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家大姊應指揮辦案
2013/07/30 15:49:27瀏覽4293|回應14|推薦39

洪仲丘冤死案發生至今,沸沸揚揚,莫衷一是。綜諸網上報導、言論、意見,我以為馬總統至少應該做一件事。這是本文主題。

姑不論檢討層級是否已然高至國防部長高華柱,再嚴重那也只是一個個人職場生涯的去留問題;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人年輕的生命,洪仲丘的生死當然重於高華柱的 career。

洪家大姊案發至今言行作為可圈可點,我唯一不滿意的是她的口罩 —— 我不了解口罩這東西在台灣的意涵,但知道那當然不是為了生理衛生。不過口罩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在下面。

我認為政府、軍方、馬總統方面確實已經做到「該做、能做的都做了」,但民間、洪家、大姊仍不滿意或領情,大家均以為真相尚未大白,which this Nut totally agree。為今之計,唯有請出洪家大姊岀任臨時軍警檢調司法總監,指揮所有一切指揮調度,偵查審訊,問案進程,該辦誰就辦誰,沒有上限,包括馬總統在內。

洪大姊的表現讓我何止刮目相看?我不相信她會一、危害中華民國,二、假公濟私,三、違法濫權,四、不公不義。何況洪家至今所要的不過是一個真相,要真相是全台百姓的共同呼籲,請出其中最最希望真相大白的洪大姊指揮辦案誰曰不宜?連當今三軍統帥、哈佛法學博士岀身的馬總統都無能至此,洪大姊聰慧睿智,人人稱許按讚,誰有任何說得過去的反對理由嗎?

不以為然的,來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80457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cus 在公義
2013/08/03 07:10

漢朝末年,朝廷藉袁紹之手除去把權腐敗的宦官, 結果宦官除去了,漢朝也隨之瓦解崩潰。 管理眾人之事,千萬不能不計後果走極端。

人性確實喜歡走極端。 我想,佛家的"空",講究的也就是沒有私怨、沒有性喜。 空,才能靈,才能大中至正。

 (賈媽把今天剩下的 98 個推薦都送給你樓下的回應 大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3 15:23 回覆:

剛看完 8/2 晚間華語新聞,寫下 不正常共和國只能誑世上幾個蠢人幾分鐘,but 那也值得,一顆心還在為畫面上洪仲丘母親因四個嫌疑洪仲丘加害人「交保」痛哭失聲淒楚難當,之後來此方閱尊帖。

洪母真的不需要痛哭失聲。交保絕不是放他們走人了事。此時此際真該有人向洪家解釋何謂交保。

那「四大惡人」一定逃不掉。之所以「交保」是因為尚未定罪。試想,目前已知的是四人涉案,偵訊終結。偵訊終結再來應是審判、定罪、量刑,還沒有審判、定罪、量刑,法治國家憑什麼把人家關押在牢裡?

洪母若有此一法治認知當不至哀痛若絞。

然而,事情原本就該如此,不論你我站在案件的哪一方。

對洪家,我只能說,可以也應該羈押兇嫌的時候國法一定「毋縱」。對一干兇嫌家屬我也只能說,不該關你之前絕不違法,能 free 幾天是幾天,一定「毋枉」;該關你時絕對逃不掉,該關幾年就幾年,一天也少不掉。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看法
2013/08/02 10:30
台灣每次有類似議題,我的耳朵就會被相同的一句話洗到長繭

重點是現在出人命了!!

重點是現在出人命了!!

重點是現在出人命了!!

我真的很想罵句粗口,重點不是他X的現在出人命了,重點是為什麼出人命,我們把重點放在現在出人命,不自覺的就把出人命的那一方無限放大,把他們敷衍好,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不用探討出人命真正的原因,下次再有相同的事件就再全民腦熱一次,再敷衍苦主一次,許多人上窮碧落下黃泉的追尋真相,自認為站在正義的一方,站在被害者的一方,卻根本沒看到有人討論如何落實陽光法案,軍法的裁判應該如何透明,如何被監督,這才是問題的根本,但是不會有人關心,因為太學術,不重鹹,他們的腦袋消化不了

許多人說因為軍方一開始虛應故事,所以引起民憤,這是事實嗎?我存疑,結案報告上寫洪員7/3死亡,軍檢7/4成立專案小組,7/10升高案情,在我看起來是蠻合理的程序,當然有人會說結案報告是軍檢出的,會選擇性的提供對自己有利的說法,這我認同,但是持不同意見者應該拿出證據,而不是拿媒體捕風捉影的報導,拿自己的印象來說話,我在某格與人筆戰就請對方如果有軍檢一開始虛應故事的報導,請分享個連結給我,結果對方支吾其詞。要知道軍檢雖然是軍人組成的,但是他們終究有自己的業績壓力,什麼案子到他們手上都辦不出來,他們也不能生存的,學長學弟雖然重要,但自己的工作更重要,軍檢冒著自己工作砸鍋的壓力就為了救學弟,為了維護國軍光輝形象?我看軍檢以後發生大案應該全國每戶每天寄一份調查進度報告才不叫虛應故事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0/11490-2695348.htm
昨天與人討論洪案,我說軍中竄改一下體能測驗成績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馬上被人提供上面連結狠狠打了一耳光,這個案子發生的時候我應該在紐約,不清楚在台灣是否造成過軒然大波,當兵打靶哪個連隊沒在靶紙上面戳兩個洞偽造成績,但是現在不行了,偵辦的單位是軍檢,結果一個上尉丟官,並沒有護短,一位朋友說的好,國人對政府期待很多但是信任很少,是時候該給政府一點信心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2 14:34 回覆:
民主政府對我來講就像自己買來的股票。股票買了跌,捶胸頓足;股票買了漲,歡天喜地。請問捶誰的胸頓誰的足,歡什麼天喜什麼地?一切不都是你自己搞來的嗎?

國人真的必需認清,所謂民主,就是人民做主,不是投完票就王子公主永保幸福安康,而是國王皇后從此操煩搞屎。投票以後凡事你說了算,也就是凡事你自己負責,不喜歡這樣就回去當獨裁者的奴僕!

如果我是「政府」,我才不在乎誰誰的信心或看法。你雇我辦事,不高興你 fire 我,高興就繼續雇用我,你跟我嗆什麼聲抗什麼議?你忘了誰是老闆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義就是懲處不法
2013/08/02 02:36

國人:一、性喜興風作浪、節外生枝,二、小族群意識強烈,大族群概念薄弱,三、惡意人士矢志操控人心,無休無止。

再加個第〇條:情緒豐富,理智薄弱

生氣不是懲處不法,抗議不是懲處不法,痛批悻罵不是懲處不法,示威遊行不是懲處不法,扳倒高官不是懲處不法,污蔑總統不是懲處不法,政府怎麼說怎麼做都不滿意不接受不是懲處不法。

如果在一件刑案中公義就是懲處不法的話,那麼照國人的表現看來,我們臺灣人似乎不怎麼想要公義。

公義沒人要我要。我的目的是懲處不法,絕不容自己的 focus 轉移他處。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7:31

衲兄所言恰好也是我這幾天想說,但還沒整理好思路,洪某人一死就被媒體名嘴跟無數爆料人士弄成個對抗體制、對抗權威、勇於揭弊的英雄,而當這樣一個英雄竟然只死於看起來不太有犯意連結的一夥人所搞的烏龍行政程序,直接責任者更是連少尉都不到的一個小鱉三士官,心理就無論如何不能接受了,這怎麼符合英雄的光輝形象呢

再者根據調查結果,洪某人素行未必沒問題,心靈未必潔淨如天使,跟英雄相去何止道里計,這違反了許多人的"期待",只好努力的繼續追尋真相了,如果沒法說服自己"面對"以及"承認"事實,也只好一輩子追尋他那不存在的真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1 23:39 回覆:

是人都有缺點優點、好壞良寙,洪仲丘當然也有,這無所謂。重要的是「公平正義」的追求。

洪仲丘是被害人,幾個官士兵是直接、間接加害人,揪出加害人然後量刑、定罪、懲處最重要。那些官士兵多兇、多壞、多可惡,洪仲丘多英俊、多善良,一概不重要。重要的是「發生了什麼事」、「誰、做錯了什麼」,然後懲處不法。

像明天就要發生的大遊行我就覺得莫明其妙。現在遊行很重要嗎,對懲處不法?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7:17
我真是資質駑鈍,看了四樓才知衲兄深意,是該請洪大姊來統籌指導一下,雙手贊成大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發展非常不幸
2013/08/01 15:05

洪案發展至今,軍方偵訊終結,洪家反應不出所料,不相信,不滿意,不接受。

我之前一帖出於本日海外國內新聞開播之前,有點預料的味道,但不無道理。如今果不其然,洪家大姐毫無意外的 reject everything。

怎麼說才好呢?「人死為大」早已泛濫成災,再扯這個恐怕有辱洪仲丘在天之靈。為今之計,可能就事論事以事實為基礎才是道理,這觀點大家以為如何?

一如前述,洪家意欲無限上綱乃事所必然,其心理背景來之有自。我和洪家一樣沒有「高官」一定不涉案或一定涉案的證據,that's why 我一直希望或鼓吹洪大姐直接介入偵檢調查辦此案。當然我的建議極其可笑,可笑到甚至連洪大姐自己可能都不會接受。然而還有什麼辦法能讓洪家心服口服?

洪家不心服口服,那些別有用心在一旁敲鑼打鼓的難不成會先偃旗息鼓?這種事發生過嗎?

洪家的心理上當然希望最好「嚴懲」「涉案高官」,頂好高到三軍統帥馬英九。這種心理強烈到他們甚至願意為直接置洪仲丘於死的幾個小兵、士官們「說項」,換取「高官」們的求刑。這種不理性的心態我非常懷疑是否符合洪仲丘本人的意願,假設他有在天之靈的話。

當然洪家的心態毫無事實基礎,現階段有誰能說自己比軍方偵檢調更知道真相?

容我說一句實話:否定「真相」不能帶來真相,即便被你否定掉的真相確實不是事實真相。

可悲歎的是,這種事情天天在台灣上演,我已經不知該採取何種態度了。情感上我不願自己的故土越來越「瘋」,事實上我每天打開電視所見所聞卻是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agmatism is precisely what I meant
2013/08/01 07:06

電影阿瑪迪斯裡,莫扎特怎麼死的?被不肖墓園工人用開口式棺木「倒」進墳堆裡,連棺材都省下來 reuse

一代武打英雄李小龍怎麼死的?脫陽死在一個艷星床上。關公怎麼死的?半夜路上被人用鉤子鉤死。張飛怎麼死的?酒醉後被人砍下腦袋。岳飛怎麼死的?被奸人秦檜在皇帝面前「講」到死。大美人法拉佛西怎麼死的?死於肛門長癌。

大貪污總統阿扁怎麼死的?阿扁還沒死,活的好端端的在那裡吃香喝辣。大奸雄你等會怎麼死的?你等會還沒死,靠幾副心臟支架在那裡活蹦亂跳。

真的,人死都很不堪,活著也不見得多了不起。美國一代明星總統,四十出頭大帥哥一個,雄姿英發的甘迺迪,死在一個一生籍籍無名,社會上混不下去,跑到蘇聯泡共產主義,回美後從軍倒練出一身好槍法的奧斯華兩聲槍響下,什麼也不為,為的只是奧斯華一時興起,拿小甘來練靶。

人類的情感本能無法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無緣無故,毫無價值、意義的死法。所以在美國,前蘇聯參與小甘遇刺案的陰謀論永不止息。如果甘迺迪被刺扯上前蘇聯,那麼他的死就大大有重於只是被一個小流氓的一時衝動所致來的更有「意義」、「價值」。

洪仲丘案也是如此。一個年輕英俊,前程大好的有為青年,被三兩軍中流氓算計,活活操死,孰可忍孰不可忍?如過能扯上幾個高官,也不枉洪仲丘一條年輕有為的生命。

然而一如前述,人之死永遠是那麼的令人不堪,那麼的教人難忍。洪家的反應、動作、言語容或情有可原,事實卻絕不因人心之向背而逆轉,這也是生之所以為苦的終極理由。我心為洪家悲,惻隱難當,但洪案真相既出,若無事實基礎要再如何拖拉牽扯也難。事理如此,無可如何。人死總是難捱,當今社會氛圍下官方也沒有曲意護短的理由,更無此必要。洪家能接受也罷,不能接受也罷,事情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除非你能提出更好更真實的證據。

And that, people, 恰是我主張讓洪大姐參與偵檢調的理由。為今或已稍晚,然此概念並不嫌遲。以後若有無緣無故、有緣有故嫌這罵那者,就讓他或她親身參與、主持、掌控事物的進程、發展。讓黃創夏當一日總統,讓台獨主張者獨台一週,讓反核者無核一個月,然後大家再來說嘴。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高本衲!
2013/07/31 19:50

好久沒看到衲兄發言 -- 不改本色!

讚一個.

(她沒法子指揮啦!  也從來沒有指揮辦案, 那些人是在臭她才這麼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8-01 02:19 回覆:
『立院臨時會正擬修正軍事審判法,家屬及律師也希望暫緩起訴等待修法。但軍檢此時快速偵結,難免被質疑是否為結案而結案。』

這是今天聯合晚報社論寫的。

之前洪家一直限期要在洪仲丘告別式前給出真相。軍方為滿足家屬要求,趕在告別式前釐清真相,終結偵訊。沒有真相當然不能終結偵訊,終結偵訊就得有真相。偵訊終結後當然應該開始審判、定罪、量刑。

之前洪家大姐的態度是這樣的:

「真相,你們調查、偵訊動作太慢」

「沒有真相就沒有原諒」

「仲丘告別式前必須給出真相」

真相出來後變成:

「誰知道那些是不是真相」

「訴書作了切割,重刑不上高階長官,是否小兵成了代罪羔羊?」

基本上高某預測的『不信者恆不信』已經開始。

再來呢?再來就是嫌偵訊終結太早,應該拖到立院修完法再終結,以採行民間司法途徑審判一干罪嫌。

洪大姐已經在指揮辦案了。名不正則言不順,何不正其名給她這個權力呢?

我至今還沒見到一個有說服力的反對意見。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2:24

馬太福音 6:14-15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7-31 13:54 回覆:

在洪案中若洪仲丘只是一切正常運作下意外死亡,那麼就無人「過犯」。

目前看起來一切並不正常。明天偵訊終結後應有說法。

常識告訴我們軍中確有惡人、有黑暗面、有公報私仇、有無法無天的種種動作。

我自己在外島軍旅時就飽受師參一科科長虐待,幸好他返臺休假時計程車卡在平交道被火車撞死,我大好人一個活到今天安然健在。

這種「過犯」惡人不見容於正常人類社會,人類自會處理,不勞天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慘
2013/07/31 11:32

一個案子弄成這個樣子

您說的太悲慘了

真的沒有公平了嗎

檢察官都沒有膽識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7-31 13:38 回覆:

靈婆,據我所知所有一切洪案偵檢調事項都在一一正常進行中,並無任何非理非法之事,除了若干神智不清者在那裡吵「要真相」外。

須知不吵「要真相」並不表示不想要真相,吵「要真相」也不表示一定想要真相。

無論如何吵,總之並無不法,只是理性程度低下。8/3 臺北氣溫將高達 38 度 C,當日遊行「示威」至少代表三個問題:第一、智商有問題:遊行能導致什麼真相?第二、神經有問題:38 度 C 下示什麼威?第三、理性有問題:每件事都在正常進行中,向誰、示什麼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