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生,不僅僅是為了被愛!
2008/04/05 08:34:10瀏覽662|回應8|推薦19

出生,不僅僅是為了被愛

        我曾在網上看到過一個錄影片,一個生來就雙目失明的五嵗女孩坐在一架鋼琴前面,自彈自唱著一首歌《我出生就是為了被愛》。在她那甜美而嫩稚的歌聲中,許多觀衆不禁潸然淚下。這個盲孩一生下來就遭父母遺棄,一對頗有愛心的夫婦收養了她。在她三嵗時,他們發現了她的音樂天賦,就開始讓她學鋼琴。這個盲孩雖然看不見五綫譜和琴鍵,但她卻有著非凡的聼力和觸覺,她用耳朵抓住音符,用小手尋找琴鍵,她勤學苦練,孜孜不倦,於是,悅耳的琴聲就從她的指尖流瀉而出,並撥動心玄,發人深醒,人們不禁要問:在神的心上,特殊孩子的價值如普通孩子一樣嗎?他們出生是為了被愛嗎?

    不久前,江牧師在《末世教會的位份與機會》(13)信息中說,神之所以允許特殊孩子出現,是因爲祂要激發世人已冷卻的愛心,讓他們學習怎樣去愛。正如那個女孩說唱的,特殊孩子的出生是為了被愛。最近,江牧師在《末世教會的位份與機會》(13)信息中,講述了一個特殊孩子長大成人的故事,她道出一個更深層的道理:特殊孩子的出生不僅僅是為了被愛!

    有一個孩子在出生時,臉部被母親的臍帶纏住,以致于臉部扭曲,並帶有黑藍色的印記。從出生起,他就遭遇著許多困境:幼年時,他經常發高燒、咳嗽、流鼻水、中耳炎等,母親常常得送他去急診室。後來,他學習翻身、走路不僅比一般的孩子晚,而且,還有很多學習障礙,他說話結結巴巴,走路跌跌撞撞,經醫生檢查,發現他的眼睛近乎全盲。不僅如此,他還是個無法安靜的過動兒,而且脾氣急躁,容易被激怒,他也就無法像一般的孩子那樣,去學校讀書。

   老師勸他退學,覺得他沒有學習能力,無論花多少力氣在他的身上,他也頂多只能達到小學五年級的程度,所以,學校不想承擔他這個包袱。在人們的眼中,他不僅極不可愛,而且是被撇棄的,因他毫無價值。

   但慶幸的是,他有一位愛主的母親,常常在禱告中,把孩子的情形告訴耶穌。她時常鼓勵孩子說:“神創造了你,所以,你的生命是極其可貴的!祂造你,一定在你身上有祂獨特的旨意!”

   這位母親在各方面耐心訓練他,光是教他鋪床就教了許多年。但她很會鼓勵孩子,只要他有一點小小的進步,她就極力誇獎他,她說:“只要你不放棄,你就可以成就你當做的事!”因著這些稱讚和鼓勵,他就更加努力。

   他太幸運了!他不僅有這樣愛他的智慧母親,而且,還擁有一個愛他,接納他的教會。在兒童主日學中,他常常會突然舉手大喊:“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每次,兒童主日學老師都不會因此訓斥他,仍然照著他的本像接納他。

   一天,他生命中的轉折點終于來臨。他指著心口,對媽媽說:“媽媽,耶穌住在這裡!”原來,主日時,他感受到神的同在,他的心被耶穌觸動。這是他重生得救的日子!他好喜歡這種美妙的感覺,很想常常重溫神臨到身上時的那種溫馨,所以,每次講臺上一呼召,他都會舉手決志:“耶穌住在我心裏!”教會裏的弟兄姊妹們笑著接納他,仿佛愛他是他出現的目的。

   他的一生就是一個個充滿愛的經歷:他需要保姆,母親就為此迫切地禱告,她充滿信心地對孩子說:“神一定會為你預備一個最好的保姆!”事實上,找一個人願意照顧這樣的好動兒,談何容易?但在神,凡事都能!祂極願意將愛傾倒在這些特殊孩子的身上。有一天,一位非常有愛心、也很愛主的姊妹進入他的家,成爲他的保姆,並忠實地在神面前為他代禱。保姆常常對他說:“我相信,你將來會是一個特殊重要的人!”;不僅如此,神還在學校中,給他預備了一個二年級的老師,她不僅愛他,願意收他做學生,而且,還照著他的程度,為他編寫特殊教材。

   長大以後,這位青年人回憶說:“我那時是一個很惹人心煩,而且沒有能力去討人喜歡的孩子。”但是,因著神的愛,他得到一群愛他的基督徒,不僅對他百般忍耐,而且還滿有恩慈地寶愛他。老師對他說:“失敗,不是故事的終局,而是進入成功的踏腳石。”在後來的年日,這句話常常成爲他的鼓勵,因爲,他經常失敗。

   在人們眼中,他沒有未來,但在神的眼中,他卻及其可愛;於是,他在神的愛中改變了!他開始有了安全感,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也不羞于去尋求幫助,接受別人的扶持,進而,他慢慢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按照自己的進度,穩步前行。因著衆人在基督裏的愛,他得著養育和滋潤;因著人們的鼓勵,他得到成長成熟的能力。

   如今,他獲得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心理學學士學位、多類文化學習障礙輔導碩士學位,並成爲一名特殊教育的老師,專門安慰、鼓勵、幫助、造就每一位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使他們在耶穌基督裏有盼望。

   他說:“我現在很會鋪床!雖然我的智商仍然低於平均標準,但是,我已戰勝了智障!如果你的孩子或親人有智障,你絕對不要被診斷的名詞所嚇到,也不要因某些智力測驗結果而否定孩子的潛能。”把信心放在神的身上,特殊的孩子就會發揮出神造他時所賜下的潛能。現在,這位“特殊”的年輕人已經結婚十年,並育有四個活潑健康的孩子,而且,他還幫助著許多曾像那樣的年輕人,他真的變成他的老師所說的那樣,成爲一個特殊重要的人!

   他還在一篇文章中說,他相信,每一個孩子在這位造他的主心中是有著祂榮耀可畏的作爲。如以賽亞書中所說: “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 你必不再稱為撇棄的;你的地也不再稱為荒涼的。你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你的地也必稱為有夫之婦。因為耶和華喜悅你,你的地也必歸他。(以賽亞書622-3

   由此可見,在耶穌基督的裏面,在聖靈的裏面,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都是可以那麽豐富。他們在神的手中將成爲華冠和冕旒,是神所喜悅的。即使過去,他們曾被稱爲被撇棄的,他們的地是荒涼的。在衆人眼中,他們沒有未來,但是,神卻可以使他們成爲豐富之地。就像那位年輕人,不僅學業有成,而且還可以供應別人,成爲別人的祝福。

   是的,特殊孩子的出生豈只是為了被愛呢?萬王之王所疼愛的孩子豈只限于此呢?讓我們為這些孩子去夢想那奇大無比的祝福吧!讓我們幫助他們去享受那無盡的豐富吧!

   願神祝福你和你的孩子!也願你和你的孩子成爲別人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17548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是愛
2009/06/30 11:28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眼眶濕潤了起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06/01 02:52
神創造各種各樣的人﹐是為了榮耀祂自己﹐ 殘廢不完全的人若能因信主而得勝﹐ 他
們能為神作的見證﹐比別人要大得多﹐ 也更能引他人歸主

沙漠之花
心疼
2008/05/18 11:43
隨然知道主對每個孩子有祂不同的計畫,還是很心疼這些孩子走過許多崎嶇的路。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5/09 07:32
這篇竟只顧著回應忘了...推..紫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麽樣的故事
2008/04/30 08:46
隨意一個小故事吧!以前在兒童哲學基金會工作,有時會到遍遠的地方,有時在臨近的學校玩玩故事,做些推廣閱讀、思考遊戲的活動。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5-01 14:05 回覆:
兒童哲學基金會!一定太有意思!


紫.Iri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天賦
2008/04/30 00:31
 有時我會利用我孩子上學期間到某個學校去講講故事,我曾遇到一位女孩,她雖不是雙目失明,但也幾近全盲,並須藉由某種特殊器材轉換聲波,才可以聽到聲音。所幸,她的父母及導師都對她非常照顧,她的學習雖然非常困難,但她非常用功,尤其是音樂這方面,她告訴我,有一天她要成為音樂家。我聽她的導師說,她彈了一手好琴。

另外,有一次我應邀到台北市某小學做閱讀分享時,看到班導因孩子有過動傾向而排擠他,却也讓人不捨。

真誠的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受到疼愛。


高興的事情,應該仔細算清楚,才能左右平衡。別讓壞的一邊愈來愈重。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04-30 07:57 回覆:

當然,我們就先疼愛身邊的孩子吧!

你會講故事?都是什麽樣的故事呢?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成長!
2008/04/06 04:27

在愛的呵護下長大,卻不成長懂得愛不可愛的,是自私的愛我!

在愛的經歷中長大,知道流出無條件愛中的接納和肯定,是人性愛的光輝!

在愛的真諦上捨己,願成為人和人,人和神間能和好,腳下所踩踏的道路,是神的愛!

出生,不僅僅是為了被愛!

出生,是愛能擴張的種子!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04/05 08:44
謝謝撰文分享.

在沙漠裏看到綠洲...謝謝.

為神的大功,大大的感謝
沒有了神的愛.人無法去愛那不可愛的,無法去原諒那不可原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