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那些事兒
2012/01/07 17:41:41瀏覽1661|回應7|推薦58

馬順利連任 學者:安定牌勝過改變牌

wakeuptaiwan.pixnet.net

大聯合政府?別鬧了,退選吧!

最新回應時間2012/01/12 01:19


蔡主席送給大家的兩幢樓
最新回應時間2012/01/09 21:02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收Email: 王雪紅講的真棒! 


我估計蔡英文是不會當選的。邪不勝正。這裡邪的是蔡英文,正的是馬英九。


她如果僥倖當選,下場絕對會比阿扁更慘。邪不勝正。這裡邪的還是蔡英文,正的可不是陳水扁 —— 阿扁沒有“勝”她,只是“少輸爲贏”而已。兩隻衰鬼都敗給一個叫做公理正義的東西。


我猜她已經心裡有數。不是對不會當選心裡有數,是對自己如果僥倖當選後的下場心裡有數。


蔡英文可能不知道自己立足在不公不義的一端,屬邪;也可能不知道邪不勝正的道理,算有點無知。我不知道她不知道那一個,但我相當確定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無論如何她不可能兩者都知道。


女孩子家,原本大可正正經經、風風光光嫁人,漂漂亮亮、富富貴貴的過一生,捨此不圖硬要步上一條與歷史軌跡背道而馳的險路,還是和公理正義相反的不歸路,所為何來?以爲自己是秋瑾嗎?就算她認爲國民黨比滿清還壞,秋瑾有搞宇昌案、玩“生技叫母”嗎?


且讓我們想想:


姑不論臺獨是好是壞,為臺獨這個理念就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包括貪污,不論是自己或同黨前任總統貪的污,都應該被“臺灣人”容忍嗎?


也不論仇視“非本省人”是對是錯,為了這種講不出口的,莫名其妙的惡念就可以對一個明明極其成功,操守清廉、政績如山的好總統動不動信口雌黃、隨己意妄加汙蔑嗎?


因為國民黨從前“壞透了”,所以現在的民進黨就有資格“更壞”,再怎麼壞也可以嗎?


共產黨也壞透了,所以怎麼樣?還沒上臺就準備跟人家“下一站,掀桌對幹”?妳蔡英文算那根蔥啊?見過蔥長甚麼樣子嗎?


因為阿扁是“臺灣之子”,所以他入獄就一定是“政治迫害”嗎?怎麼,他就是要犯罪不行麼?堂堂一個“臺灣之子”連犯個罪的權利也沒有啊?這種咖小是“臺灣之子”,你我都算是臺灣之甚麼?


如此這般,林林總總,綠營裡多的是,不,全都是這種腦漿不知中了甚麼毒的魑魅魍魎兼妖魔鬼怪,精神失常有似毒蟲,心智混亂又好像很可憐。連遠赴英倫,受過高等教育,咱們臺灣的“生技叫母”在裡頭混久了看起來都一副歇斯底里到快要不行的樣子。


不少臺灣人有一種“被迫害妄想狂”,朝朝夕夕心心念念總覺得別人(主要是“別種人”)對他不好、不公、不友善。從明朝的荷蘭人、鄭成功,到滿清、民國,日本人、外省人、國民黨、蔣中正、馬英九,全都對他不起。只有一件事他想不到:“我長甚麼樣子”、“What's wrong with me”?


所以呢,言而總之總而言之,非我族類?打霍死就對!廢話給我少說。


可是就算“非我族類”一夕間全死光他也擺脫不了那世界有名的“被迫害妄想狂”,這和煙攤關門你的煙癮還在,不會自動消失一樣。


於是乎,外省人都死了,國民黨、共產黨都消失了,臺灣獨立了,全國只剩“愛臺灣”的人了,阿扁就不貪污了,蔡英文也不五鬼搬運了,邱義仁不侵呑安亞、巴紐案公款了,陳志中也不嫖妓了,臺灣在民進黨治理下就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了嗎?搞了半天,原來他們的胡做非爲還都是有正當目的的;換句話說,他們貪的是“外省人”的贓,污的是國民黨的款,枉的是共產黨的法,毀的是“非臺灣人”的國,嫖的根本不是人嗎?所以是對的、可以的、應該的,事情是這樣子的嗎?


蔡英文懂邪不勝正,可是不知道自己是邪,所以還能裝出一副“相貌清純”的樣子。


阿扁剛好相反:他知道自己是邪,可是不相信邪不勝正,所以心存僥倖,結果中鏢。


蔡英文因此比較無辜嗎?


那可不。若然,人人都可以裝一臉的清純在江湖上爲非做歹了。你清純?我比你更清純,所以比你更有資格使壞。


這是我對民進黨、阿扁、蔡英文的整體印象,沒有自我想像,也沒有無端揣測,全都是他們多年來彼予我受的總體經驗。Anyway 我出國時朱高正還沒在桌上跳來跳去,阿扁好像還是個律師,民進黨也尚不存在,無所謂好感惡感。


國民黨呢,還在“萬年老賊”時期,馬英九不知何許人也,總統還是蔣家後代,也無所謂好感惡感。


甚麼意思呢?


讓我這麼做結吧:所謂浪花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每個人都只有短暫的一生。想盡一己之力活像樣點的,就努力些著;有心努力的,就費點工夫搞清楚是非善惡、公理正義這些簡單道理;搞不清楚這些道理的,就好好學習,多多思考,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念;正確價值觀念建立不起來的,就參考參考“普世價值”,好像不懂怎麼選績優股就買共同基金一樣。


阿扁就是既不參考普世價值,又不建立自己正確的價值觀,所以搞不懂是非善惡、公理正義的簡單道理,當個總統偷雞摸狗作姦犯科,最後就只好牢裡蹲一輩子嘍,啊沒你要安怎?繼續在死去的世大人墳前演戲吧,哭起來像笑,笑起來像哭,三分不像人七分倒像鬼,何苦來哉


蔡英文?等著看吧。沒選上算她走運,老天垂憐;選上了她的大難才要開始,這叫做方興未艾。劉備有諸葛亮,朱元璋有劉基,蔡英文有誰?真可憐啊!話說回來,蔡英文是甚麼東西?她憑甚麼配有誰來幫?不過是一個硬被趕鴨子上架的可憐女子罷了,自作孽不可活啊


還挺綠嗎?Well 你有你的自由,包括選擇不理性。但請記住:一個總統的人格、品行無比重要,是非常嚴肅的事情,開不得玩笑,經不起輕忽,而且無法造假。如果你個人恰好也是以邪爲正、以正爲邪那種和扁蔡、民進黨水乳交融者的話,你還是有你的自由,但我可憐你,因為你不顧一切,一切就不會顧你;你拒絕理性,理性也只好遺棄你。事理在人心深處你不想,只想自己無法自圓其說的好惡愛憎、喜怒哀樂;事實擺在眼前你不看、不聽,偏要看那莫名其妙的虛假偽劣,聽那欲蓋彌彰的白賊謊言?自欺欺人又害人害己,幹甚麼呢?

Yo-Yo Ma plays the prelude from Bach’s Cello Suite No. 1 Elgar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85, 1st mvmt

【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85】 
歡迎光臨博客來古典音樂館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012074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見光死”
2012/01/14 03:07
果凍娃,

老銀大哥和我高本衲這把年紀閱人多矣。這種中外記者會上怕被精明老外問道“反對九二共識” + “滑慝臺灣共識” + “延續前朝政策” + “反對 ECFA” + “繼續 ECFA” + “大聯合政府”到底是甚麼,最後腳底抹油臨陣開溜的咖肖,在我們(包括空心菜主覡)那時代叫做“見光死”,也就是後面看起來頭髪烏黑亮麗讓人心動不已,轉過身來兩只黑丫丫大鼻孔“上干天庭”教你落荒而逃的豬小妹。

怎麼説呢,朝天鼻豬小妹當然有善良的,意思就是説朝天鼻豬小妹也有真正恐怖的。少年時期善良或恐怖的經驗不論,現在想起來跟凖備禍你的國、殃你的民,在野即貪、在朝更贜,下臺作亂、上臺混蛋,貌似清純、內心陰狠的超級豬小妹比起來還是灰熊灰熊可愛迪。。。

見光死的豬小妹不是錯誤,更不是罪惡。見光死的厲鬼真正可怕的地方也不在鼻子、頭髪、或外表,而在見不得人的內心深處。

出處: 蔡英文是文明社會公敵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anghu999/6025544#reply_list#ixzz1jJXT6nc2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有教訓
2012/01/13 09:03

過去的“唐飛”不是已經被他們犧牲玩弄過一次了?呵呵。

現在誰還會再相信“大聯合”政府啊??

不就是慌了後再亂拋出一個議題轉移焦點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3 12:21 回覆:
這次大選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



一邊要選總統;另一邊想選國家。
一邊清廉的要死;另一邊貪腐到不行。
一邊是沈默的魄力;另一邊天花亂墜。
一邊努力做該做的、能做的好事;另一邊邊講漂亮話邊幹壞事。
一邊一仍舊貫打高格調的選戰;另一邊拼死命耍下流搞齷齰。
一邊就事論事,縱有指控亦屬事實;另一邊無地放矢,信口雌黃,極盡歪曲污蔑之能事。
一邊有問必答,因無不可告人之事;另一邊也有問避答,因諸事皆不可告人。
一邊政績如山,政論有料,政情看好;另一邊甚麼也沒有,空心菜多到族繁不及備載,買一送一再加一。
一邊主動掌控黨內大老,整頓起來不手軟;另一邊主動被黨內極端派掌控,被整頓到軟趴趴。
一邊理緒分明,言行一致;另一邊胡言亂語,每日一號,言行不一,理緒每自相矛盾。
一邊來挺的是勤奮、努力的善良國民;另一邊來挺的從大魔頭到小王八蛋都有。
一邊理常、人善、心正、意端;另一邊理悖、人邪、心壞、意歹。



OMG,搞了半天,原來一邊是好人,另一邊是厲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決定你的人生!獻給失落的一代 與青年對話 part5
2012/01/13 00:33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2 01:03
邀請納兄一起幫馬英九集氣! 謝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2 09:08 回覆:
對,共襄勝舉,降魔伏妖。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
2012/01/09 19:47

總算有人替我出口怨氣了。我苦啊,都是我在發聲,怎沒人幫我發聲?現在有了,可以喝一杯陳年紹興加酸梅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0 01:04 回覆:
老銀大哥,有人從法的角度,您從人文的立場,我是從理的概念來解讀蔡英文的。
蔡英文,我怎麼看怎麼不對,一定在理上出了問題。
理這東西看似平常,說玄也很玄,不靜心細想,一下子就忽焉而過。
無論如何,我對蔡某個人其實並無所謂。現在她圖謀大位,當然就得接受眾人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嚴格檢驗。
老話一句:理貴在常,人貴在善,心貴在正,意貴在端。蔡英文在此四面向檢驗結果並不及格,口誅筆伐可也。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氣呵成 !
2012/01/08 16:32

通暢明白 , 好文  !

這篇"我不喜歡馬英九這個人" 也值得推荐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0 03:16 回覆:
他文意我知道。我看人也有喜歡和不喜歡,不過不是對一個人的整體感覺。我不在意那種感覺,也不會就此爲文發帖。
我喜歡將人剝繭抽絲到他內心深處,穿過言行,穿過思想,直達秉性、人格那一塊。
我不喜歡光看外表,僅憑感覺;雖然這部份我也相當敏銳。
我相信價值是絕對而不是相對的,也就是說,不能因為鄰居是大盜我只是小偷,所以“我算是好人”,也不能因為班上有人考三十分我考五十分所以“我成績還不錯”。
蔡英文、民進黨現象是一種終極價值觀的嚴重扭曲,是非常不幸的事情。有許多人目之爲“藍綠對抗”、“政治口水”,然後各打五十大板,這也是另一種價值觀念扭曲,而言者振振有詞益顯無知可笑。
又有另一些人把綠營人物說成“愚昧無知”,亦不可取。蔡英文有博士學位,智力商數沒有問題。指摘她愚妄者是自己愚妄。蔡英文出問題的部份在秉性、人格,在心不在腦。
而最大部份的人很本能的採取一種“我不喜歡政治”、“最好少談政治”的態度然後就不聞不問,也不思考自己的姿態是否合理。人是動物,動物有求生本能。人而避談政治很多時候想到的是“這樣會不會帶來麻煩”、“這樣會引起衝突”,本能的就把自己隱藏起來,見人只說三分話,今天天氣哈哈哈,等等。這種心態看似不得已,其實是一種怯懦、墮落,缺乏道德勇氣的作爲;而自以爲得理的總搬出甚麼“小不忍則亂大謀”、“別跟這種人一般見識”來自我安慰兼譴責“好勇鬪狠”者。 這種人多的是,我家全家除我以外都是這種貪生怕死的俗辣。
大敵當前有人開會討論,有人顧左右而言他,有人出面求和,有人投降以敵爲尊,而人心深處最嚮往的還是單槍匹馬一騎衝出直奪敵方上將首級的英雄。
為甚麼?
人,首先要正常,正常之後才能善良,善良之後必須勇敢。正常的人貪生怕死,善良的人以和爲貴,只有勇敢的人才能堅守正義,維護公理。正義隳敗,公理不彰,貪生怕死的正常人、以和爲貴的善良人都得死,that's why 大家崇拜除魔殲妖的英雄。

亞歷船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老兄性情中人
2012/01/08 13:37
評論不敢,儘管您所提部分觀點我不是很理解,但是我必須講,讀您的文章只能一個"爽"字形容。感謝分享,祝新年快樂,我們台灣安定幸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09 00:03 回覆:
您是光明端正的人,我去看過多次一望即知。新年快樂。臺灣多些如你我之人一定幸福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