頭說﹕“不!不!…” 最後,他似乎明白了什麽,那一雙充滿迷惑的眼中滾落出點點淚珠。原來,他一直渴望母愛,也許,他一直以為自己失去了這份愛。

      我突然明白,在那段日子裏,為什麼每次我為他禱告,他會哭。我此時才明白:他的心上,刻印著被父母遺棄的傷痛他的耳邊,充斥著拒絕的謊言他的被關鎖在封閉牢籠

    雖然我很愛Harry,但是,世界的價值觀已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我時常把Harry和別的孩子比。我覺得,Harry不僅讓我感到心力焦瘁,而且,他也讓我在人前很沒面子。當他在衆人面前哭著,叫著,並在地上打滾時,我真希望自己從未生下這個孩子;當他突然沖出家門,爬上鄰居的車頂,或用東西砸鄰居的車時,我只想對鄰居說:“不,不,我絕對没有這樣的孩子!”

   我知道,我不該如此,但是,像我們這樣軟弱的人,怎能像天父那樣,照著孩子的本像來接納他呢?這簡直就是我們做父母的一生要學的功課!但至少現在,我可以靠著神,不停地往前走。回顧這些年,我大概走了這麽幾步:

    第一步:我以認罪悔改起步,以饒恕踏上征途! 我向孩子道歉,求他饒恕我。不要以爲特殊孩子聼不懂這些,他們比我們想象的要聰明。我覺得,正因爲我的道歉,我們母子就從此開始和好同時,向神認罪

       主啊,求你饒恕我的自私,求你饒恕我用追求事業來逃避家庭問題,沒有履行做母親的職責求你將你的愛澆灌我的心,使我能夠真心地愛和接納自己不健全的孩子;求你醫治Harry內心的傷痛,幫助他打開心房,接受父母的愛,接受神的愛。求你幫助我們在愛中重建母子關系。

     我們不要小看這樣的禱告,其實,這是“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6)的開始,也是為孩子代禱守望的時刻來臨。因爲神的赦免和人的饒恕蘊藏著大能,能釋放人的心得以自由,也能醫治受傷的心靈。而且,我們也要饒恕自己,不要再活在自責中,常常嘆氣說:“我後悔不該…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因爲神已經赦免饒恕我們了。讓我們忘記自己的虧欠,一切從現在開始吧!

   但是,完全愛和接納這樣的孩子並不是一朝一夕的立志,而是要走過一條漫長的路。我們仍然會遇到難堪的時候,例如,因爲Harry的行爲,警察仍會上門,鄰居還會告狀,也還會有朋友拒絕我的孩子。但幸運的是,我不必像以前那樣去反應,内在生活的操練,使我漸漸有力量得勝這些困境。當我遇到這樣的事,我就馬上開口讚美神,不管我的感覺是什麽,我就宣告說:“主啊,我相信,這一切都有你的美意,我爲此事感謝你!”同時,我繼續花時間等候神。我發現,讚美會帶我走出沮喪,而等候神會漸漸消除我對神對人的憤恨,使我與神和好,也與人和好。

關於讚美和等候神方面的教導,請上網:

http://www.forerunner.cc/8b80770b807d/7db24e0a65595c0e

    第二步:常常在神的面前禱告呼求,讓祂以愛的同在澆灌我們。因爲我們天然的性情中沒有愛,只有當我們有了從神來的愛,我們才可能接納孩子。

    第三步:我將信心付諸于行動:給孩子許多愛的擁抱。我發現,自閉兒的心裏其實也有一份被擁抱的飢渴,只是他們不會做適當的表達。過去,Harry也想和人交流,但他卻用攻擊或尖叫的方式。後來,我常常擁抱他,告訴他:“媽媽好愛你,你是神所喜悅的,是神最寳愛的孩子!你的被造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你是神所揀選,你是神大蒙眷愛的!”當我這樣對Harry,他開始也模仿我,去擁抱別人。剛開始,他只對幾個較親近的人這麽做,後來,他幾乎想擁抱每一個人。他還特別喜歡說:“我好愛你,好喜歡你!”這對一個在自閉中的孩子是一個多麽有突破性的進步啊!

   我深信,用以上這些方法會讓Harry心中那個鴻溝被愛漸漸填平,於是,神在他身上的醫治就開始了。

被拒絕的根

    我遇到不少擁有特殊孩子的母親,因爲長年累月的自責和他人的指責,心中都有著很深的羞恥感和被拒絕的傷痛,常常把自己和孩子隔絕在世人之外。如果這些母親想要成為孩子的代禱者,必須先讓神來醫治心靈。想想看,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代禱勇士,若一個戰士帶著重傷上戰場,結局會是什麽呢? 

   正因如此,在Harry醫治禱告後不久,代禱同工建議我也接受了同樣的禱告服事,並在禱告的前幾天多花時間等候神尋求開啟禱告的内容

   一個等候神清晨,我突然想起自己青少年時代的一段經歷,那是一個令人羨慕而又讓我沉重的過去。那時,我的身上是耀眼的軍裝和運動服,常常遊遍中國的各大城市,而我心深處卻藏著縷縷創傷。我生性好靜,不喜歡賽場上爭競的氣氛,而命運卻讓我成了職業游泳選手。在那八年的游泳生涯中,我不停地失敗,又不停地被人拉起,痛駡一頓後,我又硬著頭皮前行。後來,再也不願想起那段過去。我不知道,這個清晨,我為什麼會想起這本該忘卻的往事?

   接下來第二清晨,我又等候神,想起了自己的身世,這更讓我難堪,我怎能把一個難以啓齒的事對醫治團隊的人說呢?可我覺得,如果神在此時讓我想起了這一切,又怎能閉口不言呢?倘若我不是真心地把一切交在神的手中,這個醫治禱告對我又有何益處呢?於是,我還是把這兩件事告訴了禱告同工

    禱告中,我們從這兩件事中都得到了啓示:

   第一件事是關於我的運動生涯,我才發現,原來,我對那段少年往事積怨很深,我怨世道不公,怨神錯得離譜,竟讓我把黃金時代投注在一個非我興趣的職業上我恨自己年幼時不停地被人貶損,以至後來我得以拼命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第二件事是關於自己的身世,此時並不宜提起。因著這件事,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多餘,是不被歡迎的,也毫無價值。

   這兩件事都指向一處:我心深處有一個被拒絕的根!於是,同工們要求我做一件事:忽略受傷的感覺,開口宣告饒恕!當我這麽做的時候,我感到一雙溫柔的手扶摸著我的頭,一層暖烘烘的膏油涂抹著我的心。禱告後,我走出大門,只見門外青山綠樹,格外明亮清新;我的仿佛如釋重負輕快恬靜。我想,饒恕不僅釋放了別人,也釋放了自己的心。我突然明白:我雖有這樣的身世,卻長在飽受父母疼愛的家庭我雖生在動亂的年代,卻擁有优越富足的環境;而我所有的環境都飽含著的恩典,每一個情節都縈繞著愛的保護。原來,我是那麽被祂眷顧

   又一個清晨等候神,我心中涌出一句句對話﹕

    “你說你幼時愛讀書,可是,那是讀書的年代嗎?(不是,那是文革十年動亂的日子,我沒書可讀。)當讀書的時代來臨,你是不是讀了書?”(是的,先入重點高中,然後考入大學,而且還是名牌大學。)

    “你抱怨自己的身世,你不是有一位愛你如掌上明珠的父親嗎?”(是的,天下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父親了。)

   “無論上大學還是出國,你難道不覺得你的經歷很離奇嗎?”(是的,我一直都感到一雙超自然的大手在安排著我的一切,而這一切都是最好的!)

   “你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你嗎?”(是的,很多很多的人,並包括我的父母和哥哥。)

……

     對話中,神把祂的話放入我心靈深處,如深淵與深淵撞擊。從這天起,心靈醫治就在寂靜中拉開了序幕。雖然這幾年,我仍會遇到拒絕,但我卻藉著這些環境,經歷神的醫治,你說,這是不是很奇妙?

   在拒絕中,我學習接納自己。每當拒絕來臨,我就告訴自己:“我是神所喜悅的,是祂尊貴的王女。”然後,我就花更多的時間來親近神、等候神。因我相信,神的同在會改變我的心態、眼光,以及對拒絕的反應。

    我也記不得,從什麽時候起,我開始相信,當神関了一扇小門後,也就是祂為我打開另一扇大門之時;若有人拒絕我,我就盼著,等著,相信神會賜給我敬虔愛主而又真心愛我的另一群朋友;若某個團體拒絕我的孩子,那一定是神有更好的預備;若我覺得自己沒有被賞識、被重用,那一定是神重用我的時刻來臨,祂會在對的時候、對的地方向我開啓機會之門。我想,神若喜悅我,誰又攔得住這些祝福呢?總之,我定意讓自己的心思意念在神的身上,而不讓自己落入錯誤的反應中。我認定“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

    所謂“默然不語”,就是不去找人訴苦,而是在神的面前傾心吐意。我發現,每當我找神訴苦時,我會感受到神溫暖的同在,祂的安慰猶如一層厚厚的毯子包裹在四周,而且,我會突然看到一絲啓示的亮光,藉著它,我就有力量走出傷心之地。可以說,過一個與神連接的生活是醫治心靈傷痛的基礎。

    幾年來,我發現這樣的“秘密”:我所遇到的每一個看似被拒絕的環境,其實,都是神的美意。也就是說,祂是這個環境的設計者,以此將我引入祂的心意和呼召,否則,我會因著自己天然的熱情而四處亂竄;而且,被拒絕的環境可以讓我學習謙卑的功課,並在此過程中接受神一次又一次的醫治。

   這不是說漂亮話,而是事實!經過多番拒絕後,我得到許多祝福:我得到一個教會,在這裡,我不僅享受神的同在,而且還獲得各方面的屬靈裝備;我得到一個愛的小家,不僅孩子從愛中走出自閉,而且,我也享受這樣的愛,並不時聼著小家長在愛中說著誠實的話語;至於我現在的服事,更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不僅發揮我一切所長,而且還激發了内心的夢想和熱情。…而所得的一切都離不開被拒絕的環境,你說,這樣的環境難道不是神所設計?

   你知道嗎?當你挖出了心中被拒絕的根,從此,將臨的拒絕就失去了依附之地,而當你過上與神連接的生活以後,拒絕也會變成祝福。你說,這是不是很蒙福呢?(未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4669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引用的
2008/06/03 05:33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篇39:9)- 這是我最愛的經文之一﹐ 讓我對一切遭遇﹐都以平常心對待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6-03 11:28 回覆:
一點都不錯!我所遭遇的,都是與我有益的,否則,神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滿滿
2008/04/05 08:56
親愛的姊妹

妳果真知道妳的祝福是滿滿的...~

一起為妳孩子們禱告...他們會藉由妳的手了解世事,因為你們有神的裝備,才不短缺
讚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