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認同
2016/04/12 02:52:56瀏覽4765|回應113|推薦63

臺灣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國家認同」,簡單講就是「不認這個國家」,而且這種不認同國家的人還不少。

人民不認同國家就沒有國家,即便有,國家又為什麼要認同你?逼急了這種人會說:「我認同臺灣」!Well 認同自己的省當然很好,可是臺灣是中華民國的一省,為什麼只願認同省不肯認同國?道理何在?

國民不認同國家的後果不必多講,看看臺灣當下有如鬼域氣氛低迷前景不祥就知道問題有多嚴重。而且「沒有最壞只有更壞」,人民不覺醒最後國家亡了倒楣的是誰?當然是人民自己還有誰!

兒子不認老子就沒有爸爸,弟弟不認兄長就沒有哥哥,妻子不認丈夫就沒有老公。大家都不認同就無所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琴瑟合鳴幸福美滿,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理。

潘金蓮不認同武大當然因爲自己長得太美而武大矮小猥瑣不堪,但嫌憎到接受王婆叫唆西門慶提供的砒霜毒死親夫也是造成後來被武松殺死的主因。不過像潘金蓮這種極端特例畢竟不多,就算有通常也不會弄到毒害親夫的地步。

軍人不認同國家戰爭來時怎麼辦?有聽過不認同、肯報效的例子嗎?不如棄械投降任人宰割算了。因此該認同不認同有時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無論如何,好處是絕沒有的。

所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向來是我的「治家格言」。聽起來霸氣做起來合理 —— 一家之主畏畏縮縮不 take responsibility,不 assert authority,不拿主意,不負責任,不敢定奪,那像什麼話?所幸高某的人格特質是服膺「絕對理性」,如果柯屁以此爲治家格言那他遲早舉家完蛋大吉。

絕對理性的好處是絕對「對」,若有不對它會自動向「對」靠攏,有自我修正的功能。還有就是如果發現比它更「對」的它立刻認同人家義無反顧。

與我無關的人不需要認同我,大家自便。與我有關的人不認同我通常最後懊惱的不會是我 —— 就像人民不認同國家最後倒楣的從來不是國家。

認同是好習慣,有益無害。該認同不認同不是理性行為,有害無益。必須認同的高某二話不說絕對認同,所以我的人生美好極了,讓我跟郭台銘換我都不要。得意

.

Beethoven, sonata no.3 for piano and violoncello in A major op.69 (I) - Allegro ma non tanto.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53263526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筆記/台灣應被怎樣對待?2016-04-26 01:25』
2016/04/26 03:27

回應『聯合筆記/台灣應被怎樣對待?2016-04-26 01:25

支離破碎的臺灣是鼻孔妹自造的報應。心逆而險的鼻孔妹是臺灣人自選的報應。心理變態的臺灣人是臺灣自產的報應。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4:03

衲兄長期在美,比較了解美國,不知道美國脫離英國獨立的時候有沒有哪個單位大力推行「去英國化」?

獨立跟去XX化有沒有必然關係?仔細想想其實沒有吧?我是我父母的小孩,長大以後我獨立成家了,難道獨立前我要先宣告跟我父母脫離關係才行?新加坡也是個獨立國家,但當地華僑沒有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啊,那為什麼台獨就一定要「去中國化」?說穿了台獨不是重點,能安安心心當上日本人的孫子才是重點,你告訴台獨那些二鬼子說台灣不獨立你們也可以拿日本護照了,他們馬上欣喜若狂放棄台獨信不信?衲兄走了那麼多地方,除了日本以外日式餐廳分布最密集的是哪裡?什麼國家的人拍電影不用自己母語而用日語?其用心不是昭然若揭?

至於為什麼還在用中文?因為水平不夠創不出另一個文罷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6 01:28 回覆:

這是臺灣人最大的悲哀 —— 認同錯亂。

臺灣人不肯認同自己的國家,偏要認同中國世仇的日本,所以當然要「去中國化」了。

為日本「去中國化」也就算了,可人家日本從來就不把你臺灣人當回事,還輕賤的要死。

但不少臺灣人還是痴痴的等,巴著盼著,今生當不成日本人,來世也要當條日本狗。

一個字: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6 01:40 回覆:

我倆個小孩雖然尚未成家但也已長大成人,我發現他們越大越認同我這個不起眼的老爸,乖不乖難講,但都順得很。可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確是不錯的治家格言。

李光耀以此治國,新加坡不也井井有條、國泰民安?老共以此治國,大陸不也越來越有錢?只有我們倒楣的臺灣,窮山惡水醜婦刁民一堆,像樣的人沒幾個!長此以往「沒有最壞只有更壞」可期。所以現在我逐漸轉向,開始認同「被迫統一」的可能及其好處。沒辦法,臺灣人就是缺乏自治和自制的能力,一得勢就使壞,不曉得為什麼。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3:43

GolfNut:No wonder 我一直沒聽誰說過「轉型正義」的真正意思!

要老老實實承認自己不要臉其實也沒那麼容易,只好說些54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3:53 回覆:
可是為什麼「去中國化」如此不遺餘力的一幫人這麼心甘情願的勠力於精通中國文字乃至「發明」得出「轉型正義」這種五千年來周公孔孟等都無人想得出來的精妙文詞?「轉型正義」不是中文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
2016/04/25 11:58

我對這種臺式「夢囈」語言完全無法認同,anybody 都可以來告訴我我錯在哪裡。

譬如說「黃色小鴨」好了,據說有「療癒」效果。好我有香港腳比方說,今天黃色小鴨來到基隆港,我滿懷希望去基隆港看黃色小鴨,足足看了一個多鐘頭,然後我的香港腳就不癢了嗎?

我是沒有香港腳啦,全身從頭到腳也找不出什麼毛病足資驗證,但我也不相信有人因為去看「黃色小鴨」就療癒了什麼,包括神經病(就是精神病)在內。

所以為什麼要這樣講話呢?喜歡黃色小鴨就喜歡黃色小鴨,為什麼一定要扯上「療癒」什麼的?蔥、薑、蒜是常用的 herb,為什麼一定要扯上「排毒」、「抗癌」?蔬菜水果好處多多,愛吃就吃吧,幹嘛非得講成多吃才 XX,不吃就 YY?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功利」啊?人活著是沒那麼困難的,蒼蠅螞蟻蜜蜂蜘蛛,沒有誰一天到晚在「療癒」、「排毒」、「抗癌」的!

依我看害死人最多的當數神經病,而神經病不傳染,多是自找的,除人類以外其他物種沒有,是相當高級的病症。



suck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53
好個嘴裡叫哥哥,背後飛刀子的角色!
前一天才說不希望這樣,結果查出來是御用人馬。
也難怪那些養豬工會的會傻到被利用完後,被
很砍一刀要讓美豬進口。
其實綠吱吱的小英也沒失信,當然開放美豬是曹說
而不是蔡說,但是笨蛋台灣人永遠都不會想到,
如沒小英授意,老曹敢這樣說嗎?
那些選她的台灣人,不只勇敢而且很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3:27 回覆:

勇敢、愚蠢、兼心理變態。

我的意思不是如果選朱立倫就心理正常,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會搞到只有這兩人可選」?就像當初臺北市為什麼會搞到只有連神豬和柯變態這兩人可選一樣。

這問題如果不怪罪到人民身上要怪罪給誰?人民就是國家不然國家是什麼?

所以我一向的堅持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家道中落主人難辭其咎,「馬英九無能」不只不對,還歪曲事實。即便四年後若有人高喊「蔡英文無能」我一樣先譴責人民。主人不可以天天只曉得呼天搶地。

我這輩子職業上幹的工作概括而言只有一種:修問題。你可以信任我對問題的敏感度。臺灣的問題在臺灣人,我可以拿這條命跟任何人賭。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32
民進黨所謂的轉型,過去說的是從兩蔣的威權統治轉到今天總統直選的轉型,已經落實民主的今天還轉個鳥?現在說的轉型,我看是轉國,從中華民國轉成台灣人民共和國的轉,至於正義,其實就是不要臉,堅持轉型或者轉國就是大德無虧,正義則是小節出入可也,也就是說轉的過程我不管做什麼不要臉的動作都是服務轉型這個最高理想,所以不能說我錯,轉型就代表了正義,但這個正義跟我們一般理解的正義有所出入,比如殺人是不義的,但為了轉型去殺人就是正義,這就叫轉型正義,翻成白話文可以叫做「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標準」,用我的話叫做不要臉,寡廉鮮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3:14 回覆:
提兄這是民進黨講不出口的定義?No wonder 我一直沒聽誰說過「轉型正義」的真正意思!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24
昨天晚上睡到一點多,妻忽然驚聲尖叫把我嚇醒,趕緊將妻拍醒,他說他夢到有人手持尖刀來家裡偷東西,夢,未必都很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1:29 回覆:
趕快抱一抱惜惜,我也常在夢裡 fight back 歹徒,空手奪刀之類的沒在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韓國的歷史正義,台灣的轉型正義2016-04-25 01:06』
2016/04/25 11:04

#10  樓 sp:『朴槿惠似乎對照的是馬英九對威權統治的懷念.怎麼也不像蔡英文. 

這與台灣的「轉型正義」風馬牛不相干. 

台灣的「轉型正義」深層意義是讓台灣政治與政府運作脫離過去獨裁者蔣介石蔣宋美齡以降的家國不分,公私不分的窘態. 

台灣民主的深化,不只是多幾次選舉,而是脫離過去的獨裁的惡勢力. 』

#11 樓 GolfNut:『10 樓的 sp 你要不要「定義」一下「轉型正義」而不是只講它的「深層意義」?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是「轉型正義」。它的深層或淺層意義以後慢慢再說,我不笨我漸漸會懂。 』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0:14

先不說這年頭誰會光屁股出來運動,我說就算馬總統不小心露了點什麼那又怎樣?DPP慣用這種手段醜化對手,問題是自己都選上了怎麼還不消停?我的理解一是淡化一下肯亞跟翁啟惠兩岸的熱度,二是慣犯改不了,拍到個疑似什麼什麼,見獵心喜就忍不住出手

我本來是挺喜歡羅智強的,但這次要說他了,他肯定蔡英文的前提,是不是也認定那張照片是真的?否則肯定什麼?如果那張照片是假的,或者照片雖是真的,但根本不是DPP所宣傳的走光,那是不是蔡英文放狗咬人以後再出來說這樣不好?還要肯定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1:11 回覆:

羅志強是兩面討好,攝影師是生性下流,蔡英文是見獵心喜,民進黨是狗不改吃屎,下個月就要全面執政了差不到三十天還照樣非 XX 不可。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天到晚「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罵不停的理由。我的理論有錯嗎?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0:07

衲兄也罵轉型正義,我就便把拙文再宣傳一下,保證台灣沒有一個人能給出這麼準確的定義

http://blog.udn.com/timtsao/5274103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1:22 回覆:

我敢用這條命跟你打賭連「轉型正義」的「發明人」自己都不知道何謂「轉型正義」,他只是午夜夢迴之際忽然心血來潮想出這熱血澎湃的高級名詞,一時「傳為美譚」,even though 全世界沒有一個人知道何謂「轉型正義」。

當然不可能有人知道啦!我每晚睡覺做夢文字數千上萬清早起來如果寫下你們哪個有本領能來「解夢」蛤?連我自己都不懂誒!

臺灣人很喜歡可以「朗朗上口」的東西好像那樣非常高級、有意義。就像阿扁的「有夢最美」,有沒有人要來告訴我你哪個夢最美 so far?How 美 and wh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5 11:26 回覆:
是這篇,可以左鍵點擊:華語民族的「屁話」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